一名初级摄影师Eskay Seah,在脸书上揭发他身为自由业者被欠款的可怕经历。日前他曾与名为Ignasia Incorporated Pte Ltd的制作人阿里(译名)合作,但他却未支付薪酬,结果当事人要追讨长达四个月。

事情由今年2月开始,当事人谢小姐(译名)获一名制片经理Noel(非真名)邀请,担任两周的电视剧制片助理。尽管她的职务是身为制片助理,领着较低的薪水(一天120新元而非150新元一天),但他必须身兼多职,无奈生活所迫使她接受薪水较低的工作。

文中她也表示一直都保持良好的心态,认为制片经理“为了制作更好的电视剧,或许会将钱投资在其他地方让本地广播节目得以扩展。“

在拍摄期间,谢小姐被要求协助艺术部门和担任临时演员。此外,他也被要求拍摄幕后花絮,并在部分临时演员来到的半小时,以不支付任何赔偿下取消他们的演出(不支付任何赔偿),同时还要确保节目持续进行。据她的观察,这两项额外的工作要求都是因为人手不足造成。

她也表示,必须一个人管理逾16人的临时演员,面临巨大压力,阿里甚至开玩笑地威胁她,如果未能随传随到,及时集合这些临时演员,他不会支付谢小姐任何费用。

但是,当阿里再次表明仅支付谢小姐担任的女配角(先前为临时演员)3小时30新元的低薪酬,种种行为加上先前所受的委屈,让谢小姐极为愤怒。

她写道,阿里曾告诉他人,隔日只需要拍摄3小时,支付30新元即可,而再隔天则支付完整数额给谢小姐,确保她不会临阵逃脱,谢小姐知道后顿时火冒三丈。”

“随后,我也向Noel要求,将我的薪资调整为一小时150新元,他也向我确保会考虑。随着他的要求,我将我的账单都转寄给他,以为这些荒唐事会在我的工作日最后一天,2019年2月15日结束。”她说。

事与愿违,谢小姐的荒唐事并没有结束,他也在脸书上时常更新事件有关于她向阿里追讨工资的情况。

要揭发影视圈恶习

他也在文中指出,这是本地影视圈存在的恶习,他想要借机站出来为可能遭受此事的人发发声。

“你本就应该支付你的剧组他们应获得薪资,而不是给予比学生时兼职还低的薪酬。你以“不是每个人都会获得平等的支付”为借口。可是这么说对吗?贫穷,饥饿、暴力和政治腐败是平常事,可是我们就应该让他们发生吗?没有!所以如果我为此发声,我一定会这么做。”她写。

虽然新进人员通常都会碍于人情压力或个人名声,而接受不属于他们的工作职责的任务,可是谢小姐认为,他花了两年的时间及经历不同的制作,只是得到了不要再愚蠢盲目地工作的教训。

同样的,他也警惕其他人,在接下任何案子和合作前,先协商工资和确保和对方签约。再者,除非会获得酬劳,否则应勇于拒绝不在工作范围内的任务。

他也强调,虽然经历糟糕的工作经验,但她仍热爱制作电影,只是对制作公司的恶性竞争与工作方式。

好消息是,在谢小姐把事件曝光三天后,她也向网友更新,已获得制作人支付剩余的款项。

“谢谢你阿里最后还是完成你的承诺,而不是突然消失,我们的事情就到此为止。”他表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pitaLand and other Singapore firms temporarily cease operations in China due to viral outbreak

Due to the rising death tolls and infected cases, temporary closures of…

Hands Off Cockburn! – What Singaporeans can Learn from the Aussies

By Nix I work in the south-western region of metropolitian Perth. So…

Defense Minister: S$25,900 English course was in strict compliance with the Government's regulations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Mrs Lina Chiam asked the Minister for Defence…

Fear of Writing: A commentary on political art and censorship

~by: Jewel Philemon~ Local playwright, Mr Tan Tarn How, returns to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