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深受空气污染事件影响,连新加坡居民也人心惶惶。我国环境局提高警惕,惟表示我国的空气素质、水质和水供都不受影响。

环境局表示,和该国柔佛州环境部保持联系,而我国海岸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依旧维持在安全水平。

该局称,自上周四(20日),本地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保持在良好水平,而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也持续正常。

而根据环境局官网,截至今日中午12时,新加坡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54,属中等水平。

我国沿岸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也保持在低和安全水平。

至于境内风向则是来自南和东南方向,并且预计将再维持数日。

马国柔佛州自今年3月巴西古当金金河污染事件以来,于上周四又爆发空气污染事件。

15学校受空污影响

截止昨日下午3时,马国又有15所学校爆发空气污染事件,共有75人被送到新山斑兰专科医院就医,其中有4人需要住院留医,目前情况已经稳定。

身体出现状况的学生们接受工作人员安排,准备被送往监督行动中心。

受影响的15所中小学分别包括了巴西布爹国中、巴西布爹国小、巴西布爹花园国小、丹绒布蒂里度假村国小 、丹绒布蒂里度假村国中、巴西古当特殊教育第二国小、巴西古当第一国小、巴西古当第二国小、美佳乐花园国中、烈光镇国小、长春山庄第二 国小、长春山庄第三国小、马赛城国小、至达城国中及至达城第二国中。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沙鲁丁昨日傍晚在巴西古当室内体育馆召开记者会,发布空气污染事件最新消息时,建议暂时关闭巴西古当内的所有学校,以免更多学校和学生受到影响。

他指出,州政府已锁定监控和调查巴西古当境内15公里的265间化学工厂,以检查是否存在与化学局初步推断的化学物质相近的工厂排放化学废料。

“目前尚不清楚空气中飘散哪些化学成分,将交由化学局在未来两天内进行最后确认后,才会公布。”

他也已经指示环境局、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展开综合行动,可迅速检举可疑的工厂,并且确认化学废料的来源。

所有中小学停课3天

柔佛州教育局主任阿兹曼昨夜发布通告,指巴西古当空污情况恶化,当局决定即日起关闭当地所有中小学3天。

他指出,除了111所中小学,还有3所高等教育机构、14所私立及国际学校和347所已登记私立幼稚园也受到空污事件影响,被要求停课。

他促请全体学校的校长迅速传递有关的停课通知。

昨早当地居民曾表示闻到空气中的刺鼻味,而下午将近70名学生出现呕吐、头昏甚至昏倒的现象,被送到监督行动中心检测,严重者则被送往新山班兰医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卫生部料8月完成全面工作 逾21万客工已接受冠毒检测

截至昨日为止,卫生部已对约三分之二居住在宿舍的客工进行冠状病毒19检测,人数已经超过21万5000人。 当局于昨日(7月14日)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有望在本月杪前对八成的宿舍客工进行冠毒检测,预计会在8月中旬完成所有人的检测工作。 当局目前积极展开行动,准备将已检测的客工宿舍列入安全区域,让客工们复工。 卫生部指出,在接下来的数天,将会有更多来自各专建客工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的客工,完成了隔离期并且接受冠毒检测。 基于部分客工是来自感染率较高的宿舍,因此当局预计客工的确诊病例会在未来数日增加。

Parts of lift ceiling fell and injured family at Pasir Ris Drive 4

Part of the lift’s ceiling at Block 480, Pasir Ris Drive 4,…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med 2 months ago: PM Lee

In a surprising disclosure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13 July, Prime Minister…

Public areas in Orchard Road precinct to be designated as no smoking zone from 1 January 2019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nnounced in a press release on Wedne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