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和柬埔寨总理洪森一致同意,本着维护两国外交关系精神,同意放下重提过去问题,不再“揭开旧伤疤”(not to scratch old wounds)。

我国总理在周末前往泰国曼谷,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期间也会见柬埔寨总理。

根据《高棉时报》报导,柬埔寨外交部长布拉索昆(Prak Sokhon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新加坡和柬埔寨两国领导同意不再追究旧问题,以免伤及两国关系。

“两国领导都意识到,对于过去事件存有不同看法,也没人能改变过去的事,不过,清楚认识不再刮开过去的旧伤疤造成痛苦,是很重要的。”

柬埔寨当年率先承认新加坡独立

他也指出,当年在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后,柬埔寨是第一个承认新加坡独立的国家。

李显龙在曼谷出席为期两天的亚细安峰会时,在场边分别会晤越南总理阮春福、洪森,也会见了泰国首相巴育和印尼总统佐科。

总理认为,与柬埔寨已取得共识,双方认同理应继续往前发展关系,“与其掩饰问题当作不曾发生,较有用的做法是尝试了解彼此的立场。”

在与越南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时,阮春福也曾重申1979-1980年阶段越南“入侵”柬埔寨的言论,是不正确的。对此,李显龙总理解释,新加坡并非故意伤害越南,而是仅提起印度支那史上一段痛苦的篇章,进而突出强调今日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是来之不易。

我国总理李显龙因为在5月31日的脸书贴文,以及在本月初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曾两度提及“越南侵柬”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一次脸部护理4445元? 家属恐祖父被骗上门理论

广告宣传单上写脸部护理一次收38元,岂知一年长者在美容院进行面部护理后,却被征收4千445元!事件还惊动警方到场调查。 网民Ho向新闻与媒体网站《Stomp》指出,他87岁的祖父于上周四(9月17日)早上,到淡滨尼巴士转换站的E.Zone美容院,进行脸部护理。“我的祖父看到广告牌上写着,脸部护理只要38元,因此就进入店内。” “一名美容院女职员在脸部护理中途,告诉他每除去一个油包就要花费20元。” “作为一名老人,我爷爷所理解的是花费总额不会超过100元。但是在护理后,他却被要求缴付4445元!……该女职员甚至没有给他任何发票或收据。” 美容院指出,老人家去除220个油包,总计4440元,加上158元的脸部护理,所以总账单才打到4558元。而且他们澄清并没有“拉客”,更指老人家没有一次性付费,所以没有收据。 消协指涉事美容院被投诉多达四次 不过,根据消费者协会表示,有关美容院及它的分行,今年已被投诉多达四次。诉内容大多涉及该美容院使用高压推销手法,诱导顾客购买额外的美发或美容配套。 网友指出,他的祖父不想引起麻烦,所以通过星网电子付款(NETS)缴付了2000元,这也是他电子付款的顶限,因此他必须到银行提款,缴交剩余2445元。“女职员跟祖父到银行,银行出纳员在发现祖父曾进行2000元的交易后再次提款,就好言提醒他小心堕入骗局。” 网友重申,这只是一次脸部护理的费用,不是一个配套,也因此才令他们感到难以接受。 家属找上门理论 据周日(9月20日)的《新民日报》报导指出,Ho曾多次到该美容院索取收据,却都无济于事,于是周日再到美容院要求,却引起争执。 女职员表示已经向老人家分析有关的收费,且还分析给网民听,更对网民找上门的行为表示不了解。…

刘程强提醒议员应掌握社会脉动 毕丹星庆幸工人党得刘、陈、方三人领导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是在今日(25日)宣布原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和陈硕茂,以及后港原议员方荣发,都不会在今年选举上阵。毕丹星也发文指出,实则三人早些时候,就已表示他们有意在这届国会结束后,退居幕后。 毕丹星在脸书的贴文提及,该党也集体做了上述决定,也阐释三个考量因素,其中包括工人党需要持续发展,年轻一代的新任领袖们在国会上与市镇理事会里都需要有经验。 “如果工人党的议员没有更新,假以时日,党就不能吸引新的成员来担当起反对党议员的责任,为新加坡服务。缺少新血的加入,会成为我们发展为一个有可信度、有组织性的反对党的绊脚石。” 他指出,随着工人党的发展,该党需要一群能指导与培训年轻领袖的资深党员。而这正是工人党的资深领袖以不同的方式为党贡献的时机。他们仍然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与意见。这意味着,刘程强等三人或将以“元老”身份,继续留下指导党员。 毕丹星也指出,刘程强认为,不论是新加坡的男女老幼选民,工人党都必须持续与他们保持联系、息息相关,紧贴社会的脉动。 “他担心,随着年长一辈党员逐渐老去,虽然价值观与智慧是永恒不变的,但议员必须掌握新加坡社会的脉动。”如果一名工人党议员与新常态和形态不断变换的社会太过脱节,工人党在国会里的发言将不会那么有效,也有失去关联的风险。 “工人党和我们的支持者们有幸多年遵循刘先生、陈先生与方先生的领导。他们决定通过工人党为国家的付出,让许多新加坡人也因此而对他们有所亏欠。在来临的大选,我们其中两位有经验的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和贝里安,将出征阿裕尼集选区。另一位非选区议员,党的组织秘书陈立峰将会在后港单选区竞选。” 毕丹星指出,工人党的领导群,以及各位党员,将持续努力,与大家同行。在刘程强和其他资深党员所奠定的基础和理念之上,继续加强工人党,把工人党推上更高的巅峰。  

经济增长下的菲律宾 孩童却在挨饿

新闻来源:半岛新闻台(Al Jazeera )作者Anne Bouleanu 菲律宾在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巴仙。马尼拉金融区的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林立,但是在这个国家最繁华的地方,距离数里之遥的却是马尼拉人口最稠密的贫民窟Tondo。 这里有小孩在垃圾堆中寻找还能烹煮的老鸡;许多生活在这里的家庭,以拾荒和回收变卖旧物来维持生活。 根据当地非政府组织Bahay Tuluyan副总监凯特琳谢丽(Catherine Scerri),孩童营养不良问题很严重,而且情况还在持续。 菲律宾超过33巴仙儿童患有营养不良和相关的并发症,如发育迟缓。这些孩子每天要面对三餐不继的现实。 政府热衷打击毒品 数据显示,发育迟缓和营养不良问题,使得菲律宾每年花费掉3千260亿比索(60亿美元)-占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三巴仙。然而,…

Singapore won’t legalise cannabis, says minister

It is “wrong and dangerous” to view cannabis as a soft d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