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肝硬化的父亲,一名孝顺大学生在上网发帖文找“肝”,获得多达50名热心网民回应,而最终一名36岁的男子捐出部分肝脏,成功救了其父亲一命。

肝硬化末期患者,59岁的陈明亮之前也曾被《8视界》等媒体报导过,其腹部如皮球般肿胀,且无法吃喝,命在旦夕。

其24岁的儿子陈政宇不忍看父亲受苦,到脸书上设立专页,寻找乐意帮他救父亲的捐肝者。

帖文上载十余天后,他成功为父亲找到合适的捐献者,随后在国大医院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恢复情况良好

就读南洋理工大学会计与商科的他昨日受访时,指其父亲目前正接受药物治疗,情况良好。如果情况好转了,就可以减少复诊次数。

他表示,父亲因为住院的40多天里,都没办法好好的吃饭睡觉,因此体重有下降,从入院的85公斤降到70公斤。

透过照片,可以看到陈明亮的肿胀腹部在手术后,已经有所消除,只是留下了手术后的疤痕。

陈政宇披露,其实一开始为父亲寻找捐献者时,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令他意外的是,经过发出帖文和媒体帮助发布消息后,他获得很多人士的鼓励,有超过50人表示乐意捐肝。

惟,器官捐献者必须符合包括身体状况、年龄和体重等条件。

他指出,捐肝者是一名36岁的新加坡男子HanWei。而据他说,HanWei的弟弟也是一名器官捐献者,曾经肾脏捐给一个陌生人。

他非常感激捐肝者的无私,他也感谢捐献者家人和另一半的支持,让捐献者愿意做出如此重大决定。

他也将其父亲写给捐献者的感谢信上载到网络上。内容为:

谢谢你的善良,让我能够继续照顾我的两个好孩子,并与家人一起过上充实的生活。我自死亡的边缘回过来,学会了珍惜和爱惜生命。
我自内心深处感谢你给我的第二次机会。你的勇气令我们佩服,并为你珍贵的生命礼物所感动。
我也感谢国大医院团队,他们的奉献、专业精神已经远远超过了职业范围,提供真正的关怀。我感谢Dr. Shridhar、Dr. Alfred、Dr. Glenn以及器官移植团队,让这场手术成功。我还感谢专注且可靠的护士们,让我获得良好帮助,并顺利康复。

陈政宇表示,希望通过类似的分享,让面对相同困境的人们能够找到希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有剩余物品就分享 榜鹅居民甘榜精神抗病魔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新加坡人们纷纷发挥“甘榜”互助互爱精神,除了免费派发口罩,在榜鹅西部数个公共组屋区内,可以看到电梯内被置放了消毒液和酒精湿巾,提醒人们注意健康,令人感到心暖暖。 此前,本社报导有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获得网民赞许。也有民众自发派口罩惠及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据了解,榜鹅西部一些组屋的电梯内,都备有瓶装的消毒液,以及一篮的酒精湿巾,并且还附有手写的字条,孤立居民们使用或在必要时领取有关物品。有关的字条上写道,“请使用你需要的物品”、“请使用……来自你邻居的关心”。 之前脸书上也有人响应榜鹅派发口罩的行为,而在电梯内放置清洁用品及口罩的案例也非首例,但是依然让人们感到温馨非常,相信国人心中的温暖能够传递,让更多类似的暖心举止在国内飘扬,应对病魔也没在怕。 电梯内置放消毒液 据榜鹅居民反映,他们赞许这种“甘榜精神”,认为这体现社区力量,居民守望相助,也有助降低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心理。 “就算你无需要使用这些东西,你也会获得安全感,真正感觉到甘榜精神-既然有多出来的物品,分享,有何不可?” 也有居民坦言,现在市面上也很难买到消毒液,但有“佛心”居民愿意捐出一瓶供大家使用,方便街坊邻里。 越南抢购口罩派发居民 另一名榜鹅居民,陈建昇(39岁)和其妻子Vy Chen(34岁),在听闻新加坡出现口罩短缺后,立刻意识到他们能够做点什么来帮忙了。两人趁着农历新年假期,带着孩子家人到越南时,听说有人为了赚钱而高价转售口罩。 “在经历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后,我们了解到这是不仅要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做准备,但是也要顾及民众。”…

评论:投给行动党的十大好理由

译自:Augustine Low评论 以下是在来届大选,投票给人民行动党的10大好理由: 一)国会不太需要社交距离– 因为大部分时候国会都人烟稀少,行动党议员都有要事在忙 二)消费税尽可能尽早上调 三)某些人的薪资永远是“国家机密” 四)自己监督自己的世界级概念 五)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另一个全球第一流概念 六)有机会聆听有关我们国父们如何打败共产党、争取独立的感人故事   七)聆听我们立国一代和建国一代建设国家的牺牲血泪史…

New Zealand reports zero COVID-19 new cases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mid-March

Known for its quick decision to impose a nationwide Alert Level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