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9年7月1日开始,民众不可乘坐或允许他人,使用未经注册的电动滑板车上路。

我国陆路交通管理局(LTA)于昨日(20日)的一份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2000元或监禁不超过三个月。

陆交局还提醒零售商,不要销售非UL2272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PMD)。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监禁不超过三个月。

图取自陆交局。

陆交局也表明,从2019年7月1日起,就不会再接受非UL2272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注册/转让。

当局提升反馈管道

当局还感谢公众对热点位置的提供,这有助于执法单位取缔非法的个人代步工具持有者。若发现有不负责行为的骑士,民众也可提出投诉意见。

为了让公众成员更轻易且方便地拍摄相关回馈或投诉的照片或视频,或直接向当局进行反馈,以促进更有针对性和有效的执法,陆交局目前正努力改进其应用程序 MyTransport.SG。

当局指出,制定电动踏板车登记制度,旨在阻止鲁莽骑士行为,并提升取缔违规骑士的执法行为,以改善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电动滑板车的注册始于今年1月2日,持有者可上网为他们的设备注册。

图取自陆交局。

陆交局指出,注册的电动滑板车必须拥有当局的注册标记和一个识别标记(记录着电动踏板车的唯一注册号),以帮助当局进行识别。

图取自陆交局。
图取自陆交局。

注册人必须年满16岁,并且需要声明其电动滑板车符合《2017年活跃通勤法令》(Active Mobility Act 2017)所规定的设备标准。提供假个资的人士将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不超过12个月的监禁。

据陆交局指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7万5千辆电动滑板车注册,其中有约85巴仙注册人士是国人。只有不到5巴仙的注册人年龄介于16岁至20岁,大约73巴仙是21岁至50岁之间的人士,22巴仙注册人年龄为51岁或以上。

本地最大的电动滑板车组织BWSS(Big Wheel Scooters Singapore)会长兼陆交局活跃通勤(active mobility)咨询小组代表许得量表示,“我相信电动踏板车的注册机强制限速等规定,有助于提升骑士和公众的安全。我认识许多已经注册了的电动踏板车车主,我鼓励还未注册的车主尽快在截止日期前行动”。

“我们的大部分骑士都是负责任且安全驾驶者。我们不应该让一些不负责任者的行为,玷污了这个社群的形象。我们也欢迎这些改进措施,让民众更容易投报违规骑士。”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olovan Wham: We do this for social justice

~by: Ellery Aruldoss~ ~picture: AH~ Social work has always taken a backseat…

出现校园师生确诊病例 林鼎促教育部长停课

昨日(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这也致使该校须关闭一天进行消毒,曾与学生接触的师生都必须领14天缺席假。 对此人民之声党主席林鼎律师,促请教育部长王乙康考量到疫情传播的影响,应指示学校停课。 他形容王乙康似乎作出“糟糕判断”,也强调人民之声过去几周都一再作出应立即停课以作防范的呼吁。 他举例,本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本月9日,一名71岁新加坡公民(第41例)确诊,入院前,上述男子曾到访卫理公会巴耶黎峇堂、参加布莱德岭居委会的聚会。以及前往高文一带的Pat’s Schoolhouse接孙子。 上周,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林鼎补充,即便日本首相也在昨日宣布日本将停课。他认为,有鉴于师生几乎每日都有接触,校园可能有很高的传播风险。 “你认为那些已宣布停课的地区如香港、越南和日本,都是傻的?” 他抨击王乙康不该只是被动地对疫情作出反应。既然已有师生感染,就应该惟师生的安全着想。

2022年前5G料覆盖新加坡五成以上地区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日(17日)宣布,新加坡将在2022年前5G高速行动网络至少覆盖五成以上的地区。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表示,经当局评估后,新加坡可再容纳两个5G区域网,以建立更好的网络服务及提升竞争性。 据了解,资媒局将在首阶段推出两个5G电信网络,但在评估后,决定再推出另外两个覆盖特定范围的区域网,而其四家移动网络业者,即新电信、第一通、星和以及TPG电信,均可借此自行提供5G网络服务。 “随着网络运营的扩展愈发进步,资媒局提供更好的资源让消费者与企业均获利,为服务创新与价格带来更多的选择。”易华仁表示。 资媒局表示,有意经营全国5G网络的业者,须出价至少5500万元购买可覆盖大范围的3.5千兆赫(Gigahertz,简称GHz)频谱段,并支付15万4000元的年费。这个频谱段的使用年限为15年。而资媒局将根据电信业者的财务能力、网络的安全程度及韧性,以及频谱段标价等方面进行评估。 最终选出两家公司,布局具有“广域覆盖范围”的独立5G网络,采用的是现有最高效能的频谱。一旦成功,我国也将是首个布建独立网络的国家之一。据悉中国与韩国将在明年亦会布建独立网络。 在提案上,资媒局强调,5G网络的设计必须“具有弹性与考量安全性的问题”,符合资媒局的业务守则,同时也要具备多层防御(Defence-in-Depth)和零信任环境(Zero-Trust Environment)的条件。 多层防御即指针对网络安全的多层次防御机制,这些机制具有冗余性,提高系统安全系数以抵御不同的网络攻击;零信任即指不能信任网络內外的任何事物,因此围绕资讯建立一种新的,以资料為中心的边界,利用与智慧型验证的方式,強化加密技術,以保护资讯,据悉是目前为止最安全的做法。 “鉴于5G的便利性与高智能功能,可能会威胁到网络安全,因此上述的要求都是为了保护使用者的网络安全而设定。” 资媒局也计划在2024或2025年提供更多频谱段,进一步扩大5G网络。 据悉,目前为止已有三家电信业者包括新电信、星和以及第一通表明对该方案有兴趣。星和与第一通表示部分网络已为5G作好准备进行试验。…

人力部称去年雇员普遍获加薪 整体实得工资增幅4.2巴仙

人力部今日发文告称,2018年间随着经济与劳动市场好转,有不少企业为雇员增加工资。据调查显示,雇员均得到薪资提升。 ”比起2017年,即使纳入通膨因素,去年各行业整体工资仍得到增长。企业依照2018/2019年国家工资委员会(NWC)的建议进行调薪。” 人力部发表《2018年工资报告》,指大部分产业的整体工资(包含雇主缴纳公积金)比往年高,2018年私人领域的整体工资增长4.6巴仙,高于2017年的3.8巴仙。 至于整体实得工资涨幅也较快,由2017年3.2巴仙增长一个百分点。 去年,多数产业的整体工资更高于前年,尤其在金融保险业及其他专业领域增幅最高。制造业、餐饮服务与零售业也同样增幅维持。 人力部指2018年为雇员加薪的企业从2017年的65巴仙,增加到去年的67巴仙。至于减薪的企业则从2017年的12巴仙,跌至去年的九巴仙。 总体而言,获得薪资增长的雇员比例从2017年的78巴仙,略升至去年81巴仙。他们的平均工资增幅在2017年的5.1巴仙增长至2018年5.8巴仙。 但对于薪资被裁减的雇员,他们薪资的平均减幅在去年达到4.3巴仙,比前年增长0.4巴仙。 不过被减薪员工的比例从2017年的10巴仙跌至去年的8巴仙。 调薪的主要因素为公司以及员工的表现。比起利润亏损的公司,利润收获较佳的公司将会为员工调薪及增加花红。 人力部调查显示,采纳国家工资委员会建议的企业,为外包低薪雇员涨工资的比例从2017年的44巴仙提升至去年55巴仙。 在2017年,薪资1200元或以下属低薪雇员。在2018年,这个标准提升至1300元。国家工资委会是建议,从2017为雇员起薪45-60元,调整至2018年的起薪50-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