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中央社)

长荣航空(Eva air)昨日(20日)因劳资协商谈判破局,下午4点正式宣布罢工,根据《关键评论网》报道,截至今日已有79个航班受,约1万5000名旅客受影响,预计到23日会有108个航班受影响。

据《联合早报》报道,当中往返新加坡和台北的长荣四个航班均被取消,而即将从台北出发,飞往新加坡的两趟班机,分别为BR225和BR215,原定早上7点40分和9点25分起飞也正式取消。至于由新加坡飞往台北的班机BR226和BR216,原定下午1点10分和3点10分起飞,均取消。

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长荣航空的柜台也展出告示,说明因罢工影响航班。

明天买了长荣机票飞台北的朱先生(47岁)表示,虽然明天航班还未取消,但由于这次行程有必须出席的活动,为了避免最后飞不了,已先买了明早酷航的机票。

“另一朋友本来是今天的班机,昨天收到简讯得知取消后,就赶快买了酷航今早的机票上机。”

至于赔偿部分,朱先生表示会等从台湾回来后再跟购票的第三方网站处理。

许多旅客仍滞留在台北桃园机场(图源:联合新闻网)

长荣劳资争议已久

长荣航空与空服员职业工会的劳资争议历经已久,昨日正式谈判破局。《关键评论网》指出,空服员聚集在位于南崁的长荣公司门口,开始轮班静坐,并缴交员工证、护照及台胞证,截至今天早上为止已经超过1000人缴交(长荣约有4600名空服员,加入桃园空服员职业工会长荣分会的有3276人,有2949人在罢工投票中投下同意。),现场也架设舞台并在公司周边围起罢工封锁线,做好长期抗战准备,直到双方重回谈判桌。

据悉,长荣航空劳资双方三度调解仍未达共识,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其后介入协助会员争取权益,并成功在月初的罢工投票中取得合法罢工权。工会提出日出支费调整(含禁搭便车)、改善疲劳航班、劳工参与公司治理及参与人评会、国定假日双倍薪、工会干部假、更改劳动条件须与工会协商、一架航班外籍组员不超过2人,总共八大诉求,但双方对此仍无共识,其中资方不接受禁搭便车条款。

据《联合新闻网》,长荣航空总经理孙嘉明昨日(20日)表示,对于桃空职工发起突袭式罢工行动,以牺牲旅客权益争取空服员福利的行径,长荣航空深感遗憾及痛心,也因为受到罢工影响不得不延误或取消航班,造成许多旅客行程不便及社会动荡不安,致上最大的歉意。

孙嘉明表示,第一时间就已经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在确保飞航安全的前提下,以降低旅客的不便为优先考量,并会尽一切所能全力疏运旅客。经过人力盘点后,规划出可以飞航的最大运能,最新航班异动讯息除了会以简讯通知旅客外,也请民众自行至官网www.evaair.com或运用App查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P’s Jamus Lim urges public to refrain from sharing false news that 16yo died due to COVID-19 vaccine

The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Sengkang GRC Jamus…

Whistleblower from People’s Association shares document on plan to prepare Singaporeans for influx of foreigners

Last week during the GE2020 debate between three alternative parties and the…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辩方:五年前许文远表明市镇会可灵活处理免招标

在市镇会诉讼案中,代表工人党议员等各造的辩方律师CR 拉惹揭露,早在五年前,时任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曾表明,只要依循市镇会法,市镇会可灵活决定,是否公开招标管理代理公司。 当时许文远称,政府虽不插手市镇会委任代理公司,惟需确保每项交易处理得当、维护公众利益。 CR拉惹称,时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的林瑞莲,正是行使此市镇会规章,直接委任FMSS成为该市镇会管理代理,而“国家发展部对林瑞莲的决定没有反对。” 他续辩解,2011年大选后,人民行动党从人民党手上接管波东巴西市镇会时,也透过免除招标委任EM Services为管理代理,避免服务中断影响居民生活。 CR拉惹是在10月10日的法庭审讯环节,盘问诉方证人、毕马威新加坡会计事务所Owen Hawkes,提出上述佐证,试图反驳诉方对管理代理公司未公开招标的质疑。CR拉惹也追问,何以Hawkes在审计报告中未涵括政府对类似课题的立场。 对此,Hawkes则表明,不明白为何政府会认为,直接委任管理代理成为避免服务中断的唯一途径。再者,独立会计师的指责,乃是检视市镇会免除招标的情境、如何执行、以及做法是否符合市镇会财务条例,没有必要考虑政府的立场。 针对诉方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委任FMSS为管理代理公司,比起CPG还要多花51万新元,代表FMSS负责人侯文芳夫妻的辩护律师Leslie Netto指出,其中9万乃是为了吸纳原后港员工而支付的薪资。 诉方指51万元额外费用包括42万元的后港市镇运作差价和接管原后港员工所支付费用。但是Netto指出,当时FMSS“不终止这些中心职员的合同”,再者这是一次性付款,不应算在FMSS管理费中。…

贝理安:政府开支应符合国家利益

在上月8日,教育部长王乙康透过书面回答,我国政府确实为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每年总支出高达1亿3000万新元。 相信是关心本地学生的权益是否受影响,昨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也继续在国会追问政府对国际学生开支的问题。 为解答议员提问,教育部长王乙康表示,第一点,我国教育体制核心目的是为国人服务,没有国人会因为国际学生而从高等教育学府中被排挤。 “真正的开支,我相信肯定少过1.3亿元。”至于国际学生的大学学费补贴预算,则为1亿800万元。 故此,加上奖学金和学费补贴,政府针对国际生的预算总开支,高达2亿3千800万新元。王乙康也强调,在过去10年,发给国际生的奖学金和津贴费用已减少一半。 今早贝理安在脸书分享,从教育部长口中得知上述数据,而后者也强调,上述开支也有利本国学生有机会和外籍学生建立友谊和联系,同时,也能吸引一些外国人最终在我国定居并做出贡献。 对此,贝理安提醒,在其他国家,这些对外籍学生提供的财务援助,都是大学自掏腰包的,而不是用纳税人的钱。 “我也询问有关在其他发达国家政府对外籍学生开支,与我国对比的数据,以及对这类援助有经济效益?” 贝理安指出,政府如何花钱,也反映我们的价值观、重心和目标。政府开支应依据国家利益作调整。 虽然她指出,一些对于外籍学生的开支是合理的,但他认为现在的开支仍然很高,政府仍必须能说服群众,何以对外籍学生每年总开支预算,高达2亿3800万元是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