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C事务所合伙人王赐安增加了19项控状。

自上周依据刑事法典第468条文下,增加了八项涉嫌参与未经授权,总值1600万新元交易的指控后,王赐安律师于昨日(6月20日)再增加13项欺诈罪。

法庭获悉王赐安于上个月,被马来西亚警方协助新加坡商业事务局(CAD)要求下,在吉隆坡被逮捕。他是使用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人士的被盗马来西亚护照,成功骗过大士关卡,逃出国到马来西亚。

副检察官(DPP)Nicholas Khoo告诉法庭,王赐安已经处理了他的手机,并将SIM卡换到了另一部新手机上,他也居住在两个不需要信用卡付费的地方,一个是其友人的办公室,另一个则是吉隆坡蕉赖的辉煌酒店(Vivatel Hotel)。

Nicholas Khoo说,为了逮捕王赐安,将他带回国,近乎使劲法宝,甚至需要动用海外发出逮捕令。

虽然王赐安的辩护律师Jennifer Sia要求保释,让他能够花一些时间陪其两岁的儿子,及解决一些个人事务,但是Nicholas认为法庭不应该批准王赐安的保释,因为他很有可能潜逃。

法庭驳回了辩护律师的保释请求。

一名调查员在Nicholas提出的宣誓书中警告说,如果王赐安获得保释,他可能会潜逃,并表示被告所犯下的欺诈计划和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了最初由警方报案书所陈述的。

根据《今日报》报导, 王赐安是本地律师事务所JLC Advisor的执行合伙人,之前在刑事法典第420条下,被指控于今年2月涉嫌欺骗CCJ Investment Limited投资公司的600万元。

据《商业时报》报导,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在发现其交予JLC Advisor托管的3300万元“失踪”,而向商务局投报。王赐安也在此次事件后,随着款项失踪了。

据上周在听证会上提交的法庭文件,王赐安假装为据称也是受骗公司之一,发展商Suite Development的唯一董事件股东 James Tan Kwang Yong,签署用于诱骗CCJ Investments Limited投资公司的文件,包括担保契约、股份收费企业、董事和股东议决,以及转让文件。

他使用这些文件来误导CCJ Investments Limited投资公司,以为已经和Suite Development达到了贷款合约,进而发放600万元贷款。

JLC Advisor律师事务所的三位客户已经和商务局联系,投报他们托管的资金被用于未经授权的交易中。

王赐安将于7月11日再回到法庭。

每项欺诈或伪造罪一旦成立,均可被判处不超过10年的监禁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ntroversial M’sian rapper and film director Namewee returns home, promises to give full cooperation to police over ‘Babi’ film after quarantine

Controversial rapper and film director Namewee has returned to Malaysia from Taiwan…

PSP calls for Courts to be the one to declare news as falsehood under POFMA

On Tuesday (10 December)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calls for Courts…

MOH reassures public there’s enough N95 masks to go around; Recommends use of surgical mask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reassured the public that there are…

Olympics: S’pore women’s table tennis team bow out after defeat to China in quarter-finals

Though they put up a spirited effort, Singapore’s women’s table tennis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