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C事务所合伙人王赐安增加了19项控状。

自上周依据刑事法典第468条文下,增加了八项涉嫌参与未经授权,总值1600万新元交易的指控后,王赐安律师于昨日(6月20日)再增加13项欺诈罪。

法庭获悉王赐安于上个月,被马来西亚警方协助新加坡商业事务局(CAD)要求下,在吉隆坡被逮捕。他是使用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人士的被盗马来西亚护照,成功骗过大士关卡,逃出国到马来西亚。

副检察官(DPP)Nicholas Khoo告诉法庭,王赐安已经处理了他的手机,并将SIM卡换到了另一部新手机上,他也居住在两个不需要信用卡付费的地方,一个是其友人的办公室,另一个则是吉隆坡蕉赖的辉煌酒店(Vivatel Hotel)。

Nicholas Khoo说,为了逮捕王赐安,将他带回国,近乎使劲法宝,甚至需要动用海外发出逮捕令。

虽然王赐安的辩护律师Jennifer Sia要求保释,让他能够花一些时间陪其两岁的儿子,及解决一些个人事务,但是Nicholas认为法庭不应该批准王赐安的保释,因为他很有可能潜逃。

法庭驳回了辩护律师的保释请求。

一名调查员在Nicholas提出的宣誓书中警告说,如果王赐安获得保释,他可能会潜逃,并表示被告所犯下的欺诈计划和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了最初由警方报案书所陈述的。

根据《今日报》报导, 王赐安是本地律师事务所JLC Advisor的执行合伙人,之前在刑事法典第420条下,被指控于今年2月涉嫌欺骗CCJ Investment Limited投资公司的600万元。

据《商业时报》报导,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在发现其交予JLC Advisor托管的3300万元“失踪”,而向商务局投报。王赐安也在此次事件后,随着款项失踪了。

据上周在听证会上提交的法庭文件,王赐安假装为据称也是受骗公司之一,发展商Suite Development的唯一董事件股东 James Tan Kwang Yong,签署用于诱骗CCJ Investments Limited投资公司的文件,包括担保契约、股份收费企业、董事和股东议决,以及转让文件。

他使用这些文件来误导CCJ Investments Limited投资公司,以为已经和Suite Development达到了贷款合约,进而发放600万元贷款。

JLC Advisor律师事务所的三位客户已经和商务局联系,投报他们托管的资金被用于未经授权的交易中。

王赐安将于7月11日再回到法庭。

每项欺诈或伪造罪一旦成立,均可被判处不超过10年的监禁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称来届选举 将决定国家未来五至十年走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接受《海峡时报》网络节目专访时称,来届选举不仅是决定未来三至六个月,甚至是未来五到十年的走向。 “若冠病19疫情是对一代人考验,未来五至10年的考验,是我们这一代如何克服之,并变得更强大。” 他称在政党政治和选举之外,也呼吁国人要聚焦如何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不过,王瑞杰也赞扬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强调该党立场仍是危机前政治摆一旁,同仇敌忾克服危机;但也指要检讨政策决定,仍有其他时机,惟当前新加坡必须面对眼前各种挑战。 早前,毕丹星在6月5日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曾呼吁应该全面检讨政府在应对此次冠病19的对策。

脱离最糟糕的时期? 卫生部科学家:仍为时过早

专家表示,尽管各国已尽力减缓疾病的传播,但仍未能阻止病毒蔓延全世界,而且新加坡的武汉冠状病毒病例随时都会上升。 卫生部卫生科学长陈祝全向《海峡时报》透露,截至目前,新加坡尚未看见社区交叉传播的迹象,而且我国正积极寻找新的确诊病例,和隔离密切接触者,迄今为止隔离感染群可见成效。 “然而,现在要说脱离最糟糕的时期,仍为时过早”,他表示。 陈祝全表示,“鉴于世界各地的通报率不断,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疫情自去年12月爆发以来,已迅速蔓延至世界各地,其中有40多个国家已出现确诊病例。目前的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8万,大部分集中在中国地区,而周二(25日)中国境外的新确诊病例数也首次超过中国新确诊病例数,令人堪忧。 我国的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也达96例,惟已有66人康复出院。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总统府厨师 月薪差距达48倍

有网民发现,总统府在求职网站招聘助理高级管家,但是招聘广告列明的月薪,仅介于1400至两千新元之间,年薪也大约有2万6000元。而扮演国家象征的新加坡总统的年薪,约为168万元(未包括花红),而月薪也至少有12万元。 假设应征者最终只领取1400至两千元之间的薪资,扣除公积金后,真正所得也只有1120至1600元之间。网民质问,这样的薪资真得足够应征有关工作者应对开销? 根据人力部2018年的各行业薪资中位数统计,一般侍应生的中位数薪资为1838元,以及侍应监工中位数薪资为2700元。 业界专业厨师中位数薪资也有3532元 而招聘网站也显示,总统府招聘厨师提供的薪资,介于2000至2500元之间。 而根据人力部的数据,专业厨师(40-49岁)中位数薪资,约为3532元,而扣除公积金后,所得也至少有2826元。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LKYSPP)最近的研究,55-64岁的单身年长者,每月至少需要1721新元,来维持基本生活素质。研究指出,虽然2017年60岁及以上全职员工的月入中位数为2000元,但是同一年龄层的清洁工和劳工的月入中位数只有1200元。 假设有应征者领取约1400-1600元的薪资,不禁令人担忧,总统府提供这些管家的薪资,是否足够他们应付增长的生活开销和家庭负担。 比较白宫和新加坡总统府厨师薪资 根据2018年财年的总统府开销报告,总统府共聘用26位全职管家,比2017年的人数增加10人。至于厨师则有四位。而招聘广告要求,厨师需至少有两年相关经验、善烹煮本地或西式料理、团队良好懂合作等等。假设他们领取最高2500月薪,那么一年加上第13个月花红等,至少有3万2500元的年薪。 但我们不妨做个比较:美国总统白宫聘请的厨师,年薪约为6万6801美元,月薪也有五千多美元。 至于美国法律规定,美国总统年薪为40万美元,和白宫厨师的薪资差距约为六倍。…

PM Lee: Not practical for Singapore to reach zero net emissions by 2050, aims to do it in second half of 21st century

In an interview with a newspaper down under called The Australian,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