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左)曾在私人领域和公共部门任职。在今年五月,再从新传媒时事组副总编,跃升成为副总理王瑞杰(右)新闻秘书。

新传媒前副总编辑法拉阿都拉欣(Farah Abdul Rahim),自今年五月起被委任为副总理王瑞杰的新闻秘书。

法拉曾是新传媒的资深记者,自1999年便在新传媒任职广播记者七年。2007年,前往伟达公共关系顾问公司担任客户总监。

根据他的LinkedIn页面显示,法拉自2009年到2018年期间,踏足公共服务领域服务,在2009至2013年,她担任人力部企业通讯总监兼人力部长新闻秘书。

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受委为公共服务署的协调总监;2013年-2018年,通讯及新闻部下媒体与研究部门的高级总监。

与此同时,法拉也担任副总理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新闻助理。

不过他在2018年6月回到新传媒,担任时事资讯组副总编辑,以及公共服务广播(Public Services Broadcasting)主任,直至今年五月被委任为副总理新闻秘书。

就法拉的工作经历而言,从媒体界资深记者到新传媒时事资讯的副总编辑,又曾前后在私人领域与公共部门任职。这意味着新传媒编采高层,除了涉足其他私人领域,也有公共部门这条出路,充当政府公共宣传喉舌,如此以来,试问如何能期许这些媒体人的中立平衡报导?

(图源截图自Farah Abdul Rahim’s LinkedI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以三国故事回应非选区议员制 符策涫:工人党为大局捍卫国人利益

竞选最多议席的三名政党候选人受邀参与《早报》辩论直播,在网民提问有关非选区议员课题时,各候选人都有不同见解,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符策涫更以三国的典故来回答。 人民行动党丹戎巴葛集选区候选人陈振声、新加坡前进党的西海岸集选区候选人潘群勤,及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符策涫今晚(7月2日)受邀参与直播辩论,所围绕的课题包括了各党竞选宣言、替代政策的阐述,以及最近成为课题的非选区议员制度。 在辩论的第四环节中,就有网民郑女士询问陈振声对非选区议员的看法,是否非选区议员制对当选候选人不公平,因为他们无需管理市镇会,走后门进入国会,并且还有和当选议员一样的投票权。 对此,陈振声指出,他也曾在基层听过类似的争议,更有人表示笑说,希望当选非选区议员。他指出,执政党提出这个系统,为了能够听到其他的声音,我国修宪保障了12个非选区议员和九名官委议员的席位,就有了21个不同的声音。这样就能够让执政党能够听到更多的声音,透过更好的辩论、机制来决策未来,照顾国民,而且没有遗漏任何一个人。“而不是为了怕有挑战,因为真金不怕火。” 至于公平与否,担任议员的行动党代表,就做好议员的职责;就算行动党,就像在后港或阿裕尼选区,他们还是会服务当地选区。“因为我们的信念是,我们要服务好每一个新加坡人,要照顾好整个新加坡。” 潘群勤:不利反对党 潘群勤则表示,若要听到别的声音,现在科技发达,到处都能够听到别的声音,因此对此政策的目的存有怀疑。她认为,非选区议员制度其实对反对党非常不利,因为会诱使选民不投票给反对党,“反正国会内都会有反对党的声音”。 她认为,当选议员和非选区议员的力量是很不一样的,因为当选议员的声音代表着许多选民的声音,而不是只是成为国会里的“别的声音”。 而符策涫则表示,该党一直以来都不支持非选区议员的做法,但是逼于无奈也只能接受,因为受束缚于这个框架中,只能在框架中找出路。他引用三国故事典故,将该党比作关羽,“接受”非选区议员制,有三个条件。 “ 第一,降汉不降曹:该党不接受非选区议员的做法,但在大局下,在局限下,我们的接受; 第二,保护嫂嫂:工人党的出发点永远都是为了捍卫新加坡人的利益,所以作为非选区议员的责任是非常重大;…

Amy Khor: Stall rentals and charges at new hawker centres “significantly lower” than foodcourts’

On Monday (1 Oct), Non-Constituency MP Daniel Goh asked in Parliament if…

调查显示:购买旧组屋比例激增

根据房地产公司OrangeTee的调查,自5月动用公积金存款购屋的条例调整后,欲购买旧组屋的比例激增。 《今日报》报道,OrangeTee周二(6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比起去年同时段,今年5月和6月,询问40年以上的公共组屋之比例增长四成;而30-40年组屋的交易比例亦上升10.4巴仙。 今年5月至6月期间,30年的旧组屋的交易量相较去年的40.6巴仙,提升至44.9巴仙。 反观位于10-30年的旧组屋交易量则从43.4巴仙下降至35.8巴仙。 房地產咨询公司OrangeTee研究主管Christine Sun对此表示,“主要来自逐年稳定增长与近期的政策调整,尤其是政策的实施,或许已经开始刺激消费者对购买旧公寓产生兴趣”。 建屋发展局两周前曾估算,表示第二季度的转售比例,比起上一季度,飙升近三成。 今年五月起,政府简化动用公积金储蓄购买较旧住宅的条例,只要相关组屋能让买主住到至少95岁,即可动用公积金普通户头存款支付至估价顶限(valuation limit)。 此前,要动用公积金买房,若屋契少于60年,屋契期限必须让最年轻买家足以居住到80岁,才可动用公积金,但可动用的金额会受限在估价顶限的一定比率;如果屋契少过30年,买家则不能动用公积金买房。 该项政策吸引年轻买家,在新条例下,房子屋契需至少20年以上,但只要让买主住到95岁,仍可可动用公积金买房,使年轻人能够在少动用公积金储蓄下,申请较少的组屋贷款。 过去政府提出若干政策,如为租凭60-70年的较老旧单位制定新房屋改造计划,或提出自愿提前20年的重建计划,以提高旧组屋价格,但效果不彰,旧组屋的价格仍停滞,难以销售。 然而,Christine…

民主党提“新加坡人优先”人口政策倡议 质疑行动党移民政策

民主党在本周六推介该党的人口政策提案《增强国民:健全政策,保障未来》。有关提案的其中一项献议,是基于积分的才能评估系统,要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专才,得先提交申请,以对他们的个人资历、技能和经验进行评估。 达到合格积分者将列入候选名单,之后雇主可从该名单中录取外籍雇员。不过前提是,雇主需事先证明没有合适的新加坡人符合有关职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第四个政策提案推介,乃是由该党新人陈雅慧主持。后者相信,上述提案有助于避免雇主因为外籍人士愿意接受较低薪酬,而优先录取他们。 民主党认为,有鉴于新加坡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群体持续遭到歧视和面对裁员,而提出上述提案。 在今年三月,现任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他告知国人应该对外来者保持开放心态。 陈雅慧也对王瑞杰的观点提出质疑,因为我国已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若透过吸引外籍人士,把人口增加到一千万,恐怕会令新加坡难以负荷。 至于民主党中委江伟贤也指出,事实上,新加坡几乎是全球最不快乐、劳动者压力最大的国度。罔顾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幸福,人民行动党一味地把更多外国人塞进这个岛国,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低生育率和高移民率,也使得本土国人的人口萎缩。而高昂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也是导致国人不得不远走他乡,或是少生孩子的原因。 为了应对眼前这些问题,民主党的人口政策提案提出十大献议,包括确保国人生活成本可负担,让国人能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陈雅慧认为,近年政府一再提高税赋,导致国内生活成本提高,也加剧了人口萎缩的问题。“这就是为何把消费税从7巴仙再调高到9巴仙,绝对是个坏主意。” 民主党也献议基本必需品如食物、药物、学校用品应豁免于消费税。 民主党也指出,人民行动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要增加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却误以为引进外籍人士,不成比例地增长人口也可达成目标,这是一大谬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