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柔长提将在两年内获得提升,增建两条有盖人行道,以方便民众步行往返两国。我国对此表示无限欢迎。

马来西亚柔佛州主管公共工程、交通及基础建设的行政议员兼州内阁部长索里汉于本月18日巡视而新柔长提关卡的运作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谈话。

他表示,州政府拟议在长堤一往一返的道路旁设立有盖人行道,并设有手扶梯和广告看板,长约1.2公里,宽约六公尺,预计将耗费1500万令吉(约491万新元)。

“根据建议,有盖行人道将建设于现在的电单车道,因为那里除了设有关卡柜台,还有电梯和空调设备。我们也可以将走道墙壁交予企业公司,用于设立广告牌。”

他指出,这项计划的建议书将由私人顾问负责,在三周内拟定后交予州政府、联邦政府即公共工程部等部门进行商议。

他也透露,基于设立行人道都建设在柔佛州长堤,没有牵涉到新加坡的部分,所以不会引起两国问题。

他估计有关建设工程成立后,一旦动工,最少也要耗费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保障行人及交通安全

索里汉指出,据当局统计,每天都有约43万人使用长提往返两国,惟在尖峰时段,很多人无视当局的禁令而选择冒险步行过长堤。他表示,民众此举不仅威胁到行人的性命,也影响交通,因此才拟议设立人行道。

目前的新山关卡于2008年12月16日启用,增加了电单车专用道,却把之前设有的人行道遗弃了。该关卡禁止人民步行往返长堤,导致民众在面对交通阻塞时,无法仅用十余分钟步行穿过约1.6公里的长堤,被迫在车上苦等。

民众对此做出强烈反对甚至无视禁令,执法当局也未严格执法,因此经常能看到步行往返两地的民众。民众因为没有人行道,被迫于使用汽车的车道,危及行人的安全,也影响交通。

在受询及有关建设计划时,新加坡通信部发言人表示,虽然我国这一方的长堤已经设有人行道,但仍无限欢迎有关计划。

发言人说,在解决长堤交通阻塞问题上,我国致力与马国合作,寻求有效且实际的方案。

他指出,虽然未获得马国传来的任何计划书或者沟通要求,但是我国欢迎该国在其方面建设有盖人行道,将柔佛关税、移民及检疫设施(CIQ)与我国人行道链接起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g Chee Meng to confer award to Chee Hong Tat at May Day Awards 2021

This year, NTUC will be conferring the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 to Senior…

【冠状病毒19】蓝彬明代为接收 我国获中国赠60万口罩

雪中送炭,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感谢中国捐赠予我国50万个口罩和10万个KN95口罩。 蓝彬明今天在脸书上帖文指出,他代表我国卫生部,从驻我国中国大使洪小勇手中接过口罩,并对该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由衷感谢。 他指出,新加坡和中国有着非常密切且长久的友谊,而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两国一直都互相支持帮助。在今年2月,我国也曾移交了诊断试剂盒和医疗用品给中国,以帮助该国的疫情控制。 他表示,在这抗疫期间所存在的互助和合作精神,非常重要,并表示会继续和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抗疫。

Man jailed five weeks and fined for importing 4,560 sachets of chewing tobacco

Kartigesy Seledory was prosecuted for bringing a total of 4,560 sachets of Hans…

印尼强调“零确诊” 驻印外交界却对检测成效感疑虑

印度尼西亚政府在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号称“零确诊”病例。 截至周三(26日),印度尼西亚有132例经检测后,均未呈阳性。 本周传出,中爪哇省的三宝珑的某家医院,与巴淡岛均传出有病患疑因感染武汉冠状病毒死亡,但当局回应,两名病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该名三宝珑医院的死者为37印尼籍患者,其死亡原因为支气管肺炎,而另名死者则为新加坡籍61岁男子,曾于本月20日前往一家私立医院急诊室,其症状也和病毒相似,但当局则表示他并非死于武汉冠病,而是另一种疾病。 印尼当局称,两者都经过检测并呈现阴性结果。 虽强调“零确诊”,外交界却对此产生疑虑 然而,雅加达的外交界与公共卫生专家对于印尼的检测效果产生疑虑。 该国迄今未出现确诊病例,《澳洲媒体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昨天(26日)报导,在雅加达外交界流传一份资料,指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官员曾向印度尼西亚政府高层官员表达关切。 美国、澳洲、加拿大驻印度尼西亚官员之间也曾讨论过此事。 报道也指出,该份文件指“我们认为贵国政府,应在侦测病毒上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并指示外交官们应提供相应的关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