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柔长提将在两年内获得提升,增建两条有盖人行道,以方便民众步行往返两国。我国对此表示无限欢迎。

马来西亚柔佛州主管公共工程、交通及基础建设的行政议员兼州内阁部长索里汉于本月18日巡视而新柔长提关卡的运作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谈话。

他表示,州政府拟议在长堤一往一返的道路旁设立有盖人行道,并设有手扶梯和广告看板,长约1.2公里,宽约六公尺,预计将耗费1500万令吉(约491万新元)。

“根据建议,有盖行人道将建设于现在的电单车道,因为那里除了设有关卡柜台,还有电梯和空调设备。我们也可以将走道墙壁交予企业公司,用于设立广告牌。”

他指出,这项计划的建议书将由私人顾问负责,在三周内拟定后交予州政府、联邦政府即公共工程部等部门进行商议。

他也透露,基于设立行人道都建设在柔佛州长堤,没有牵涉到新加坡的部分,所以不会引起两国问题。

他估计有关建设工程成立后,一旦动工,最少也要耗费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保障行人及交通安全

索里汉指出,据当局统计,每天都有约43万人使用长提往返两国,惟在尖峰时段,很多人无视当局的禁令而选择冒险步行过长堤。他表示,民众此举不仅威胁到行人的性命,也影响交通,因此才拟议设立人行道。

目前的新山关卡于2008年12月16日启用,增加了电单车专用道,却把之前设有的人行道遗弃了。该关卡禁止人民步行往返长堤,导致民众在面对交通阻塞时,无法仅用十余分钟步行穿过约1.6公里的长堤,被迫在车上苦等。

民众对此做出强烈反对甚至无视禁令,执法当局也未严格执法,因此经常能看到步行往返两地的民众。民众因为没有人行道,被迫于使用汽车的车道,危及行人的安全,也影响交通。

在受询及有关建设计划时,新加坡通信部发言人表示,虽然我国这一方的长堤已经设有人行道,但仍无限欢迎有关计划。

发言人说,在解决长堤交通阻塞问题上,我国致力与马国合作,寻求有效且实际的方案。

他指出,虽然未获得马国传来的任何计划书或者沟通要求,但是我国欢迎该国在其方面建设有盖人行道,将柔佛关税、移民及检疫设施(CIQ)与我国人行道链接起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HA to issue exemption certificate to Singapore Pools and Turfclub for online betting services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stated that Singapore Pools Private…

Singaporean human rights lawyer seeks UN intervention against contempt charges levied upon Malaysian lawyer Arun Kasi

By M Ravi United Nations intervention sought on contempt charges against Arun…

徐顺全吁国人共同参与、加倍努力推动国家改变

“我们邀请国人一起参与,为推动更好的新加坡改革而努力,让2019年成为真正欢乐、有意义的新一年!”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于本月2日,于脸书发表贴文,欢迎2019年的带来,并表示民主党重申该党承诺,将加倍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带来积极的改变”。 文告指出,2018年更像是百物上涨和经济萧条的一年,也看不见现任政府有新意和开明地施政,来应对眼前的问题。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当权者透过起诉和提告对付那些发表异议的公民、打压独立新闻网站,且有意立法来进一步钳制公共舆论。” 徐顺全指出,如果再不做出改变,国人眼前将面对更艰难的时期。例如千禧世代,因为难以找到有意义的工作,面对就业困难;房价对他们来说仍是难以负担,还有毕业穷忙族群体的人数也在增长。 至于中年国人处境也好不到哪里。百物上涨加上消费税增加,家庭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受薪成年人下要抚养孩子,上有年迈两老要照顾,面对的负荷有别于以往。 正当裁员正威胁着好些国人的生计,人民行动党政府仍执意要引进更多外籍人士来就业,国人实在很难再2019看到光明前景;当行动党最终承认,越临近99年屋契到期的公共组屋价值会下降,更令一度把组屋视为增值和寄托“以房养老”梦想的年长者梦碎。 再者,行动党仍执意要把人民丁点血汗钱继续所在公积金最低存款中,财务保障和退休几乎成了国人的天方夜谭。 “然而,我们的部长们仍领取天价薪资、继续享受舒适生活。这些自私的领袖们为国家带来灾难。” 透露民主党将推展一系列活动 然而,徐顺全在帖文中指出,这种困境不会是永久的,只要共同努力,可以扭转局面。他透露,民主党为新加坡描绘一个不同的愿景,也退出一些替代政策来解决当前的问题,希望能打造一个更平等、幸福的社会。 他透露迈入2019年,该党将马不停蹄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应对来届选举,至于具体的计划将在未来数周公布。

Singaporeans should not have to get used to regularity of train disruptions: NCMP Dennis Tan

In Parliament on 11 April, Workers’ Party (WP)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