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父母家长的,都会敦促孩子上学表现,包括孩子们有没有乖乖上学,如果孩子被发现逃学影响学业,免不了要教训一顿。

而身为百姓父母官、人民选出的代议士,他们的表现绩效也有迹可循。感谢本社英语站同事,从国会记录中整理议员们2018年的国会出席和缺席率。在去年,国会共召开32次会议:

1月:三次

2月:五次

3月:九次

4月:无

5月:六次

6月:无

7月:三次

8月:一次

9月:一次

10月:二次

11月:二次

12月:无

那么,32次国会会议中,谁成了2018年度的国会“缺席王”?缺席率最高的,则是人民行动党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32次会议中缺席九次,缺席率28.1巴仙。

至于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花蒂玛和国防部长黄永宏,则屈居第二和第三(各缺席八次)

议员月薪约为1万6000元、或等于一年薪酬19万2000元。相当于每出席一次会议的薪酬约为6000元。

而根据官方说法, MR4初级部长年薪,乃是基本月薪+第13个月花红, 加上表现花红、年度可变花红(AVC)和国家表现花红的总和,大约为110万新元。

而副总理张志贤曾透露,2013年只2017年的各种花红酬劳分别为:

表现花红:3.4至4.9个月,平均为4.1个月

国家表现花红:每年3-6个月,五年来各政治职务者平均领取4.3个月

年度可变花红(AVC):平均1.3个月

这意味着,这些政治职务者的酬劳花红,平均可达21.7个月(加上13个月薪资)。如此计算,副总理薪资大约在203万元,而易华仁部长的薪资约在190万元。

当然,部长议员缺席国会会议,或许有其他原因,可能是出差或处理其他事务,不过国会记录仅显示每次会议出席/缺席名单,至于缺席原因则无从得知。

至于其他在2018年,有缺席国会会议两次或以上的议员缺席率如下:

缺席七次: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七次)

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李奕贤(七次)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七次)

缺席六次:

麦波申集选区议员陈佩玲(六次)

律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六次)

缺席五次: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

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

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林瑞生

议长陈川仁

缺席四次:

义顺集选区议员郭献川

武吉班让议员张俰宾博士

凤山议员陈慧玲

缺席三次:

先驱议员符致镜

副总理王瑞杰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

卫生部、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

西海岸集选区议员林勋强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

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

律政暨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

缺席两次:

内政暨卫生部政务次长阿宁阿敏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

卫生部长颜金勇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连荣华

国防暨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

教育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

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

后港议员方荣发

通讯与新闻部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

波动巴西议员司徒宇斌

外交部政务次长陈有明医生

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人力部长杨莉明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再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K green lights extradition of Canadian national accused of S$30,000 bank robbery

The United Kingdom has agreed to extradite the Canadian national, David James…

Is the current Singapore the Singapore we really want?

by: Vivian Chueh/ Is the current Singapore the Singapore we really want?…

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3) “自由主义专制国” 覃炳鑫:行动党营造恐惧层层操控

历史学者覃炳鑫认为,新加坡当权政府人民行动党对国家公器的使用和社会结构操控,都有别于马来西亚。他从历史进展过程和体制角度,分析新马两国的不同之处,阐述新加坡当权者,拥有极度倾斜的选举游戏规则、高度集中的权利,还有近乎包山包海的社会文化控制,成为新加坡变天的层层阻碍。 从社会经济层面,国阵并没有如人民行动党一般,集中式地垄断政权。“1955年选举,国阵横扫51席。不过在一些地方议会却败给反对党(而后国阵索性取消掉地方议会选举,直到今天仍未回复)。在此后选举,也无法掌控一些州属政权,如吉兰丹和登嘉楼。” “1969年,513事件爆发,当时国阵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悬空国会,推出新经济政策、国家五大原则等有利国阵政权的政策。在1974年,说服民政党和伊斯兰党加入国阵。” 覃炳鑫是在本月18日,出席在邻国柔佛举行的“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时事论坛上,列出处以上历史事实,让出席者了解马新两国、国阵和人民行动党之间的差异,从而得知两国面对的不同处境。 他说明,国阵从未如行动党般,享有过绝对论断的政权,马国幅员较广、社群多元,政治体制分为多层次。 相对下,人民行动党在1959年取得政权后,马上废除地方议会、市镇会选举,权力集中,取消各独立组织,或以新组织取而代之,例如直接由总理管辖的人民协会。 再者,破坏新闻独立,把所有媒体由国家掌控。至于可能成为异议分子温床的律师公会、宗教团体、工会和独中等,不是被收编就是被废除。 https://youtu.be/jng2bchnu-U 一个“自由主义专制国” 他引述《悉尼先驱晨报》对人民行动党的描述: 透过司法、控制媒体、以及恶法打压异议份子,藉此牢牢掌控政权。新加坡属自由民主(liberal democracy)政体,但是有形无实,使他成为一个“自由主义专制国家”(lib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