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友Ziauar Rahaman Facebook)

芽笼14巷两个店屋单位失火,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发文指出,芽笼14巷昨日(19日)发生火警,消防队在晚上8点半左右接到通报后立即前往支援。其中,第67与69 两间店屋发生火灾。民防部队派出12辆消防车,共7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支援,并使用三部水龙(handheld jets)与一部高架水炮协助灌救。

经三小时的灌救后,火势也得以控制,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当局也上载了一段民防人员使用高架水炮降低火势周围的气温的视频。

网上流传了的画面中可见大火吞噬,一发不可收拾,浓烟弥漫。各家媒体也接获民众投报,一名居民告诉《亚洲新闻台》,“我在客厅使听到爆炸声,然后从窗台望出去我看见了火势。”

他表示,直至晚间9点40分左右仍可见滚滚浓烟。

据《海峡时报》了解,当时已有民防部队人员封锁现场,部分居民已被当局驱散。

消防安全小贴士

我们看古装剧里头,经常出现“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旨在提醒民众注意安全,所以消防安全是家庭和工作场所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火灾可以在任何地方和因意外原因随时爆发,如功率过载,短路,厨房事故或雷击。

根据《海峡时报》2014年曾报道,当火灾发生时:

  • 不要慌张
  • 大叫通知其他人
  • 在不危及自身安全状况下,将其他人驱散到安全地区
  • 若有可能,将门关上,避免火势蔓延。
  • 拨打995 给民防部队
  • 将煤气关掉
  • 启动火警
  • 驱散人群往阶梯方向走,不要使用电梯
  • 不要擅自回到火灾现场直至民防部队或其他机关允许

如果我被困在浓烟中,该怎么办?

  • 以湿布掩盖鼻子和嘴巴,避免吸入浓烟
  • 趴下,靠近地面再爬向逃生处

如果我无法从现场逃生?

  • 呆在安全的房间,开着窗户(如果有),保持通风
  • 把门关上,并以地毯或被单将门缝堵上
  • 去到窗户前大喊,或拨打995给民防部队
  • 保持冷静,不要试图从窗口跳出去
  • 如果衣服上有火,把衣服脱下并试图灭火
(图源:网友Andy Yeo Facebook 提供)
(图源:网友Ziauar Rahaman Facebook)Facebook)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M makes no specific mention of revoking EPs of foreigners found guilty of breaching COVID-19 measure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will not hesitate to revoke the work…

李显龙称新加坡要成功 公务员需与“一级政治领导”合作

总理李显龙称,有些人认为优良的公共服务系统能够降低人民对政治领导的要求,但其实政治领袖在政府体制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因此新加坡的成功取决于公务员系统与政治领袖的携手合作。 李显龙于17日出席首届公共服务领导常年晚宴上发表言论,他表示,有人认为尽管在遭遇一次糟糕的选举或组成一个素质很差的政府,只要仍然维持良好的公共服务系统,新加坡仍能够获得良好的发展。 他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至关重要的角色。 “政治领袖扮演重要角色” “我相信这完全是误导,政治领导力至关重要,而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重要的角色。 举例而言,身为部长就必须获得人民的信任、感染公众情绪、并为国家设定合适的发展方向,还有说服公众相信国家策略并认真实施。 “政策始于相对的政治背景之下,而不是凭空出现,所以部长肩负政策规划,而公务员则将其实施。” 询及未来第四代领导人,即使新加坡日后可能会经历政治领袖的更替,但其部长与公务员间的基本协调、密切合作与信任关系仍不能改变。李显龙也透露,而截至目前,他称公共服务系统“尚运作良好”。 因此,才会建立“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让第四代领导人站稳脚跟,并与新加坡人和公共服务建立关系。 他称,第四代领导人与公共服务领导层应持有一致的价值观包括精英统治、建立廉洁的政府、重视多种族主义与社会包容性发展、经济增长等,并且将其价值观延续到后代领导层。 李显龙也强调,公务员不应参加政治活动,但公共服务体系必须与民选政府“基本上保持一致”。

Media Literacy Council: MICA’s Legacy Continues!

~ By Howard Lee ~ Just when you though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民调反映选民认为行动党可信度下降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研究所,透过手机、互联网等访问4027名选民进行民意调查,了解选民的投票考量和倾向。 其中各年龄层选民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可信赖程度(credibility)下降,40至49岁年龄阶层的选民跌幅最为急促,达13巴仙。35岁以下年轻选民,认为工人党比行动党更可信赖。 65岁以上选民,认为工人党可靠的反而增加至少20巴仙。认为行动党可靠的选民比率,从93下降至86巴仙。认为工人党可靠的选民,则从2015年的71巴仙,增至79巴仙。非常认同工人党可靠的选民,也从8巴仙,激增至20巴仙。 再者,认为政治应趋向多元的选民比例有所增加,至22.4巴仙。至于认同维持现状、应维持行动党一党独大局面的受访者,也从2015年的44.3巴仙,锐减至仅18.5巴仙。 在疫情当前,人们更关注政府管理的效率和民生课题,此次则要求政策的公平、确保有需要的群体能够获得帮助。不过多达89巴仙选民,如何应对冠病疫情,也左右选民的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