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民曾呼吁政府,应减轻教师负担,让他们能够照顾家人、寻找另一半和取得工作-生活平衡。而根据国际调查显示,我国中学教师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个小时,甚至比世界标准的39个小时,还多了7个小时。

该调查涵括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日本教师的周均工作时间最长,多达56小时。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和加拿大艾伯塔省居第二,而我国名列第七位。

虽然比五年前的48小时少了两个小时,但是主要原因是本地教师行政工作减少,而花费在教学上的时间,则从原本的17小时增加到18小时。

这项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展开,每五年一次的教与学国际调查(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简称TALIS)旨在为各国提供参照点,以提升教学素质。

行政工作减少 教学时段增加

我国是第二次参加此次网上调查,3280名来自超过160所公立和私立中学的教师参加,而全球共有26万来自美国、芬兰、韩国、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地方的教师参与。

调查显示,除了教师因为行政工作减少,致使每周工作时间从48小时减少至46小时之外,教师耗费在其他部分的事件也有所减少。其中包括了行政工作从原本的5.3小时减少至3.8小时;批改成绩时间从原本的8.7小时减至7.5小时;备课时间从8.4小时减至7. 2小时。教学时间则从原本的17小时增加至18小时,惟比全球平均时间的21小时低。其他的工作还包括了课外活动时段和辅导时段等。

有关调查反映了各国教学情况和专业素质,且从中发现,更多本地教师采用广泛的教学法,以培养学生的应用和自主学习能力。例如,采用资讯科技教学的本地教师已比五年前增加了30巴仙,达到全国43巴仙,但是仍然低于全球平均的53巴仙。45巴仙的教师通过小组活动,让学生了解和解决实际问题,比五年前的33巴仙所有增加,几乎达到全球平均的50巴仙。

另外,76巴仙本地教师有信心,不只是透过考试,而能以多元的评估方法来了解学生的进展。与五年相比增加了四个百分点,也接近全球平均的80巴仙。

我国重视教师程度受认可

经合组织也肯定我国培训和引导资浅教师、设立专业学习群体等,对教师专业发展和培训的重视。

我国教师几乎全部都有参与培训活动,98巴仙的教师一年内参与至少一次的活动,比全球的94巴仙来得高。

但是更多教师反映在支持拥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方面,还是有必要加强培训,有五分之一的教师提出这个放映。而入行后参加这方面培训的教师有35巴仙,比五年前的23巴仙高,全球平均为43巴仙。

科技取代行政工作

教育部指出,随着就读主流学校且有轻微特殊需要的学生比2013年增加了一倍,将近2万6000人,将会探讨适合的培训,以加强教师给予学生支持的能力。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日指出,有关调查反映了我国教师的热忱,而教师从入职前必须参与的培训,到入行后的支持培训等活动,确确实实实践了终身学习的精神。

副教育总司长(课程)孙桭炜则表示,教师行政工作减少了,显示教育部通过科技应用作为替代取得了成效。

他指出,各国各地的国情和文化都会影响教学工作量,所以不能单靠数字来定义“最正确”的工作时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回乡马国公民新措施 明日起无需批准信通行证

马来西亚首相宣布将步入修复式行管令,6月10日起自外国回乡的国民不必再向马国使馆或马国高级专员公署申请批准信或通行证了。 马国首相于周日(6月7日)宣布,将从明天起开始实施修复式行管令(PKPP)至8月31日。马国外交部配合有关调整,于今天在脸书帖文,指自外国回乡的国人无需再向相关当局申请批准信或通行证。 当局也表示,回乡的马国人可以改为在居家强制隔离,无需呆在隔离中心。该国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日前曾指出,明日起返回国家的人们,都必须在机场进行病毒拭子测试,结果呈阴性反应人士可在家中进行强制隔离。 回乡的人们在接受测试后,必须下载手机追踪应用程序(My Sejahtera)及戴上隔离手环,以方便当局跟进他们的行踪。

柯文哲:从未说过要参选 “选完市长参选总统不是正常国家该有现象”

台北市长柯文哲医生声称,对于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要去参选,对参选的意愿本来就不高。 他在今日上载受访视频,声明中他指出“我的主观认为,刚选完市长就马上就投入总统大选,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应该有的现象。我也认为,这会影响整个市政的进行。” 他解释,自己不想去参选总统,是因为手头上仍有有一万户的公宅在开工;以及市场等项目要开工或完工进驻,这些工程总加就超过200多亿元(逾8亿新元),“有很多理由,让市政跟总统大选没有办法同时去兼顾。” 柯文哲也在今年创立了台湾民众党。 他认为要相信自己的口号,即“改变台湾从首都开始,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可以藉由把台北做好影响整个台湾。 “蓝绿意识形态对决少政见” “我从一个素人来当台北市长,我非常清楚,其实当台北市长的前两年非常非常的辛苦,因为都搞不清楚状况,一直到第三年第四年才比较顺利,其实我现在如果选上了总统,我相信整个故事又要重演一遍,前两年会非常辛苦,对整个状况没办法掌握那么好。” 他也不忘批评,如今蓝绿诉诸意识形态的对决,很少在谈政见,大都谈如何赢得选举,从没有候选人告诉选民,如果他当选后,台湾会变什么样子。 柯文哲认为台湾当前仍需解决的是国家治理、讲究KPI,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当初表达参选意愿,他还特别为他取了“台湾重开机”的口号。不过,他相信郭考虑的层面也更复杂,对于郭宣布不选,也表示尊重。   抨击议席过半执政党选前撒币政策 对于当前政局,他认为场总统大选,会回归到蓝绿对决的局势,那就更凸显在国会力求三党不过半的重要性。而目前执政党过半,反而造成人事浮滥酬庸,特别在选前太多大撒币的政策,欠缺财政纪律。…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condemns Amos Yee’s assailant

In a Facebook post, Minister for Law K Shanmugam denounced the actions…

网传李显扬陈清木集会将演说 林鼎抨击网军造谣

一则WhataApp信息在网络媒体散播,声称李显扬、陈清木和李玮玲,都将在本月26日的“滥用程序”集会上演说,对此“人民之声”党创办人林鼎火速澄清,不曾作出如上宣布。 林鼎在个人脸书澄清此事,并抨击这是无耻网军所为,散播假消息。 有关信息指出,林鼎公布部分受邀主讲人包括梁实轩、李显扬、李玮玲和陈清木。 林鼎指出他从未作出上述公布,直言“这很显然是一些行动党网军,利用肮脏伎俩散布假新闻。” 他提醒随着选举将近,网军试图社交媒体发布假新闻的情况讲越发肆虐,故此呼吁国人提告警惕,避免陷入假消息陷阱。 “适当时机公布演讲者阵容” 他也指出,将在适当时机才公布受邀演讲嘉宾阵容。 林鼎将在本月26日(星期六)下午四时至七时,在芳林公园举行主题为“滥用程序”的集会。目前已知的主讲嘉宾是近期被总理提控诽谤的时评人梁实轩。 一些支持者也呼吁谨慎网络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