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部队展示利用反制信号迫降不明无人机的先进器材(图源: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Air Force Facebook)

前日(18日)和昨日(19日),在樟宜机场附近出现不明无人机飞行,导致37航班定期航班遭延误,以及一条机场跑道被迫关闭。

民航局昨日发出文告表示,樟宜机场确实在18日晚间11点至19日早上9点期间,被迫关闭一条机场跑道,而另一条跑道则正常运行。为保乘客与航运运作安全,目前已有37架航班延误,还有一趟入境航班被迫在吉隆坡机场降落。

根据民航局条例,无人机不可在机场或我国空军基地周围五公里内飞行。

民航局联合新加坡武装部队与警方一同展开调查与侦查无人机踪影,调查仍在进行中。

国防部昨日也发出文告,表示仍在调查此次事故。

民航局表示,“此次无人机闯入机场事件,可能会对航空与个人安全造成威胁,民航局将严正以待,经调查属实后,将会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一旦罪成可判罚款不超过2万元或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

根据《联合早报》报道,新航回复证实19趟新航航班受影响,主要涵盖东南亚、北亚、欧洲和西南太平洋的航线,延误时间介于8分钟至33分钟。新航发言人说,公司为需转机的受影响乘客提供了相关协助。

新加坡空军部队在接获通报后,立即调派人员向无人机发出反制信号(signal jammer)。目前不清楚无人机是否已被“拿下”。

空军部队在去年5月庆祝空军成立50周年活动上,曾展示利用反制信号迫降不明无人机的先进器材。该反制信号枪(jammer gun)可拦截市面上绝大多数无人机的信号,迫使无人机降陆。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年1月在国会曾透露,无人机未经许可飞入樟宜机场方圆五公里以内空域的事件,过去三年共发生八起,但这些无人机都没有闯入机场范围。

无人机航拍意外增多,或带来航空安全隐忧

无人机航拍愈来愈普遍,可随时欣赏壮丽风景,但亦带来航空安全等隐忧。近年牵涉无人机的意外增多,令公众及政府均意识到任意飞行会为他人带来不便,更影响航空安全,去年也造成英国机场大混乱。

根据《BBC》报道,英国伦敦盖特威克(Gatwick)机场去年12月因无人机频频非法闯入,导致这个欧洲第八最繁忙的机场被迫关闭近两天,影响超过700架次航班升降,约十万名旅客受影响。当地警方至今仍然未找到操作无人机的人,但怀疑可能是环保份子所为。

专家指出,无人机虽对大型客机构成的破坏并不大,但威胁却不容忽视。无人机可以被吸进客机的引擎,重量超过两公斤的无人机可以打穿某些客机型号驾驶舱的玻璃。

总部设在英国的航空交通安全公司Quantum Aviation的主席兰尼(Martin Lanni)则表示,无人机看上去十分脆弱,但它的电池十分坚硬。 “相比雀鸟,如果无人机穿透飞机的引擎或机身,带来的潜在危险更高。“

空军部队展示利用反制信号迫降不明无人机的先进器材(图源: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Air Force Facebook)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ranee Rajah: Right time to increase water charges as necessary measure to ensure future supplie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Finance Indranee Rajah stressed that this is…

AGC: Murder and culpable homicide cannot be proved against couple who tormented their victim for 8 months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issued an explanation on why a married couple…

惊见名字日期不符 妻揭丈夫医药报告错误百出

在丈夫离世一个月后,妻子才发现丈夫的医疗报告上错误百出,病例和入院日期都写错,对院方的疏忽表示非常不满。樟宜综合医院获悉有关事件后,立刻修正错误文件,并且为此疏忽失误道歉。 丈夫潘坤顺为一名长期糖尿病患者,于今年6月15日在樟宜综合医院,因缺血性心脏病(ischemic heartdisease)离世,享年49岁。 他49岁的妻子,潘太太在经过一个月的丧期后,开始和家属亲人整理丈夫身前物件,发现院方发出的丈夫出院报告上写着别人的名字,才惊觉院方给错报告。 她的友人之后也帮忙检查有关保险食物,发现报告上也写着别人的姓名和年龄,方知一直以来她领着的出院报告都是别人的。 两份报告的个人资料都有问题,令她感到震惊和措手不及,立刻查看其它由院方提供的文件,随后在一份院方提供给保险公司额表格上发现丈夫的糖尿病例有误,将原本的19年写成30年。 她也发现到在医疗报告中,院方将丈夫住院病历日期写错,指其丈夫于7月7日被转入重护病房,但是丈夫已经在6月15日过世了。 种种的错误,令潘太太感到非常不满,表示这犹如在病患家属的伤口上撒盐。“我拿着别人的报告,是否也有人拿到我先生的报告呢?” 她指出,虽然院方表示没人领到其丈夫的报告,但是她过往失误已经令她感到不安,希望院方能够更加小心谨慎。 院方道歉补发正确报告 针对此事,樟宜综合医院服务营运总监吴敏龙指出,院方在获悉有关事件后,已经补发正确的医疗报告给潘太太,并且取回错误的文件。 他指出,院方对此次的失误事件以及所带来的影响感到抱歉,并且会认真看待此事,加强认证程序。“我们会让医院员工和接受者双方进行认证,避免类似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