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在脸书分享,指一直麝猫(civet)被遗弃在组屋楼下垃圾槽,被发现是全身是伤,该协会表示目前已和国家公园局合作调查此事,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ACRES指在本月16日接到举报,而在勿洛南路第13A座组屋楼下的垃圾槽,发现一只被关在笼里的麝猫。从该协会分享的照片,可见麝猫几乎皮开肉绽,右前腿伤口甚至可见血肉,尾巴皮毛不存。笼里还有放了些食物。

然而, ACRES表示在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评估后,认为麝猫伤势已经过重,只得将它安乐死。

对此,该协会呼吁任何知情民众,可拨打该协会24小时野生动物营救和犯罪举报热线:97837782。

麝猫是夜行动物,在新加坡城市和森林地区都可找到它们,但是将之作为宠物收养是犯法的。在《野生动物和飞禽法令》下,任何人若被发现杀害、盗取或无准证私养野生动物,可被罚款1000新元。

一些网民在该协会脸书留言,对虐待动物事件感到愤怒,而协会也表示,由于现场没有闭路电视,所以只得寻求其他方法寻求更多证据。有网民则指出,在组屋电梯或楼梯都至少有个闭路电视,也可以问问组屋的居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igh Commissioner wants SG to invest in “preferred” state of Tamil Nadu when Kia pulls out

It was reported by the Indian media last Wed (21 Oct) that…

Returned SAF Terrexes ICVs undergoing post-training checks

The SAF Terrexes Infantry Carrier Vehicles (ICVs) that have returned home to…

复课首日王乙康到校视察 探讨融合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开学第一天前往小学探访,出勤率达到96巴仙以上。王乙康表示,教育部正在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 今日(2日)作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开学首日,针对学生是否返校一直争议不断。对此,王乙康也前往醒南小学视察,表示该校出勤率已达到96巴仙。 他说,“我遇到的每位学生和老师都告诉我能返校使他们相当兴奋。” 王乙康也表示,即使在阻断措施期间,持续采取家庭网络教学课程(Home-Based Learning)让学生能够在这期间继续上课,然而,仍无法与返校上课,与同侪老师互动比较。因此,在阻断措施期间,学会如何做出调整,并认识到线上学习也是有所好处,即让学生可以自主学习。 对此,教育部正在进行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而且很快就会推行相关计划。 “我们无法一直将孩子关在家中,这会影响他们的个人发展和社会连结,而且当我们重启经济后,家长也必须返回工作岗位,因此为了让他们放心,他们的孩子也必须能够待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指出,首日上课均以安全预防措施宣导课程为主,让学生能够谨遵防疫措施,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说,“冠状病毒19可能还会持续伴随我们,可能是一年或两年甚至更多,直到疫苗被广泛使用。” 因此,在此之前,他呼吁所有人必须承担个人卫生责任,并增加防疫意识,一旦发现感染症状出现,必须立即通报。 “如今,所有人都需要承担起照顾个人卫生的责任,提高社会意识,一同参与防疫工作。如果发现感染症状,必须立即反应,保持冷静,才能确保我们未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

Can a politicised President’s Office truly unite Singaporeans?

Joshua Chiang/ The first time I learnt that the head of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