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在脸书分享,指一直麝猫(civet)被遗弃在组屋楼下垃圾槽,被发现是全身是伤,该协会表示目前已和国家公园局合作调查此事,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ACRES指在本月16日接到举报,而在勿洛南路第13A座组屋楼下的垃圾槽,发现一只被关在笼里的麝猫。从该协会分享的照片,可见麝猫几乎皮开肉绽,右前腿伤口甚至可见血肉,尾巴皮毛不存。笼里还有放了些食物。

然而, ACRES表示在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评估后,认为麝猫伤势已经过重,只得将它安乐死。

对此,该协会呼吁任何知情民众,可拨打该协会24小时野生动物营救和犯罪举报热线:97837782。

麝猫是夜行动物,在新加坡城市和森林地区都可找到它们,但是将之作为宠物收养是犯法的。在《野生动物和飞禽法令》下,任何人若被发现杀害、盗取或无准证私养野生动物,可被罚款1000新元。

一些网民在该协会脸书留言,对虐待动物事件感到愤怒,而协会也表示,由于现场没有闭路电视,所以只得寻求其他方法寻求更多证据。有网民则指出,在组屋电梯或楼梯都至少有个闭路电视,也可以问问组屋的居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脱离最糟糕的时期? 卫生部科学家:仍为时过早

专家表示,尽管各国已尽力减缓疾病的传播,但仍未能阻止病毒蔓延全世界,而且新加坡的武汉冠状病毒病例随时都会上升。 卫生部卫生科学长陈祝全向《海峡时报》透露,截至目前,新加坡尚未看见社区交叉传播的迹象,而且我国正积极寻找新的确诊病例,和隔离密切接触者,迄今为止隔离感染群可见成效。 “然而,现在要说脱离最糟糕的时期,仍为时过早”,他表示。 陈祝全表示,“鉴于世界各地的通报率不断,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疫情自去年12月爆发以来,已迅速蔓延至世界各地,其中有40多个国家已出现确诊病例。目前的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8万,大部分集中在中国地区,而周二(25日)中国境外的新确诊病例数也首次超过中国新确诊病例数,令人堪忧。 我国的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也达96例,惟已有66人康复出院。

Building a credible alternative to form a government takes time, but the work continues – WP 's Yee Jenn Jong

Worker’s Party politician Yee Jenn Jong shared on his Facebook a Straits…

冠病确诊病例曾到访地点再增五处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过的地点再增加五处,其中包括先驱广场、城市广场、慕斯达法购物中心等。 根据卫生部昨日(26日)发布的文告,确诊患者曾到访的时间和地点如下: 1)7月17日晚上8点至9点30分,先驱广场(Pioneer Mall)的巨人超级市场; 2)7月19日早上11点25分至中午12点25分,城市广场(City Square Mall); 3)7月19日中午12点至12点50分,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 Centre); 4)7月20日傍晚6点30分至晚上7点10分,竹脚中心(Tekka Centre); 5)7月21日下午3点10分至4点10分,福南广场(Funan…

内阁成员、总统、议长副议长减薪三个月

上月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宣布所有部长、政治职务者都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少一个月的津贴。 今日(26日)他在国会发表额外财案声明,也宣布所有内阁成员,以及总统哈莉玛、国会议长副议长都将再减薪两个月。 王瑞杰较后也在脸书发文,随着当前局势变化且朝不可预测方向进展,未来数月仍艰巨,呼吁各界保持警惕,为各种状况做好心理准备,他也表示政府将继续照顾、保障新加坡人。 在今日的“坚韧预算案”配套,他宣布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 加上上月2020财案中40亿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16亿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以及八亿元支援前线抗疫人员拨款,我国共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今年财年的赤字也将高达392亿新元,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9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