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对80多个国家的约1000所大学进行评估,发表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11,也是亚洲学府中排名最高的两所大学。

跻身十大的大学多数来自美国和英国。其中,前三名是美国学府,依次为: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

报告是根据学术声誉、雇主评价、论文引用率等六个指标,对全球9万4000多名学者和4万4000多名雇主进行调查后,进行排名。

根据QS官网,南洋理工大学大学在研究和学习-学生比例,得分比国大稍高,不过国大则在教职员和学术声誉伤优于前者。

不过,该网数据也显示,南大和国大的国际教职员,明显比本地教职员多。国大的国际教职员占比高达64.5巴仙,而南大占比达68.8巴仙。

左为南大的教职员比例,其中本地教职员人数1314人,国际教职员则达到2902人;国大的本地教职员1684人,国际教职员3082人。(图源:QS大学数据截图)

王乙康曾指大学教职员本地人占半

若参考以上教职员比例图表,似乎和教育部长王乙康在今年1月14日在国会的言论有出入,当时,王乙康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在六所本地大学,新加坡籍教职员人数占一半。

他表示教育部推行“新加坡学术和研究人才发展计划”(Singapore Teaching and Academic Research Talent),以培养本地的学术人才。而在该计划下,91名获得奖学金的参与者中有16人已结业,其中13人是本地大学学系成员。

王乙康也强调,教育部和本地大学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强健的新加坡学术核心,特别是对于文艺和社科领域有位重要。

为何数据显示在南大和国大,国际教职员人数占七成,但王乙康却指本地大学的本地教职员占一半?

在QS中,还有新加坡管理大学上榜,排名477,其中国际教职员人数达352人,本地人则是243人。始终还是以国际教职员居多。

从这三所本地大学的教职员比例,不禁令我们思考和注意到本地和国际教职员的比例,究竟教育部和这些大学,以何标准招聘和筛选本地和国际专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Hong Kong set to relaunch travel bubble on 26 May

Singapore and Hong Kong have agreed to launch the long-delayed travel bubble…

强调没招聘印度员工 中央医院名称徽标遭盗用

新加坡中央医院发文告指出,其名称和徽标被盗用,向印度国民发出聘用信函。 中央医院周一(11月11日)是在脸书专页,上载了两封印有其名称和徽标的聘用信函时表示,当局并没有发出任何聘用信函到印度。 两份信函的日期不同,一封是自去年8月30日发出,另一封则落在今年11月9日,且分别聘请行政部门经理和助理厨师,月薪分别为1650元和1700元。 两封信函都表示,受聘者将于本月开始工作。在雇用助理厨师的信函中写道,加班费为每小时18元,员工每周工作48小时;而在行政经理方面,则指员工在工作了半年后,就会接受绩效评估。 信函内错误多 两封信函中有多处不能接受的错处,不难看出实为伪造信函。 其中一封信将中央医院的地址错置到武吉红山,但是医院的正确位置是落在欧南路(Outram Road)。 信函中也有语法和拼写错误,其中一封信就写到“员工将提供住宿、交通和医疗帮助”(”employee will be providing…

The by-elections and the MSM Saga

  By Loh Wei Wen –    I read the article by Bertha…

民航局下令今午二时起 暂停波音737 Max8客机起降

不到五个月内,发生两起波音737 MAX8客机坠毁事件,为安全起见,新加坡民航局(CAAS)决定从今日下午2时起,暂停737 MAX所有型號客机在新加坡机场的起降。 新加坡民航局今日发表文告宣佈,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胜安航空公司,將受暂停令的影响。 停飞令也对在新加坡运行、拥有波音737 MAX客机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印尼的嘉鲁达航空(Garuda Indonesia)、山东航空(Shandong Airlines)和泰国狮航(Thai Lion Air)有效。 文告称,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將与这些航空公司合作,将乘客受到的影响减至最低。 民航局也会在客机停飞期间,收集更多资料,以评估使用这款客机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