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原本应是与父亲共享天伦时刻,但一名聪明、充满活力且人见人爱的两岁女孩,却不幸被其父亲闷死,父亲则自杀未遂。事件引起网民哗然,纷纷怒斥嫌凶不该将大人之间的事情迁怒到小孩身上,更表示要正视情绪的掌控,莫要做出悔不当初的事情。

家庭成员指死者有些调皮,而邻居称赞她非常友善,经常向她认识的人挥手问好。

死者亲戚说到,死者Ashley Clare Teo在今年10月就满三岁了。

死者被发现时已毫无声息

但是在周日(6月16日),死者和其父亲35岁的张约翰(译音,Johnboy John Teo),被发现双双躺在位于盛港河谷弯第163B座组屋,11楼的一间单位里。

据悉,小女孩当时和父亲单独在家中。却不知因何,父亲忽然徒手将躺在主人房床上的死者闷死,然后自己拿起刀子割颈。惟,他自杀不遂,失去意识后倒卧在床上。

死者被发现时已经毫无声息,而其父亲则身上有多处受伤。两人随后被紧急送院治疗,但是死者在半夜12时28分宣布救治无效,而嫌凶则侥幸捡回一命。

警方抵达现场时,在嫌凶的身旁寻获一把刀,相信是嫌凶用于割颈的武器。

他于昨日在医院负伤,被指控谋杀罪。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

死者母亲在他人扶持下出席葬礼

死者家属在万礼火葬场外等待尸体运抵。

死者的火葬于同一天,在万礼火葬场举行。家人和和朋友们都对《海峡时报》说,死者是一名聪明可爱的女童。死者的姨姨在葬礼上也说道,“就连她学校的老师都喜欢她,他们都出席了葬礼”。

葬礼上,出席者多达40余人,姨姨表示,死者父亲的亲戚也出席葬礼,但是没有透露出席者名字。

女孩母亲30岁的石女士(Eileen Cheok)也出席了葬礼,她是在家人和朋友的扶持下进出大厅,并没有发表任何谈话。

石女士的哥哥和嫂嫂代表了死者家属发言,他们都不愿具名,只是希望平静的生活,并且表示此事件为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嫂嫂表示,“我们不知道那个男人(死者父亲)做了什么,我们不会再进一步发言……我们将等待调查报告。”

嫌凶曾答应“好好照顾孩子”

两岁女童的尸体被送入火葬场中。

石女士与嫌凶张约翰已经于今年3月离婚,据中文报《新明日报》和《联合晚报》指出,石女士拥有死者的监护权。

据报导,石女士在一个月前,已经带着死者离开了前夫位于盛港的公寓。令人更在事件发生前夕,一起参加了死者儿童保育中心所举办的家庭日活动。

根据嫌凶的脸书资料显示,他和石女士已经相识十余年。

嫌凶也于两年前上载了一张,手抱着死者仍是婴儿时候的照片。一名脸书朋友在贴文下留言,告诉他“要好好照顾孩子”。嫌凶的回应是,“会的,绝对会的”。

网民:不应迁怒到孩子身上

网民们纷纷对死者的离去感到难过,更怒斥嫌凶,不该把大人们之间的不甘和矛盾迁怒到小孩子身上。

Forence Chen表示,很难接受一名父亲这么自私的行为。她也不相信嫌凶是因为抑郁,更有可能是因为迁怒,所以才杀了小孩。

Po Yon也表示难以接受,既然是双亲决定了要拥有这个孩子,为什么还要夺走她的生命。

“无论何时,两夫妻分手或发生什么事情,孩子都是受害者。”

网友表示,没有经过离婚的人可能不了解情况,有时候嫌凶可能太爱死者了,爱到想将她“带到另一个世界去”。

网友相信,嫌凶是走不出离婚和失去孩子监护权的阴影中,自己给自己压力,所以才会做下如此无可挽回的事情。

Seah Choon Siong 指出,谁都有资格来判定嫌凶对孩子的爱,他可能就是因为太害怕失去孩子,所以才会做到这地步。而外人却只能看到他的自私,指责他是凶手。

当然,也有网友站在死者母亲的立场,为失去孩子的石女士感到伤心。

Hwee Peng Yeo表示她非常不了解,为什么石女士当时没有将女儿带走。她相信这名母亲一定非常伤心,甚至自责,因为将孩子留下来和父亲一起。

呼吁正视抑郁问题

网民们都相信,抑郁或离婚都可能是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

“我们都无法发表评论,最重要的是从中吸取教顺,并发挥作用,照顾那些可能正面对抑郁情绪困扰的人士,而不是无视它。一个正常人是不可能犯下这种疯狂的罪行的,更何况那是自己的孩子。”

网友也表示,如果处于正确心态,嫌凶无论如何都不会做出有关的选择,来伤害他心爱的女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feedback sought on proposed key amendments to Building Maintenance and Strata Management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nd the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议员国会重提组屋养猫议题 何晶隔空呛:狗能关家里,猫会串门子

组屋养宠物课题再次在国会中被提起,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曾要求允许在政府组屋住户养猫,然而总理夫人何晶却似乎认为,禁止养猫是理所当然的,让国民对此感到哭笑不得。 黄国光于周三(3月4日)在国会上,谈及组屋禁止养猫的课题时,表示该条例不可理喻。“既然公寓居民能够饲养猫咪当宠物,没道理组屋居民不行。” 黄国光指有办法管理 他指出,一些公寓单位甚至比组屋单位来的小,而且有些组屋允许居民养狗,甚至是体型较大的狗狗,为何要禁止饲养一只小猫咪。“这真的没道理。” 黄国光指出,有居民投诉,猫咪会随意“串门”和制造噪音,他认为组屋当局和居民可以合作,采取简单的防范措施,包括为宠物猫做结扎等。 他更表示自己手上持有“第一手防范措施资料”,希望国家发展部能够参考后,放行居民饲养猫咪。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回答表示,对于爱宠物和不欢迎宠物的两派居民,当局正致力和他们沟通;建屋局将和国家公园局合作,以商讨出更全面和平衡地重检和拟出新的宠物相关政策。 何晶:狗狗能关家中 总理夫人何晶对于黄国光的发言,也在脸书上贴文做出回应,只是她似乎不太赞成组屋养猫咪。 对于黄国光指组屋能够养狗却不给养猫,何晶在帖文中写到,“因为我们可以把狗放在屋子内,但是猫咪会闯进别人的家啊!”。 网民:主人责任心是关键 有关帖文迅速获得网民回应,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

SCDF ambulance drivers now allowed to run red traffic lights and make U-turns at non-designated junctions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announced that SCDF ambulance drivers are allowed…

Family service centre rejects family’s request without referral to appropriate agencies

A member of the public, John Lok, wrote an open letter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