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原本应是与父亲共享天伦时刻,但一名聪明、充满活力且人见人爱的两岁女孩,却不幸被其父亲闷死,父亲则自杀未遂。事件引起网民哗然,纷纷怒斥嫌凶不该将大人之间的事情迁怒到小孩身上,更表示要正视情绪的掌控,莫要做出悔不当初的事情。

家庭成员指死者有些调皮,而邻居称赞她非常友善,经常向她认识的人挥手问好。

死者亲戚说到,死者Ashley Clare Teo在今年10月就满三岁了。

死者被发现时已毫无声息

但是在周日(6月16日),死者和其父亲35岁的张约翰(译音,Johnboy John Teo),被发现双双躺在位于盛港河谷弯第163B座组屋,11楼的一间单位里。

据悉,小女孩当时和父亲单独在家中。却不知因何,父亲忽然徒手将躺在主人房床上的死者闷死,然后自己拿起刀子割颈。惟,他自杀不遂,失去意识后倒卧在床上。

死者被发现时已经毫无声息,而其父亲则身上有多处受伤。两人随后被紧急送院治疗,但是死者在半夜12时28分宣布救治无效,而嫌凶则侥幸捡回一命。

警方抵达现场时,在嫌凶的身旁寻获一把刀,相信是嫌凶用于割颈的武器。

他于昨日在医院负伤,被指控谋杀罪。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

死者母亲在他人扶持下出席葬礼

死者家属在万礼火葬场外等待尸体运抵。

死者的火葬于同一天,在万礼火葬场举行。家人和和朋友们都对《海峡时报》说,死者是一名聪明可爱的女童。死者的姨姨在葬礼上也说道,“就连她学校的老师都喜欢她,他们都出席了葬礼”。

葬礼上,出席者多达40余人,姨姨表示,死者父亲的亲戚也出席葬礼,但是没有透露出席者名字。

女孩母亲30岁的石女士(Eileen Cheok)也出席了葬礼,她是在家人和朋友的扶持下进出大厅,并没有发表任何谈话。

石女士的哥哥和嫂嫂代表了死者家属发言,他们都不愿具名,只是希望平静的生活,并且表示此事件为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嫂嫂表示,“我们不知道那个男人(死者父亲)做了什么,我们不会再进一步发言……我们将等待调查报告。”

嫌凶曾答应“好好照顾孩子”

两岁女童的尸体被送入火葬场中。

石女士与嫌凶张约翰已经于今年3月离婚,据中文报《新明日报》和《联合晚报》指出,石女士拥有死者的监护权。

据报导,石女士在一个月前,已经带着死者离开了前夫位于盛港的公寓。令人更在事件发生前夕,一起参加了死者儿童保育中心所举办的家庭日活动。

根据嫌凶的脸书资料显示,他和石女士已经相识十余年。

嫌凶也于两年前上载了一张,手抱着死者仍是婴儿时候的照片。一名脸书朋友在贴文下留言,告诉他“要好好照顾孩子”。嫌凶的回应是,“会的,绝对会的”。

网民:不应迁怒到孩子身上

网民们纷纷对死者的离去感到难过,更怒斥嫌凶,不该把大人们之间的不甘和矛盾迁怒到小孩子身上。

Forence Chen表示,很难接受一名父亲这么自私的行为。她也不相信嫌凶是因为抑郁,更有可能是因为迁怒,所以才杀了小孩。

Po Yon也表示难以接受,既然是双亲决定了要拥有这个孩子,为什么还要夺走她的生命。

“无论何时,两夫妻分手或发生什么事情,孩子都是受害者。”

网友表示,没有经过离婚的人可能不了解情况,有时候嫌凶可能太爱死者了,爱到想将她“带到另一个世界去”。

网友相信,嫌凶是走不出离婚和失去孩子监护权的阴影中,自己给自己压力,所以才会做下如此无可挽回的事情。

Seah Choon Siong 指出,谁都有资格来判定嫌凶对孩子的爱,他可能就是因为太害怕失去孩子,所以才会做到这地步。而外人却只能看到他的自私,指责他是凶手。

当然,也有网友站在死者母亲的立场,为失去孩子的石女士感到伤心。

Hwee Peng Yeo表示她非常不了解,为什么石女士当时没有将女儿带走。她相信这名母亲一定非常伤心,甚至自责,因为将孩子留下来和父亲一起。

呼吁正视抑郁问题

网民们都相信,抑郁或离婚都可能是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

“我们都无法发表评论,最重要的是从中吸取教顺,并发挥作用,照顾那些可能正面对抑郁情绪困扰的人士,而不是无视它。一个正常人是不可能犯下这种疯狂的罪行的,更何况那是自己的孩子。”

网友也表示,如果处于正确心态,嫌凶无论如何都不会做出有关的选择,来伤害他心爱的女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涉嫌卷走八银行逾4亿元! 一对男女面控

一对男女涉嫌欺诈,骗走了本地和香港八家银行逾3亿4000万美元(约4亿7400万新元)贷款,今日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晚(6月11日)发文告指出,女被告为34岁的公司前财务经理,男被告则是前财务总监。 据商业事务局调查显示,两人涉嫌在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制造假合约和发票,骗取相关的八家银行,以取得融资。 男被告面对包括抵触刑事法典和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CDSA)在内的罪名,面对58项控状;女被告同样抵触相关法令,面对63项控状。 一旦欺诈罪名成立,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年的有期徒刑和罚款;教唆犯罪则每条罪状可导致不超过50万元的罚款,不超过10年的监刑,或两者兼施。

【冠状病毒19】包括一名男婴 15起入境病例来自菲律宾、印度

我国昨日(7月27日)的新增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达469起,除了两起社区病例,就有15起入境病例,包括一名一岁的印度籍男婴。 两起社区病例分别是一名本地公民,以及一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而入境病例中也有两名本地公民,皆是于7月15日从印度回国,而其他病例则是从印度或菲律宾飞抵我国的工作证件持有人、工作准证持有者和直系亲属证件持有者。 他们都是在入境后,履行居家通知时被检测出感染。 很显然的,数日来的入境病例病例几乎都来自印度和菲律宾。 7月2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有四起入境病例,病患包括于7月24日自印尼的一名女性永久居民和一名一岁男童,以及在7月14日抵达我国的两名菲律宾籍女工作证持有者。

泰选委会指违反选举法 准备取消塔纳通候选资格

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二(4月23日)指责,著名反政府政治新星塔纳通违反了选举法,在大选后一个月的昨日,准备取消他的国会候选人资格。 40岁的泰国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被指控在登记成为候选人后,仍然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因而触犯了选举法令。 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泰国首次全国大选的结果仍然不明朗,而将于5月9日公布的大选成绩,将决定支持军政的党派是否有足够席位让军政领导人巴育继续掌权。 选举委员会副秘书长Sawang Boonmee说道,“有证据证明,塔纳通是V-Luck Media公司的持有者或股东”。“根据宪法和选举法,它将无法成为议员候选人。” 塔纳通斥指控存政治动机 塔纳通此前曾否认违反选举法,表示在注册成为候选人之前,他已经于1月8日出售了该媒体公司的股份。他也指责有关的指控具有政治动机。 而目前,他有七天的时间向选委会举证,以反驳有关的指控。 若被判违反选举法罪名成立,塔纳通将被禁止竞选一年。而且他还可能因为参加选举而面临刑事指控,因为他在明知道自己资格不足的情况下参选,有可能被判10年徒刑和20年的政治禁令。 从荷兰返回泰国的塔纳通在脸书上贴文说到,“我刚刚得知必须尽快回国准备应对意外情况。泰国见” 。…

Anthony Yeo, the lion content to be only a little mouse

“I am going to learn so I can come back to help people’.” Yeo Toon Joo pays tribute to his br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