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Tero Vesalainen from Shutterstock.com

外交部昨晚(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有三名公众投诉,接到宣称是外交部人员的来电,要求他们登录指定网站汇款。

民众反映,可疑电话的来电显示是外交部主机电话号码6379 8000。

对此外交部呼吁民众不要上当,因为如今不法之徒可以利用科技,显示伪造的来电号。

该部也呼吁民众接到这类可疑来电,不要付款、泄露身份证和护照号码、银行账户和信用卡信息等个人资料。

如接到宣称是外交部人员的来电,应该先挂掉电话,再拨电向外交部确认真伪。

公众也可以上网scamalert.sg或拨打热线1800-722-6688,查询有关诈骗罪案的详情;如有这类案件的线索,则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 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witness举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s Voice chief Lim Tean slams Lawrence Wong and 4G leaders for “incompetence” in handling the COVID-19 crisis

“Lawrence Wong has become synonymous with the incompetence of the so called…

本地留英生遭袭击事件 15岁男落网将被控上庭

我国学生乔诺登·莫(Jonathan Mok译音)在伦敦遭攻击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曝光后,一名15岁男子被警察以涉嫌袭击新加坡学生之罪逮捕。 伦敦警方周末(7月18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15岁少年被指控在牛津街,涉嫌与“种族暴力袭击”相关的“无意伤害或造成他人身体严重受伤”。 因被告未成年,所以并没有公布其姓名,但是他将于8月10日到海布里裁判法院(Highbury Magistrates Court)聆审。 警方补充,于3月4日被逮捕的16岁少年已经被释放,并没有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他和被告因涉嫌此案,于3月被警方逮捕,而警方尚在追查另外两名嫌犯。 现年23岁的伦敦大学学院生,乔诺登·莫是于2月24日晚上9时15分,在伦敦牛津街因冠状病毒疫情和其肤色,被一群青少年袭击。而青少年们在警方抵达之前,就已经逃之夭夭。 乔诺登随后在脸书上公布有关事件,并附上他的受伤照片。“我感到非常生气……作为亚洲人而成为他人目标。” 伦敦警方指出,他们于当天晚上9时15分接获投报,并于3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受害者遭拳打脚踢,且脸部遭严重伤害。

National Family Council releases Singapore’s first Family Pledge

The National Family Council has unveiled Singapore’s first Family Pledge on Tue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