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拜旦公平竞赛奖”得主刘威延(Ashley Liew),对马拉松健将苏睿勇提出诉讼,要求后者赔偿损失和承担官司费,并要求法庭对苏施加封口令,以及删除掉此前的声明。

刘威延也向法庭申请,指示苏睿勇针对他的声明公开道歉。

苏睿勇在去年10月,公开在脸书指曾与他一同出战2015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赛的队友刘威延,被指展现体育精神放弃领先优势的事迹不实。

他曾表示“唯一后悔的,就是没有早点说出来”,没有道出自己所了解的事实真相,是因为他当时以为,刘威延可能觉得自己成绩不佳(第八),需要借这说辞安慰自己。

苏睿勇表示,他没想到这虚构事迹,在三年里不断被重复报导,刘威延也因为这件事,荣获两项本就不实的体育精神奖项。

“故事很好,但不是真实的”,苏睿勇说,这让他觉得有必要停止这一切的幻想。他指出,直到今天都没有任何佐证来证明此事。

在今年4月9日,苏睿勇收到刘威延代表律师Mark Teng of That.Legal LLC的信函,要求他收回言论和道歉,不过苏拒绝照做;而在5月10日,律师再发函苏指他对刘威延诽谤。

此外,苏睿勇也在4月1日收到来自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的律师信函,要求他撤回有关2015年东运会马拉松赛的文章。但后来委会撤销对苏的诉讼。

在周二的声明,刘威延指出,自己每天醒来都力求做到最好,也重视诚信,但是苏睿勇在社交媒体的言论,导致他的诚信被国人质疑。

他说,苏睿勇的言论是虚假和恶意的,也伤害了他的感受和诋毁其信誉,为此别无选择透过司法途径维护清白。

至于苏睿勇则在脸书发文,表示“很遗憾有者宁可把时间精力花在维护他们的童话,而不是用在锻炼成为更好的选手。”

但他表示对于事件带上法庭乐观认为真相终会大白,并强调自己完全是出于体育精神。他重申,当时选手们进错弯后,刘威延并没有放慢下来,且他比夺得铜牌的越南选手慢了六分钟52秒,说他展现体育精神放弃夺得奖牌的机会,似乎对该越南选手显得不尊重。

他也指责新加坡奥委会未有保持中立和没有做好调查,只听单方面目击者说辞,尽管也有菲律宾选手表示,当时并没有任何人放慢脚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yazana police report against SMRT Feedback dismissed with no effect while Raeesah Khan and Preetipls got warnings

Back in May this year, lawyer, Ms Syazana Yahya, made a police…

Raj Singh: Singaporeans are "amazing" for looking at superficial stuff and fighting for things that don't really matter

“Singaporeans are truly amazing.” Those are the opening words of a one-minute…

Teo Soh Lung – In her own words (Part Two)

“We have internalised so much fear that we are not even aware of our own fear.”

Singapore listed as 2nd-happiest Asian nation in World Happiness Report

Singaporeans might be stereotyped to be interminable complainers yet they were rank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