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拜旦公平竞赛奖”得主刘威延(Ashley Liew),对马拉松健将苏睿勇提出诉讼,要求后者赔偿损失和承担官司费,并要求法庭对苏施加封口令,以及删除掉此前的声明。

刘威延也向法庭申请,指示苏睿勇针对他的声明公开道歉。

苏睿勇在去年10月,公开在脸书指曾与他一同出战2015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赛的队友刘威延,被指展现体育精神放弃领先优势的事迹不实。

他曾表示“唯一后悔的,就是没有早点说出来”,没有道出自己所了解的事实真相,是因为他当时以为,刘威延可能觉得自己成绩不佳(第八),需要借这说辞安慰自己。

苏睿勇表示,他没想到这虚构事迹,在三年里不断被重复报导,刘威延也因为这件事,荣获两项本就不实的体育精神奖项。

“故事很好,但不是真实的”,苏睿勇说,这让他觉得有必要停止这一切的幻想。他指出,直到今天都没有任何佐证来证明此事。

在今年4月9日,苏睿勇收到刘威延代表律师Mark Teng of That.Legal LLC的信函,要求他收回言论和道歉,不过苏拒绝照做;而在5月10日,律师再发函苏指他对刘威延诽谤。

此外,苏睿勇也在4月1日收到来自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的律师信函,要求他撤回有关2015年东运会马拉松赛的文章。但后来委会撤销对苏的诉讼。

在周二的声明,刘威延指出,自己每天醒来都力求做到最好,也重视诚信,但是苏睿勇在社交媒体的言论,导致他的诚信被国人质疑。

他说,苏睿勇的言论是虚假和恶意的,也伤害了他的感受和诋毁其信誉,为此别无选择透过司法途径维护清白。

至于苏睿勇则在脸书发文,表示“很遗憾有者宁可把时间精力花在维护他们的童话,而不是用在锻炼成为更好的选手。”

但他表示对于事件带上法庭乐观认为真相终会大白,并强调自己完全是出于体育精神。他重申,当时选手们进错弯后,刘威延并没有放慢下来,且他比夺得铜牌的越南选手慢了六分钟52秒,说他展现体育精神放弃夺得奖牌的机会,似乎对该越南选手显得不尊重。

他也指责新加坡奥委会未有保持中立和没有做好调查,只听单方面目击者说辞,尽管也有菲律宾选手表示,当时并没有任何人放慢脚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 the last few days of being President

by: Ravi Philemon/ President S R Nathan has indicated that he will…

【选民】林鼎点名杨莉明应为客工宿舍疫情负责

人民之声领袖林鼎批评,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元在国防安全上,但从未考虑将预算多用于医疗保健和学前教育,并点名前人力部长杨莉名在处理客工宿舍时出现疏失,应为此负上极大的责任。 谈及新加坡在此次疫情出现大转弯,林鼎表示是因为第四代领导层缺乏作出正确判断的能力。他认为一位优秀的领袖即使面对不全面的真实情况,他们也可以作出正确的判断。 与此同时,他也点名杨莉明,指她需要为客工宿舍处理欠缺妥当负上极大的责任。 由林鼎律师率领的人民之声团队竞选惹兰勿刹,对垒人民行动党杨莉明团队。 林鼎在昨日(2日)的直播中提到有关疫情的问题。他抨击人民行动党缺乏对社会弱势群体中的照顾,政府傲慢态度和照顾不周的政策,恐让新加坡难以生存。 林鼎直批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在国防安全上,却未曾考虑将预算重新划分在医疗保健和学前教育。 另一方面,林鼎也在直播大谈人民之声的宣言,回忆起以前的新加坡繁荣时代,当时的人民无需担心工作,毕业生在毕业后也会有多种选择,人生是充满希望,人民甚至还期待退休,与如今忧心忡忡的生活天壤之别。 他也坦言由于政府对外来人士的欢迎,让许多新加坡人都感觉得到自己被政府所摒弃,但他也告诉惹兰勿刹的居民,人民的生活是可以改变的,公积金亦可在55岁时提出。 “如今,由于政府对外来人士的欢迎,让许多新加坡人感受到被摒弃,他们就像欢迎外星人进入到家庭,而忽略自己的孩子。” 他表示,外来人士大量涌入,从而夺走了本地人的就业机会。因此,人民之声主张应有更多的全民讨论和公决。 林鼎指,议员的宗旨在于听取选民的声音,与选民合作并转达人民的声音。

Hannah’s Ordeal

Deborah Choo/ A typical day started at 5am. Hannah (not her 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