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境局所记录的骨痛热症病例显示图。

今年骨痛热症病例似乎有所增加,目前已有四宗骨痛热症死亡病例,每个月有数百宗新病例。

据报导,今年2月份,两名分别居住在勿洛的74岁年长者,和居住在后港的77岁年长者被骨痛热症夺命。而在3月份宏茂桥一名71岁的男子也因此病逝。

另有一名住在后港的63岁年长者也于本月逝世。国家环境局(NEA)指出,所有的死亡病例都发生在病例集中区。

据环境局2019年骨痛热症检测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度(1月至3月)的病例共有2223宗,其中有25宗为骨痛溢血热症。这比上个季度,即去年的10月至12月增加了87.9巴仙的病例,上个季度共记录了1183宗病例。

更令人不安的是,今年截至6月17日,我国骨痛热症比例已经达到了5184宗,远远超过了2018年的病例总数,2018年共记录了3285宗病例,而在2017年共有2771宗。

单单只是今年的一周内,即6月9日至15日,环境局就接获467宗骨痛热症病例的报告,比上一周多出了67宗。事实上,环境局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三个月,每周记录的骨痛热症病例都增加了四倍。

病例集中区增加一倍

截止本月17日,环境局也检测到本月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共多达112个集中区,比上个月增加了一个倍。这显示了环境局在首个季度确定的214个病例集中区,已经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增加了很多。情况似乎在第二季度会变得更糟糕。

截止今天(19日),根据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一共确定了119个活跃的病例集中区,其中有33个被列为“已爆发10宗病例的高风险区”。首五个区域为:

1.兀兰6道、兀兰环、Cres、兀兰 70和70通道

2.兀兰 62号通道、73号通道、75号通道、兀兰环路

3.芽笼路、基里玛路、沈氏道、威士特豪路(Westerhout Road)

4.菜市道、菜市通道、菜市巷、菜市路、菜市街

5.惹兰仑巴汤申(Jln Lembah Thomson)、惹兰柏拉地纳(Jalan Pelatina)、Soo Chow Rise、Soo Chow View、Soo Chow Way、Taman Permata 、Thomson Ridge 、汤申路上段 (Lakeview)

与了解您的区域是否属于活跃的病例集中区,可点击此处查看。

根据环境局报告,曾被伊蚊叮咬的骨痛热症患者持续居高不下,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事实上,与3月份相比,环境局捕蚊器监视系统(gravitrap surveillance system)显示,特定的蚊子种群在4月份增加了25巴仙。

虽然这些数字看起来令人担忧,但是环境局表示这是“传统”的骨痛热症高峰期。

蚊子繁殖区减39巴仙

然而,环境局在过去5年的骨痛热症记录显示图表中,2019年最近数周的骨痛热症病例明显飙升,这在前几年的同个时段并不明显。显然的,这情况有别于过去几年的趋势,并显示了病例数量会在年底达到峰值。

尽管骨痛热症病例有所增加,但根据环境局记录,与2018年10月至12月记录的5000繁殖栖息地相比,今年1月至3月(3100)所检测到的栖息地反而减少了39巴仙。

环境局促请民众发挥力量,消除周围的积水,以便消除蚊子的繁殖区,从而有望减少骨痛热症的病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多坐两天牢 张胜仲获赔偿

与脚踏车骑士相撞、卷入官司的罗厘司机张胜仲,此前因被误以为没缴罚款,结果白白多坐两天牢。 国家法院解释,张胜仲妻子实则已代他缴付罚款,但由于相关负责人没更新资料,以至于法院向监狱署提供错误信息。对此国家法院已向张胜仲道歉。 据知,张胜仲就此事,与政府达成和解协议,获得金钱赔偿。他告知《联合早报》,将赔偿金一半的钱,支付现有因收入来源中断的开销,也考虑将小部分,通过物资的方式捐给老人院。

【选举】14单选区朝野政党竞选名单出炉 先驱单选区三角战

本届14个单选区竞选名单出炉。一些选区对垒颇受瞩目,包括民主党主席和秘书长双双在单选区上阵,主席淡马亚医生亲自攻打武吉班让,对垒行动党连荣华,以及徐顺全再战武吉巴督。 出现三角战的单选区是先驱(Pioneer),行动党郑德源对垒前进党的林志鸿,但多了位无党籍人士张炳华搅局。 此外,工人党也派出新人陈贞贞,在榜鹅西单选区对垒孙雪玲。至于陈立峰接棒方荣发守土,对垒行动党李宏壮。 今日(30日)为提名日,各党均在早上9点左右,分别前往欲竞选区域的提名站,场面也相当热闹。 截至12点左右,各选区名单也逐一出炉,其单选区名单如下: 武吉巴督:人民行动党穆仁理(Muraili)对垒新加坡民主党徐顺全。 武吉班让: 人民行动党连荣华取代张俰宾,对垒新加坡民主党淡马亚。 丰加北:人民行动党许连碹对垒新加坡前进党袁麒钧。 后港:人民行动党李宏壮对垒陈立峰,该区为工人党堡垒。 麦波申:人民行动党陈佩玲对垒人民力量党吴明盛。 蒙巴登:人民行动党林谋泉对垒人民之声的西瓦库玛兰(Sivakumaran)。…

插入导管刺破静动脉 74岁肾病患者死于意外

进行导管插入手术时,74岁肾病患者静脉和动脉意外被刺破,导致急性内出血而亡,这也是我国首次发生类似死亡事故。 据验尸庭指出,患有肾脏衰竭的74岁Lee Kuen Ngian于2016年11月10日,在陈笃生医院接受腹膜透析治疗(peritoneal dialysis),及把一种特殊的无菌液体灌入腹部内,再引出血液中的杂质。 死者之前已接受过检查,被评估为适合长期接受有关的治疗。 在当天进行手术时,肾内科负责医生See Yong Pey将导管插入腹部后并未见任何异常,但是在引入空气到死者腹腔时,却见死者忽然倒下,导管也被移出。 死者的脉搏曾在抢救时恢复,但是之后就出现两次“无脉搏性呼吸”,最终抢救不治。 据法医Chan Shijia指出,死者是因为在导管插入过程中,静动脉被刺破了,引发急性内出血,而高血压和肾病也有影响到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