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和妻子一起出席父亲节嘉年华Dad’s Day Out。

“政府不久将会推出一系列对话,以帮助年轻的父母们在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这是之前推介各种其他措施的额外措施,比如2013年推出的陪产假,允许父亲们拥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的孩子。

王瑞杰出席6月16日,由非营利组织“好爸爸中心”(Centre for Fathering)旗下“终身为父”(Dads for Life)运动,以及新传媒联合举办的父亲节嘉年华Dad’s Day Out上,发表以上谈话。他也透露,有关的系列谈话将由人力部长杨莉明负责。

“一个家庭最大的困难之一,就是学着如何平衡工作和与孩子共度的时光。我和妻子之前工作,也为这项事情挣扎过……雇主也应该考虑,如何为全部父母们创造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和谐的工作环境。”

网友盼制定可行方案

另一方面,人力部长杨莉明周日在其脸书上说道“在任何地方,父亲是否有权享有陪产假,对工作场所和文化规范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工作与生活和谐相关的问题上,我对彼此行为塑造的期望比政策来得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个话题值得和需要我们集思并付诸行动。”

她说道,“身为个人,我们必须做出什么选择,才能取得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和谐?作为整个社会,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相互支持彼此,以取得工作、个人和家庭的平衡?”

她在帖文中也表示,希望周六宣布成立改善工作与生活和谐的公民小组,能将各行各业的国人聚集在一起,提供不同的观点,制定解决方案,创造可持续性的新加坡工作和生活和谐环境。

章慧霓赞丈夫亲密伴侣

王瑞杰在周日的致辞中,还分享婚姻伴侣和父母身份的重要性,“如果家庭成员关系亲密且有凝聚力,每个人都能各尽所能,我们的孩子将在非常安全的环境下成长” 。

王瑞杰的太太,国家文物局局长章慧霓受邀上台致辞时,感谢先生的“密切合作”。

“当我怀孕时,会陪我散步。在我分娩时,陪在我身旁。在孩子只有数天大,甫出院的时候,会帮孩子洗澡。教导孩子们如何阅读和骑脚踏车,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从一开始,(他)就一直是一个非常密切的伴侣关系,我对此真的非常感激。”

网民不看好对话会

在社交媒体上,网民们嘲笑王瑞杰强调工作与生活之平衡的重要,其中网民Paul Yip揶揄,他都已经53岁了,还听到这种在我国难以实现的“梦幻理论”,因为本地企业只关注实现他们的关键绩效指数,而要达到绩效,就得长时间工作,真得很难做到工作-生活平衡。

一些人在脸书上写道,政府可以停止组织一系列的对话,而是采取一些年轻父母都需要的行动。

Jacob Seet认为,对话会应该和老板及经理们进行,而不是和员工群。

有者指出,要达到工作和生活的和谐是不可能的,因为目前的生活成本非常高。基于价格的快速上涨,民众别无选择,只能花费更多时间工作,以便能够负担医疗和儿童保健等费用。

因此,他们呼吁政府降低我国的生活成本。

为政府提成建议

另有一些网民还建议政府,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取得工作和生活平衡。

这些建议包括了每周工作四天、缩短工作时间、伸缩性安排工作,并根据安排给出相对应的福利。

网民也表示,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必须适用于所有阶层人士,不能只让年轻夫妻受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纳吉今面控四罪   不认罪100万令吉保释

马来西亚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早被带到法庭面对四项失信和受贿罪的提控,惟纳吉不认罪,以100万令吉保释,并定在8月8日过堂。 纳吉于今早8时许,先被带到地方法庭,随后法官批准将此案转到刑事高庭审讯,由法官苏菲安承审。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带领10人检控团队,纳吉的辩护律师团则由亲巫统律师沙菲益领军。 纳吉共被控四项罪,为三项失信指控,涉及金额高达4千200万令吉,以及一项滥权指控,涉及金额也是4千200万令吉。 失信控状指纳吉身为公务员即首相、财政部长和SRC国际公司顾问,获授权掌管属于该公司的40亿令吉,在2014年和2015年期间,分别挪用2千700万、500万和1000万令吉公款,抵触刑事法典第409条文。 在该条文下被提控,一旦罪成,将被判坐牢2到20年、鞭笞和罚款。 第四项受贿罪状指纳吉身为公务员,即首相和财政部长,在2011年8月17日及2012年2月8日,利用职权便利收取SRC公司的4千200万令吉,以便给予政府担保,把大马退休基金局(KWAP)的40亿令吉贷款给SRC国际公司,抵触2009年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23条文,并可在相同法庭第24条文下被定罪。 一旦罪成,将被判监禁不超过20年,罚款不少过受贿价值的五倍或一万令吉,视何者更高。 在控状宣读完后,纳吉点头表示了解,但是否认上述所有四项控状,要求完整审讯。 法官裁定,纳吉四项指控保释总额为100万令吉,另加两名担保人,同时必须交出护照。纳吉的两名女儿成为其担保人。纳吉律师向法庭申诉,于今日缴交50万令吉,在下周一才能筹到另外50万令吉。 另一方面,法官批准辩方律师沙菲益,申请临时封口令直至8月8日,禁止媒体、政府要员和公众在案件审结之前,继续在公开场合“审判”纳吉。 明年2月连续19天审讯 高庭暂定在明年2月18日至28日、3月4日至8日、以及3月11日至15日,审讯纳吉。…

【选举】淡马亚对前线人员致以最高敬意 期待选举后全面检讨政府防疫决策

稍早前,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坚称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一直都依据科学证据和听取专家意见。 他反驳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有关人力部不让雇主检测的说法,指那是医生告诉当局,他们无法给雇主开出证明书,以证明没有染疫可继续工作。为此,人力部在医生和医学专家的建议下,才向雇主发布指导原则,以做出澄清。 黄循财也批评淡马亚要在此事捞取政治分数,也让前线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受打击。 也是传染病专家的淡马亚,则重申自己对前线人员致以最高敬意,他们保障国人的安全,而冠病低死亡率也与先进国家不相上下。 然而,他也指出,在这场疫情最脆弱的群体– 住在客工宿舍的客工,实则在去年就曾面对麻疹爆发, 今年却还要面对冠病疫情。 淡马亚也指出,他也毫无疑问选举后,我国将会对冠病疫情的应对措施,进行全面检讨,就如同2015年选举后的C型肝炎事件一样。淡马亚称,有关调查报告至今仍是如何进行疫情爆发调查的教科书。 另一方面,媒体也询问黄循财,在竞选期如何兼顾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的工作。黄循财则指出,自己是在工作之余才抽出闲暇走访选民。而淡马亚对此则欣慰黄循财仍会专注于应对冠病疫情上。

PM says we can’t outsource security to anyone else but SPF does outsource its job to Nepalese

The recent death of yet another serviceman, Aloysius Pang, has riled the…

Comedian Sharul Channa shares an incident of workplace harassment by NUSS IQ host Viswa Sadasivan; he apologised “unconditionally”

As a stand-up comedian who also speaks on women’s issues, Ms Shar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