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年男子在马来西亚柔佛新山买房子住,每天我国和马来西亚柔佛州两地往返,近日通关时引起关卡人员注意,关卡官员随后更在其护照上留下“不能住马来西亚”的字眼。

男子的外甥近日将此事件和“留言”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引起网民的关注。

外甥指中年男子是新加坡人,但是在新山购屋,每天两地来回,但是在上周三准备入境马来西亚时,面对关卡人员的提问。

中年男子讲解了自己的情况后,官员竟然叫它卖掉新山的屋子,搬回新加坡去住,甚至在护照上“留字”。

外甥对此感到不满,因此在社交媒体上帖文,询问是否有明文规定外国人不能在马来西亚购房。

柔佛州移民局受询及时证实有关事件,发言人表示已经联络了护照持有人,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社交准证仅用于旅游

据我国外交部官网资料显示,我国可免签证进入马来西亚长达30天,而上载的护照照片中,也显示了入境西马半岛30天的准证盖章(社交准证)。

但是一名资深的马国律师则表示,社交准证仅允许新加坡公民到马国旅游,却不是定居。

他指出,外籍人士可申请马来西亚的“我的第二家园”计划,否则外国人只要购屋就能居住,和马国公民又有什么差别。据官网显示,只要拥有一定的财务能力就能申请,我国申请者必须拥有至少11万元的流动资产。

网民表示,其实关卡官员并没有真正做错什么,因为我国公民确实不能借着“拥有屋子”的理由,而居住在马国。

也有网民指出,其实很多人钻法律漏洞,为了赚取小钱,他们将新加坡的组屋出租了,然后在新山购屋居住。这些购屋者的选项住址包括了在新山的新山世纪花园(Taman Abad)和彩虹花园(Taman Pelangi)。

但是,也有网民表示,官员不应该在有关准证盖章下留字,因为这将导致有关盖章作废。他更补充到,唯有官员拒绝让护照持有者入境或取消签证,才能在护照上写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CA Needs to Strengthen Background Checks of Applicants Before Granting PR

By Raymond Lee – Letter to The Editor I read with amazement,…

$650,000 donation made to Singapore self-help groups by Goh Keng Swee Foundation on 11th anniversary of Dr Goh’s passing

To commemorate the 11th anniversary of Dr. Goh Keng Swee’s passing (14…

【冠状病毒19】8月8日新增132例确诊 六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32例冠病19确诊,有一例是社区病例,入境病例六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4929例。 新增病例大多为客工,住在作为隔离设施的独栋宿舍。社区病例是本地公民。 至于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循居家通知。

招聘拭子测试员薪资引争议 卫生部澄清该工作属短期合约

为了能够应付大量的检测工作,政府欲招募数以千计的拭子检测人员和助理。然而,此举却引发部分医护人员的不满,有护士在网络上发文,直指拥有专业背景的护士薪资,竟不如非专业的拭子检测人员。 据该护士称,应届毕业的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对此,卫生部于今日(15日)回复媒体询问,拭子检测工作属于短期合约,与全职医护专业人士不同,并没有任何升迁的机会,也不会给予额外的补贴或花红。 而至于大量聘请测试员是为了要应付大规模的病毒检测工作。 卫生部亦表示,本地注册护士入行时,其月薪加上补贴和花红,也会在3300元至5200元,而且他们每年都会加薪,并有培训机构让他们可以发展成为临床护师(Nurse Clinician)、教育者或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