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砂拉越旅游资讯官网

根据马来西亚《砂拉越论坛报》报导,砂拉越政府在新加坡罗敏申路设立经贸与旅游办事处,并在本周四(20日)开幕和投入服务。

该办事处的设立旨在借助新加坡作为全球贸易枢纽的区域战略地位,为砂产品迈向全球市场提供平台。

这是砂政府继设立旅游和投资办事处后,在我国设立新的砂拉越贸易办事处。

办事处将推广砂农产品,甚至透过新加坡将砂农产品输出海外市场,以及与我国相关机构部门协调事务。

该办事处也设有“一站式中心”,为兴趣了解砂拉越产品和旅游配套者提供资讯,并成为砂旅游地点的宣传部门。

据了解,砂首席部长阿邦佐(Abang Haji Abdul Rahman Zohari)将前来我国为砂经贸旅游办事处主持开幕。

阿邦佐相信砂拉越能生产有素质的农产品,满足全球需求。他也建议砂农民善用科技和现代耕作方法(如滴灌施肥,fertigation)生产优质作物。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上月9日,阿邦佐在砂议会曾表示,设立办事处有助加强新加坡和砂拉越在经贸和旅游领域的双边关系。

砂首长阿邦佐(图源:马新社)

去年逾四万国人访砂

仅在去年,新、砂两地的贸易额高达29亿令吉(约9亿5149万新元),以及有4万3734名来自狮城的游客拜访砂拉越。

阿邦佐表示,新加坡一直都是砂拉越产品如胡椒、木材等的出口中枢和贸易伙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rogatory term used by ST to describe deaf people

The following letter was rejected for publication by the Straits Times’ Forum…

人民协会还是政府和社区之间的桥梁吗?

日前,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发文感谢工人党志工、支持者和居民的付出,即便他们没法受到国家机构认可、也不会拥有和人民协会基层代表的福利,也从未抱怨,默默为社区耕耘。 他说,或许是这些工人党支持者和志工,相信一个更公平、平等和更好的新加坡。但这需要积极而不是被动的参与。他们不间断地勇往直前– 不求回报、也没有因为没得到和人协基层代表一样的福利而埋怨。 事实上,人协基层代表可享有的福利有哪些? 这包括在基层组织购屋计划(Grassroots Organisation Schemes)下,持续保持活跃服务三年的基层领袖,可在他们服务的市镇会范围内,享有申请购买组屋和执行共管公寓(EC)的优先权。 此外,服务长达两年的基层领袖,为孩子报读2B阶段小学享有优先权。 与此同时,符合资格的义工可每月向建屋局申请特别停车标签,把车子停放在所服务选区指定的停车场内,直到晚上11点。义工如果是组屋区居民,就必须先购买组屋停车场月票,才能申请特别停车标签。非组屋区居民的义工则每月须支付22元,购买这类停车标签。 人民协会成立于1960年代,旨在搭起政府和社区之间的桥梁,创建并提供广泛的方案和服务项目,以满足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加坡人的需求和利益。 基层领袖则是人协委任的志工,在各个基层组织服务,收集居民反馈、协助推动政府的社区活动和讲解政府政策给居民。 陈振声曾指人协无政党倾向…

提升就业入息补贴,真的不在再纳的权限范围?

前日,主管低薪工人事务的职总助理秘书长再纳,出席《海峡时报》举行的圆桌对话会,探讨在破坏式经济时代下,国内劳动阶级的薪资模式。 受邀出席的尚有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新加坡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崇健以及清洁公司Nimbus创办人之一汤信豪。 许通美在对话会上,捍卫最低薪资制,他指出目前政府推出的就业入息补贴(WIS)和渐进式薪资模式(PW)立意虽善,但是还不够完善,他们的补贴或给付并不多,仍不足以让劳工摆脱贫穷。 所以,他提出,如果政府把渐进式薪资模式作为落实最低薪资制的先行计划,有计划逐步落实在所有领域;或者政府愿意提升WIS的补贴给付,让劳工减轻负担,才能达到效果。 目前,渐进式薪资模式进落实在保安、园艺、清洁工和电梯维修领域,保障这四大领域劳工的基本薪资,未来薪资透过参与培训、绩效表现增长。 但吊诡的是,身为职总副秘书长、理应和劳工站在一起的再纳,对于许通美的建议,说了令人困惑的话:“这不在我的职权范围,教授。”(not within my pay grade, Prof.) 这句话的潜台词似乎是:“这是我老板考虑的事,我操哪门子心呢?”…

Almost half of total flats built in 2013 and 2014 are private condominium units

Almost half of total flats built in 2013 and 2014 are priv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