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砂拉越旅游资讯官网

根据马来西亚《砂拉越论坛报》报导,砂拉越政府在新加坡罗敏申路设立经贸与旅游办事处,并在本周四(20日)开幕和投入服务。

该办事处的设立旨在借助新加坡作为全球贸易枢纽的区域战略地位,为砂产品迈向全球市场提供平台。

这是砂政府继设立旅游和投资办事处后,在我国设立新的砂拉越贸易办事处。

办事处将推广砂农产品,甚至透过新加坡将砂农产品输出海外市场,以及与我国相关机构部门协调事务。

该办事处也设有“一站式中心”,为兴趣了解砂拉越产品和旅游配套者提供资讯,并成为砂旅游地点的宣传部门。

据了解,砂首席部长阿邦佐(Abang Haji Abdul Rahman Zohari)将前来我国为砂经贸旅游办事处主持开幕。

阿邦佐相信砂拉越能生产有素质的农产品,满足全球需求。他也建议砂农民善用科技和现代耕作方法(如滴灌施肥,fertigation)生产优质作物。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上月9日,阿邦佐在砂议会曾表示,设立办事处有助加强新加坡和砂拉越在经贸和旅游领域的双边关系。

砂首长阿邦佐(图源:马新社)

去年逾四万国人访砂

仅在去年,新、砂两地的贸易额高达29亿令吉(约9亿5149万新元),以及有4万3734名来自狮城的游客拜访砂拉越。

阿邦佐表示,新加坡一直都是砂拉越产品如胡椒、木材等的出口中枢和贸易伙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fo faces suspension by LTA for unable to reduce deployed bicycles and managing QR code parking system

Chinese bike-sharing operator Ofo has breached multiple regulatory requirements set by the…

为无助单亲爸爸打气 地铁站暖男经理善举获赞

嘘寒问暖有温情,雪中送炭更可贵:一名正面临失业的单亲爸爸,送孩子上课时连搭地铁车资都不够,不过地铁站一位超有爱心的经理慷慨解囊,也以过来人身份为这位年轻单亲爸爸加油打气,让人感受到在这钢筋水泥大都会中,甘榜精神还在。 在本地网络媒体《Stomp》就分享这么一则好人好事:一位单亲爸爸于11月20日在送两名孩子到学校上课时,到了中峇鲁地铁站才发现身上带的车资根本不够搭车。 身为单亲爸爸的他,当时正面临失业困境,因此就向地铁站的控制中心求助,而该地铁站经理莫汉当时就负责接待他。 分享经历作为鼓励 “莫汉和我分享了他也是数个成年孩子的父亲,展现了善解人意的一面。” “他打破了乘客和职员的隔膜,好似脱下了制服来和我分享了身为父亲的经验。” 卡莱布指出,莫汉当时指出,宗教和肤色都无关紧要,因为生命太短暂,所以必须友善对待彼此。而他在看待不同种族婚姻上有另一种看法,并指自己的儿子就娶了一名华裔妻子。 “他分享说,作为父亲所经历的艰苦路程,将为生命未来带来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他以过来人身份,给予我鼓励和支持。” 在两人分道扬镳之前,莫汉回到办公室中,自腰包中取出100元后交给卡莱布,作为送给他的一份祝福。“他说,他希望我能够拥有这笔钱。” 卡莱布对莫汉的作为感动万份,“我和你分享这些,并不仅因为他的慷慨,也因为他拥有如此杰出的品行。” “对他而言,我只是个陌生人,他却能如此对我,可想而知对其孩子来说,这是一名多么善良的父亲,对其职员和下属而言是多么和善的领导及经理。” 他赞扬莫汉的作为,更为SMRT感叹,当局是多么幸运拥有如此杰出的员工。…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are expecting Internet services in Jurong West to be restored by Wednesday afternoon

Fibre network operator NetLink Trust confirmed yesterday that it experienced a service…

One Malaysian and two Indonesians arrested for illegally entering Singapore via small boat

A Malaysian and two Indonesians were arrested by the Police Coast Gu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