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六(15日),副总理王瑞杰表示,新领导班子必须从带领国民过渡到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制定、设计政策,藉此巩固政民互信的关系。

他说,接下来几个月,整个第四代领导团队,将主动与人民交流和联系,坦诚相告新加坡面对的挑战和必须作出的取舍,聆听大家意见群策群力,“共同合作与前进”。

王瑞杰是在周六出席“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该活动是由民情联系组(REACH)和亚洲新闻台主持,约有400名与会者。

他以已故前副总理拉惹勒南当年所提“以行动彰显民主的社会”(democracy of deeds)为目标,表明新领导班子未来需过渡到让每个国民都能积极参与政策制定的制度,结合大家力量解决问题。

“第四代领导团队广纳民意”

他在华语致词中,则表示,接下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发展我国精诚团结、具建设性的政治文化”,他认为这是我国社会稳健发展的基础。

他说,第四代领导团队自踏入政坛后,就不断与各界人士交流,倾听民声、广纳民意。而许多国民也愿意为新加坡积极奉献、实现理想。

“所以未来政府不仅着重为国人建设新加坡,而是会“同”国人建设家园”。他说,会提供新的机会和方式促进政府和国人合作,让国人参与制定政策以及落实相关措施,更好地应付各种挑战。政府与人民共同设计的政策可涵盖广泛范围,包括住房、社会流动和环境可持续的课题。

不过,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表示,王瑞杰所言令他笑掉大牙。“朋友们可以问问自己,过去50年,有多少次人民行动党有主动接触你共同制定(co-creating)政策?”

林鼎:王瑞杰急切争取选票

他说,过去人民之声就已提出官民共同制定政策的论述,如今行动党也跟从。但前者确实相信直接民主,即老百姓在关乎日常生活的政策,应该有更多的话事权。

他举例,在民众要求公积金55岁发放、当政府把水价调涨30巴仙时,王瑞杰可曾聆听国人心声?“他有问过你们的意见吗?他们以最荒谬的借口来通过政策!”

林鼎也补充,王瑞杰倡议人口政策上新加坡应以能应付一千万人口作规划;而当初新加坡和印度签署《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王瑞杰也有份参与草拟协议。

林鼎也直言,如今临近选举,而他从拜访的民众所知,民间酝酿着反感行动党政府领导的情绪。他表示,一些民众告诉他,2015年投给行动党,是因为该党强调李光耀对国家的贡献;但如今他们后悔了。

他说王瑞杰急切需要争取选票,而不得不花言巧语,并呼吁民众不要被行动党蒙骗,因为俗话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披着羊皮的狼,还是狼。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年收入鸿沟67倍 部长“养廉” 基层穷忙

本地公务员下月将获得半个月年中花红,以及一次性300元奖励。月薪介于1千250至1千581元的第五级公务员,也能同时获得额外加薪20元。该部认为,这是政府持续支持低薪公务员的承诺。 不过,若进一步想,这些公务员在扣除20巴仙公积金后,真正带回家的每月收入,只有1008新元。 相比之下,我国总理的年薪达到220万新元,与初级公务员1万6250新元(1千250月薪X13个月(一个月花红))的年薪相比,足足多了135倍! 加拿大总理年薪为34万7400元,当地的垃圾工人年薪4万9400元,薪资差距也只有7倍。 在我国“高薪养廉”政策下,我国部长级人马薪资堪称全球最高,总理与基层公务员收入天壤之别,足以显见高高在上的领导人,与草根民众之间巨大的财富鸿沟。 1973年至今,部长年薪调涨34倍 若我们回顾1973年,当时的部长年薪为5万8500新元(月薪4500新元X13个月)。但是时至今日,MR4初级部长,年薪已经达到110万新元。 这意味着,初级部长工作一天的收入,就是初级公务员月薪(1千250新元)的2.4倍。至于MR1高级部长日薪,更是初级公务员月薪的3.8倍! 此外,部长还可获得1个月常年可变花红、3个月个人表现花红和3个月国家表现花红。至于总理,则获得6个月的国家表现花红。 减国债 马内阁自愿减薪10% 远的不说,且来看看邻国马来西亚:…

To walk the fire

The State has a moral duty to level the field for servicemen, says Benjamin Cheah.

23-year-old Singaporean might receive death penalty for illegal discharge of firearm

A 23-year-old Singaporean man who allegedly fired a police revolver while trying…

Car knocks down mid-aged female in accident along Choa Chu Kang Ave 1 and nearly hits two girls

A viral video shared on local social media platforms showed a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