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15日“全球虐老问题醒觉日”(World Elder Abuse Awareness Day)前夕, 专攻年长者权益的联合国人权专家科恩菲尔德-马特(Rosa Kornfeld-Matte)强调,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事件仍持续发生,即便鲜少被察觉或报道,但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恩菲尔特自2014年来,首位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派担任独立专家,关注老年人的所有人权问题。

“老人年的性虐待与强奸鲜少被讨论,但它却是不争的现象。” 恩菲尔特于周四时发向记者发表声明。她促请国际应多关注与报道老年遭遇虐待的新闻。

她指出,如今对于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案仍是禁忌话题,社会宁可选择忽略也不愿讨论。恩菲尔特说,“随着社会逐渐步入老年化,老年人的性虐待课题应该急剧增长,在该问题缺乏数据、分析与研究下,我们无法全面掌握问题的所涉及的层面。

年长群体性虐案禁忌话题

恩菲尔特认为性虐待其中一项迷思是加害者来自于陌生人的刻板印象,但事实上,大部分的虐待者源自于家庭成员、亲戚或其他重要照顾人如来自医疗方面的照护者。

人权组织专家也表示,社会一般不会将老年人视为带有性意识的个体,而且老年人的依赖性更强,对照顾者有足够的忠诚,促使加害者能随意对老年人下手的机会,并且阻止事件曝光。

尽管老年人面临暴力后严重受损的身体状况,但仍未能阻止暴力的发生。恩菲尔特解释一般人在发现老年人遭受暴力对待时,经常以“维护老年人的尊严或错误的恻隐之心”而选择不报警处理。

为了纠正观点,她呼吁大家必须警惕老年人的行为,当发现问题时,切勿怠慢以免暴力持续。

她申明,“我再次重申,大家需要警惕与时刻关怀身边的老年人。不仅仅是家人朋友需要警惕,医院或照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更需要时刻观察性暴力的事件,一旦发现可疑,必须立刻通报。”

与此同时,他也提出应提供更多相关教育和训练,以及为了能全面掌握案件的发生,应投入更多的研究及调查,以提供更多相关措施避免事件发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若时光能倒流 杨莉明:最想知道客工群体感染何时开始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午(25日)在《联合早报》主持的直播节目中,表示若时光能倒流,最想知道病毒什么时段开始在客工群体传播,那么或许阻断措施就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联合早报》记者是在视频对谈中,询问回顾过去两个月,哪些措施可以做得更好或有改善空间,以及在大型客工宿舍和医疗上的探讨。 对此,杨莉明表示“我个人也在反复思考,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她说,疫情一开始初期,政府最担心的是从国外引进病毒,故此2月初期就要求回到新加坡的客工,需履行居家通知。但后来也要当心从世界各地返国的国人。 如果时光能倒流,她最希望知道病毒从哪个时段开始,感染已经侵入社区和客工群体。 ”如果当时病例已经开始扩散,我们或许推动阻断措施,不会等到四月。我个人估计,最起码可推前两周。” 她指出,从专家研究也得知客工之间感染不仅是宿舍问题,他们也有共同工作场所如建筑工地等,而工地中工友间共用工具也可能是传染渠道之一。而未落实阻断措施前,整个新加坡都还在活动,”我们又以什么理由要求客工留在宿舍别出来?毕竟他们还要出来工作。“ 疫情稳定后冀检讨客工待遇和住宿条件 她认为,宿舍里、工地和休闲场所落实的防疫措施,必须同时并行,才能阻断疫情扩散。 她也表示,待疫情稳定后,政府需全面检讨客工待遇和住宿条件,以及国家整体的医疗监测,负责任地面对问题。 杨莉明告知BBC:不完美惟尽力而为 早前,杨莉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也坦言“我们并不完美”(we’re…

马国公民组织要求公布513档案 慕尤丁:未接到类似要求

513事件发生至今已半世纪,但伤痕留在马来西亚人民心中难忘,且513事件发生的肇因至今仍没公布。513系列活动工委会主席陈亚才,于上周进行公祭仪式上,要求政府为此事件 “解惑” ;但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则表示,政府并没有接获类似的正式要求。 据马国媒体《东方日报》报导,上周末(5月11日)早上9时,在双溪毛糯513墓园,维护513墓园工委会、林连玉基金属下文化资产保存基金、隆雪华民权委员会、妇女组和青年团联合举办了公祭仪式。除了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万扰州议员蔡伟杰、陈亚才和吉隆坡广东义山李振光等人,有包括罹难者家属和幸存者在内,将近百人出席。 百人出席公祭仪式 出席者在活动开始时,为罹难者默哀1分钟后,各大宗教团体的代表在获得主办单位邀请下,在现场进行宗教仪式。出席的宗教代表有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兴都教等。 文化工作者在现场进行诗歌朗诵,在现场乐器伴奏下,现场一片严肃萧瑟,有者甚至哭出来。出席者随后为每一个墓碑、无论有没有名字记载,都献上鲜花,公祭仪式才正式结束。 陈亚才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今年的513事件公祭主题为“解惑”,即接触人民的迷惑和困惑,也希望此事不会再成为恐吓和挟持的工具。他也呼吁更多客观、更理性和全面的分析,以便达到有关目的。但是因为513事件受到国家机密限制,很多相关的档案蒙尘至今,影响并局限研究范围。 因此他促请政府解除有关的机密限制并开放资料供研究,让历史研究得以深化并且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将513墓园列雪兰莪保留地 他也呼吁雪州政府将513墓园在宪报上列为保留地,并将该土地指定为州属文化遗产。 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在致辞上回应了陈亚才的呼吁,表示雪州政府同意将513墓园列为保留地,并且已经展开土地测量和资料收集工作,料半年内会有好消息。…

33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328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85 unlinked

As of Tuesday noon (7 Sep),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TOC’s letters to the PMO and the MDA

Mr Lee Hsien Loong Prime Minister’s Office Orchard Road Istana Singapore 23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