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拍到一名示威者被警察突然强扯殴打。据了解该案件仍在调查中。

据港媒报导,昨日傍晚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召开记者会,透露在香港“反送中”游行中,工友11人因涉暴动被捕,22名警员受伤。

卢伟聪表示,示威者冲出龙和道、夏悫道,构成非法集会。有不同示威者冲击立法会警方防线,暴徒用砖头、铁枝、铁马掷向警察。同事在声明受威胁的情况下,迫不得已使用武力控制场面。

他也表示,尽在6月12日,发射超过150枚催泪弹和橡胶子弹,以及约20颗布袋弹。

不过,一群记者为抗议警方行为为何记者安全和损害新闻自由,集体穿上反光衣和头盔出席采访警方记者会。

记者向警务处长申诉不少记者采访遭警方阻碍,即便表明记者身份也被警员以“记你老X”回应,甚至有警员对记者放催泪弹。然而,卢伟从却对“记者最客气、最有礼貌”,表示香港警队有心做好和传媒的关系。

他解释,因为有同僚反映有示威者假扮记者,所以才会要求搜查随身物件,希望记者见谅,若有记者遭不礼貌对待,他表示抱歉。

至于香港医疗管理局则指出,截至昨晚10时,共有81名与示威活动有关的伤者,目前仍有三男二女留医,但无人伤亡。

「香港记者戴头盔」的圖片搜尋結果

医生联盟吁警勿医院逮捕示威者

不过,卢伟聪也承认有在公立医院拘捕仍在求诊的示威者,对此医生联盟呼吁警方应避免到医院进行拘捕,避免伤者因害怕求诊而加重伤势。

另一方面,据《立场新闻》报导,一名手无寸铁示威者被十余名警员拉倒在地,用警棍殴打。而有关被打示威者已被捕病在医院扣留。他透过义务律师向《立》表示被橡胶子弹射中眼角,最少被警棍打头部和背部七下,又被踢。

他说,当天下午四时许在添华道、夏愨道桥底,因目睹警方多次放催泪弹导致两三名示威者哮喘发作,于心不忍而上前和警察理论,而当时身上也没有任何防御用品,仅有一瓶水。

他申诉警方在没有预警之下向他发射橡胶子弹和催泪弹,想再与警方理论时却被拉到在地。而他被袭击时也有其他市民录下视频。

对于警方在集会中造成示威者受伤的情况,昨日国际特赦组织和香港律师公会都已作出谴责

周日再有游行

至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则再接再厉,宣布在来临的周日(6月16日)下午二时半举办游行,提出三项诉求:谴责警方暴力镇压市民、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以及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中国外交发言人:港“反送中”集会乃“有组织暴动”

另一方面,据了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香港“反送中”集会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地、有组织地发动暴动。并表示中国政府强烈谴责任何暴力行为,支持港特区政府依法处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中国北京添32确诊 累计106例

北京疫情持续爆发,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公布,中国再新增40起确诊病例,其中北京32起,累计确诊病例达106例。 据中国媒体报导,该市确诊患者目前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院方也表示,医院已进入备战状态,目前已启用六个应急病区接诊。医院主管医疗护理副院长吴国安指出,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医院临时扩建了八个病区,共300个床位。 在新一轮疫情爆发前已启用两个,如今疫情死灰复燃,医院也紧急腾出应急病区,启用了四个病区收治确诊病例。 吴国安也表示,目前确诊病例多为普通病症,少数轻症和无症状者,另有一名危重患者入院时需转入深切治疗部使用呼吸机,至周一(15日)须用上叶克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5日晚间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的病例特征还没有观察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传播,也没有观察到就诊交叉传播。 对此,他认为北京目前的疫情均属局部事件,无需针对全北京市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未来三天的北京报告病例数将会决定疫情的走向。若未来发病的报告数不大,代表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Dr Chee under virtual house arrest during elections?

From TOC’s General Election website: Dr Chee’s status as an undischarged bankrupt…

Petain Road name change would open floodgates

~ By Narayana Narayana ~ Prof Tommy Koh' posted a commentary "Should…

Unemployment rate for S’poreans up from 3 to 3.3 per cent but Minister Josephine Teo says “not alarming”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preliminary employment data today (30 Jan) sho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