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青年假装看表,却在柜台小姐将手表展示和介绍时,一手夺了两只总值15万元的二手镶钻劳力士表就转身跑,店员追赶却还是让他成功逃脱。警方在接获报案后,已经对嫌犯全岛通缉了。

该偷窃案于12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远东商业中心2楼的一家二手手表店中,当时只有两名女子在看店。

据悉,该店属家族企业,当时看店的女子是姐妹。负责看柜台的妹妹、35岁的刘小姐告知媒体,一青年在橱窗外观望了一阵子后,就向她要求看两只分别是11万元和4万元的劳力士。

她说道,青年用英语小声说想看两只镶钻的劳力士男表,她就将手表拿出并进行介绍。

青年听后表现的犹豫不决,随后又表示要看女装表,要求刘小姐将手表拿出来展示给他看。但是在他看过女装表后,又说要买原先展示的男装表。

岂知青年当时拿起两只男装表后转身就走,刘小姐措手不及,想拉住他却不成功。她见状即刻大声呼救,附近的四五名店家听到后也赶紧追捕嫌犯。

但是,青年好似早已规划好逃脱路线般,在跑出手表店后即刻使用旁边的防火楼梯逃跑,让他成功逃脱店家们的追捕。

警方接获投报后,即可展开调查,更在昨晚发布青年的照片寻人,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照片中所见青年看似非常年轻,身穿蓝色上衣,袖子卷起至到手肘。

刘小姐表示,该手表店原本由姐姐和姐夫打理,但是恰逢姐夫出国,所以由她顶替数天,却没想到会发生抢劫案,只能自叹倒霉。

以下为同样在远东商业中心营业的其中一家店主,分享青年盗走手边逃跑的视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自2021年9月起, 全面禁止象牙及其制品销售

我国自2021年9月起,将全面禁止售卖象牙及其制品,违例者可被罚款或监禁,或两者兼施。 国家公园局周一(12日)发文告宣布,近年来,我国积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而象牙制品泛滥出售,经与象牙零售商、非政府组织及大众的两年磋商后,于昨日(12日),即世界大象日(World Elephant Day)宣布消息。 文告指出,禁止令即指除了禁止出售象牙及其制品,针对公开出售的象牙制品,也将一律被违例。随后,国家公园局于脸书再次呼吁,没有买卖没有杀害,需求减少即捕猎者的利润也随之减少。 本社上月报道,有关当局曾查获我国历史上最大宗象牙走私案,重量达8.8吨,估计来自300头非洲大象,市值1千670万新元。此外,还起货大量的穿山甲鳞片,重达12.9吨,鳞片量相等于近2000只穿山甲,价值5千230万新元的穿山甲鳞片,刷新世界穿山甲走私案纪录。 国家公园局曾针对此事,于脸书发文表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的大穿山甲和非洲象,若灭绝将对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故此新加坡不会容忍CITES下的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新加坡自1900年签署了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国家,禁止所有形式象牙制品进行国际贸易,但若这类产品可证明于1990年前进口,或是在新加坡签署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前取得,就能在新加坡国内贩售。 国家公园管理局表示,该禁止令生效后,交易商可将象牙制品捐给教育机关以作教育用途,同样的,持有象牙制品的乐器或私人物品可持续使用。 在濒危物种(进口与出口)法令下,违例者每件象牙制品的罚款额为1万元,罚款总额不超过10万元,或坐牢最长1年,或两者兼施。 欲知更多详情,可前往www.nparks.gov.sg/biodiversity/cites/domestic-trade-ban-in-ivory, 或电邮到…

Trial of new signalling system for NSL to be held every Sunday for two months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d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ve announced…

扩大太阳能板安装范围 放眼2030满足35万户用电需求

随着全球对化石原料污染意识提高,为朝低碳的未来迈进,我国放眼在2030年,扩大太阳能板安装范围,其太阳能发电能力提高至少七倍以上,并将目前260兆峰瓦水平提高到2千兆峰瓦。 这一目标将可能在2030年满足约35万户家庭的常年用电需求。 太阳能源是目前我国可行的环保再生能源,但由于我国国土面积较小,云层覆盖以及遮蔽造成吸收阳光的不均等问题,因此若要将太阳能成为国家主要供电来源并非易事。 目前太阳能于我国能源总量仅占1巴仙,其余95巴仙则是来自天然气、石油以及煤炭等。由于天然气能够产生更少的温室气体,对自然环境的伤害较小,因此早在2000年间,我国已从石油转向使用天然气,透过邻国印尼或马来西亚,以及世界各地的进口天然气,并逐渐发展成为我国主要能源供应。 尽管天然气被誉为是最清洁的化石燃料,但仍会排放碳排放量,破坏大气层,因此它并不是最环保的选择。 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为降低我国碳排放,欲将太阳能发电比重提升至4巴仙,减轻对气候的影响。 陈振声称,在这10年期间,太阳能板的安装数量已从30处增加至逾3000处,但仍面对土地制约,因此诸如组屋、学校、国防等公共建筑,以及私人工商建筑的屋顶、未被征用的闲置空地、蓄水池、甚至是岸外水域,都有可能是政府安装太阳能板的范围。 当局也探讨在建筑物侧面或是路面装太阳能板的可行性。 此外,陈振声也表示,我国未来将会接入到区域电网,增加其能源安全性。陈振声也表示我国将投入更多研究在能源储存系统。 除了太阳能能源,各国亦正研发更具实惠的低碳科技。据了解,中国目前正在研究更多其他低碳科技,致力于研制出更实惠的低碳科技选项,如研究使用“绿色氢气”为燃料的可能性,以及碳捕集與封存科技(Carbon Captur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