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李宗伟脸书

现年36岁的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今午(13)召开记者会,宣布结束羽球生涯,挂牌引退。

李宗伟今日中午12点连同青体部长赛沙迪与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萨于布城青体部总部召开记者会说明,在鼻咽癌康复后,其身体状况未能如期恢复最佳状态,故放弃征战下届奥运,正式光荣退役。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上周已传出有意退役的消息,但未被证实,但如今已确认退役消息。

“这是困难的决定,因为我爱羽毛球,但健康更重要。我想多谢很多人,KBS、ISN及教练,我也想多谢所有马来西亚人。”

自言亏欠妻子太多,宣布退役决定泪洒记者会

他自言,对妻子黄妙珠亏欠太多,而结婚至今都仍未曾携带妻儿度假。

“是时候陪家人及孩子们了,我答应她了,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带着她去度蜜月。”李宗伟说道。

赛沙迪此前则表示青体部尊重宗伟任何决定,因为他是国家传奇运动员,己为国家贡献良多。

在记者会上李宗伟也回顾着过去19年的羽球生涯,李宗伟是笑中带泪,宣布退役决定时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场面感伤,提及过去的球场生涯及未来的日子,李宗伟则笑得合不拢嘴,但站在舞台下的妻子则依然低头不语。

李宗伟在记者会上也为曾经的宿敌林丹献上祝福,“祝福他,希望他可以5度出战奥运会。”

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今日宣布,委任挂拍退役的三届奥运亚军李宗伟,出任明年马国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

赛沙迪表示,李宗伟是全国人民的英雄也是马国运动员的好榜样,故由他出任团长一职绝对合适。

曾获无数冠军,但仍与奥运冠军无缘

李宗伟是马国羽球名将,目前世界羽球排名第一的选手。他曾参加三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3夺男单银牌同时也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世羽赛3夺世界亚军。此外,他职业生涯也创造多项羽坛纪录,包括共夺得69个男单冠军及独拥最多的46个超级赛冠军,并且以350周排名世界第一,创下男单世界第一保持最长周数的选手。

但是尽管李宗伟已是排名世界第一的顶尖男单球员,但遗憾的是,尚未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汤姆斯杯冠军,苏迪曼杯冠军与奥运会冠军。

李宗伟在去年7月印尼公开赛时感觉身体不适,后来确诊为鼻咽癌,前往台湾治疗,去年11月中旬宣布康复,并争取在2020年参加奥运会。然而,原订今年4月的大马公开赛复出却因身体未能恢复最佳状态而推迟。随着退役后,去年的印尼半决赛与桃田贤斗一战则成为他生涯最后一场战役。

林丹微博留言感叹无人陪

网友在得知李宗伟挂牌后,纷纷前往他的脸书为他献上祝福,并感谢他多年来为国家的贡献。同时宿敌林丹也在微博留言,借呂方金曲《朋友別哭》来表达感情,更感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另外,印度女子球手妮禾尔在Twitter表示被李宗伟球技吸引追随多年,对方是羽毛球界传奇,希望退休后身体健康。

(截图源自微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民声援“还我华记真英雄”! 杨官华吁“保持低调”勿政治化

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恐构成非法集会罪名,护照遭扣押,至今无法离境。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今日于脸书发表简短声明,指上月11日获悉香港居民杨官华,被指召集一个讨论香港示威的聚会,原本打算在滨海坊(The Sail@Marina Bay)的Kimoto Gastro酒吧进行,后来改在滨海林荫大道岬角附近的公共地点。 但警方澄清杨官华未被扣留和拘捕,仅被扣押护照,目前仍能自由在新加坡境内活动。 警察也再次提醒民众,未获得警察许可下组织或参与公共集会可触犯《公共秩序法》,警方也不会对任何宣扬其他国家政治诉求的集会予以准证,并要求来狮城的外籍人士需遵守本地法律。 据了解,上月10日杨官华曾在脸书专页华记正能量发布活动预告: 11日后杨官华沉寂一段时间;直至本周一(4日),才再度现身社交媒体,表示目前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而他直指可能会入狱。他声称,原本只是计划在新加坡投资餐厅与置产,但却因为在考察期间与人合照,却遭对方暗中报警指他违反狮城法令,因此才会被警方调查。 他也证实,目前护照已被扣押,而且直指是被“反对派”的人陷害,但他表示自己也会尊重我国法律与警察,并向网民强调,千万不要将事情政治化,相信一切会水落石出。 网民声援“释放华记” 据了解,有不少网民在新加坡警方脸书专页声援华记,惟部分言论疑为网军灌水,恐有挑起两国情绪之嫌:…

恪尽职守为国民 敢撼强权护草根— 网民缅怀首任民选总统已故王鼎昌

新加坡首任民选总统、开国以来第五任总统王鼎昌,在2002年2月8日因病与世长辞,享年66岁。 在王鼎昌逝世17周年纪念日,王鼎昌和夫人林秀梅家属,率领亲友和王氏集团(Ong & Ong Group)同仁,在中英文媒体登报怀念他们,在《联合早报》刊载两人合照,书“继承遗志·克颂先芬”,传达继承王鼎昌遗志的决心,莫忘养育之恩,并缅怀和先人一起度过的时光。 8视界新闻报导此事,在脸书也获得325次踊跃分享,网民也流言缅怀王鼎昌,赞扬他是“真正的人民总统”,认为他会百世流芳,名流千古。   2000年接受《亚洲周刊》专访 王鼎昌在1993从黄金辉手中结果总统一职,任期至1999年。他选择不连任,本社整理翻译他在2000年接受《亚洲周刊》(Asiaweek)访谈内容,也揭露王鼎昌对从政和任总统期间的回忆。(原文可参考本社英语版) 记–记者 王–王鼎昌 记:自您卸任总统以来至今已六个月,回顾总统任期,你的感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