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李宗伟脸书

现年36岁的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今午(13)召开记者会,宣布结束羽球生涯,挂牌引退。

李宗伟今日中午12点连同青体部长赛沙迪与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萨于布城青体部总部召开记者会说明,在鼻咽癌康复后,其身体状况未能如期恢复最佳状态,故放弃征战下届奥运,正式光荣退役。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上周已传出有意退役的消息,但未被证实,但如今已确认退役消息。

“这是困难的决定,因为我爱羽毛球,但健康更重要。我想多谢很多人,KBS、ISN及教练,我也想多谢所有马来西亚人。”

自言亏欠妻子太多,宣布退役决定泪洒记者会

他自言,对妻子黄妙珠亏欠太多,而结婚至今都仍未曾携带妻儿度假。

“是时候陪家人及孩子们了,我答应她了,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带着她去度蜜月。”李宗伟说道。

赛沙迪此前则表示青体部尊重宗伟任何决定,因为他是国家传奇运动员,己为国家贡献良多。

在记者会上李宗伟也回顾着过去19年的羽球生涯,李宗伟是笑中带泪,宣布退役决定时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场面感伤,提及过去的球场生涯及未来的日子,李宗伟则笑得合不拢嘴,但站在舞台下的妻子则依然低头不语。

李宗伟在记者会上也为曾经的宿敌林丹献上祝福,“祝福他,希望他可以5度出战奥运会。”

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今日宣布,委任挂拍退役的三届奥运亚军李宗伟,出任明年马国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

赛沙迪表示,李宗伟是全国人民的英雄也是马国运动员的好榜样,故由他出任团长一职绝对合适。

曾获无数冠军,但仍与奥运冠军无缘

李宗伟是马国羽球名将,目前世界羽球排名第一的选手。他曾参加三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3夺男单银牌同时也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世羽赛3夺世界亚军。此外,他职业生涯也创造多项羽坛纪录,包括共夺得69个男单冠军及独拥最多的46个超级赛冠军,并且以350周排名世界第一,创下男单世界第一保持最长周数的选手。

但是尽管李宗伟已是排名世界第一的顶尖男单球员,但遗憾的是,尚未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汤姆斯杯冠军,苏迪曼杯冠军与奥运会冠军。

李宗伟在去年7月印尼公开赛时感觉身体不适,后来确诊为鼻咽癌,前往台湾治疗,去年11月中旬宣布康复,并争取在2020年参加奥运会。然而,原订今年4月的大马公开赛复出却因身体未能恢复最佳状态而推迟。随着退役后,去年的印尼半决赛与桃田贤斗一战则成为他生涯最后一场战役。

林丹微博留言感叹无人陪

网友在得知李宗伟挂牌后,纷纷前往他的脸书为他献上祝福,并感谢他多年来为国家的贡献。同时宿敌林丹也在微博留言,借呂方金曲《朋友別哭》来表达感情,更感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另外,印度女子球手妮禾尔在Twitter表示被李宗伟球技吸引追随多年,对方是羽毛球界传奇,希望退休后身体健康。

(截图源自微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H confirms 16 pregnant women to be infected with Zika viru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announced that there are 16 pregnant…

Unprecedented orders issued to TRS to shut down

In an unprecedented move on Sunday, the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MDA) of…

HK pro-democracy leader Joshua Wong denied entry to Malaysia

Student leader for the pro-democracy demonstration that happened in Hong Kong in Sept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