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逮捕在禁烟区抽烟的嫌犯,环境局出动多种监视行动,甚至大阵仗在组屋附近部署热感摄像机(thermal camera),最终成功确认嫌犯身份,致函要求对方协助调查。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环境局自今年2月起就陆续受到来自勿洛组屋居民的投诉,多达13封投诉信函中纷纷指出,有人在该组屋的公共走廊-禁烟区抽烟。因此居民们致函,促请该局彻查。

环境局针对有关投诉采取多轮监视行动,包括采用热感摄像机。其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透过部署热感摄像机,他们看到一名人士在有关走廊抽烟,次数多达12次。

因此该局于本月6日致函相关人士,即承租在勿洛蓄水池路,第620座组屋单位的嫌犯,要求他到该局协助展开调查。

信件中也表明已经获得录像信息,显示“有人在禁烟区的走廊抽烟”、“并且从该单位出入”,甚至还列明了发生在4月11日至14日的时段。

当局提醒人们,吸烟者不应该在禁烟区抽烟,而组屋底层、走廊和电梯都属于禁烟区,并表示会继续对付违例者。

凡是在禁烟区吸烟者,将会被罚款200元,而一旦被法庭定罪,则可能被罚款不超过1000元。

在禁烟区部署多达70次

环境局自今年开始,已经采取热感摄像机在加强监督执法行为,并且部署在包括住宅区、禁烟区和其他“投报旺区”多达70次。

热感摄像机可检测释放出高温的物体,捕捉吸烟的图像。

而为了确保不侵犯到居民和公众的隐私,当局也设立严格规定,包括仅有授权的环境局人员和供应商可查看并处理录像视频。有关的录像视频,也只用于官方用途,而没有违规的录像视频,将在三个月后被摧毁。

网民力挺逮捕禁区违规者

虽然对使用热感摄像机取缔吸烟“嫌犯”,感觉有些“杀鸡用牛刀”,但是对网民来说,这却是好事一桩。此新闻上载到脸书上后12小时,就获得134个反应,19个评论和79人转发。

对此,网民纷纷表示,赞同严惩这些犯罪者,甚至将屡犯不改的罚款改为每次300元。

网友也促请犯罪者要“敢作敢当”,又不是死刑。

烟民感叹限制太多了

网友表示,现在要在我国找一个“吸烟地”已经很难了。

网友也指出,因为限制太多,直接选择不抽烟了!

Lim Boat Quay问到,既然诸多限制,不如不要买香烟不是更好吗?而且香烟税也很高。

Ng KiatKuan确认为,嫌犯的行为应该是影响邻里了,所以才会被投诉。

但是,可以看出我国人民对禁烟区的了解还不是很透彻,就问到在咖啡店外座抽烟,算违规吗?

杨月妙则问到,在组屋走廊焚烧东西,是否能够进行投诉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民调指逾半数国人若失业 储蓄恐不足支撑半年以上

调查指出,许多新加坡人若在此时失去工作,目前的储蓄不足以应付半年以上的生活。 华侨银行(OCBC)于阻断措施期间,针对1000名年龄介于21岁至65岁之间的在职国人和永久公民进行调查,调查显示,他们目前的储蓄,不足以应付至少半年以上的生活。 逾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正经历减薪,被强制规定无薪假其或佣金收入减少。其中只有大约18巴仙的储蓄足够支付最多一个月的费用。而大约35%的受访者打算或已经从事第二份工作。 约20巴仙的受访者表示,其储蓄也因此受到影响,下降幅度高达20巴仙,而另有20巴仙的人则维持在储蓄水平。 其次,受访者也认为,退休计划也会受其影响。40至54岁的人群中,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必须削减退休储蓄;而20岁以上已有财务计划的人,其中23巴仙的人则认为已经为退休留了更多的资金。 除了退休和储蓄受到影响,许多投资计划也出现缩减的现象。调查发现,五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正计划缩减自身的投资;16巴仙的人则表示,将削减20巴仙以上的投资。 询及是否担心未来的前景,约55巴仙的人忧虑自己的收入和工作状况,而38巴仙的人则担心会在未来失去稳定的收入,35巴仙的人则表示将持续忧虑自己的工作状况直至今年年尾。 华侨银行财富管理新加坡部总经理陈秀丽表示,尽管在疫情当下严重打击了国人的储蓄和退休计划,但也必须相信疫情总会过去,然而令人欣慰的是,部分国人正在作出正确的选择,持续透过继续储蓄、谨慎消费和根据各项进行稳健投资,增强其财务状况。

【选举】被指为关公要砍部长薪水 林文兴盼付出和努力有收获

“谈到要去哪里筹钱实施4Y1N竞选宣言时,他们叫我关公,因为要先砍部长的薪水”,但是林文兴澄清,单单砍薪水是不够的。 新加坡民主党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候选人林文兴今天(7月3日)受邀参与《早报》的“报告选民”节目,和该报社新闻中心数码内容主任王舒杨及新闻中心高级记者蓝云舟进行对话。 在整个访谈当中,提到了他参与首次直播辩论的感想、放眼一千万国人的课题、要如何确保没有消费税还能维持国家运行、备战的前后、选民所给予的感动事项等等。 和选民互动越多收获越多 其中,当在回答王舒杨提问有关暂停收取消费税直到明年的竞选宣言时,他笑说自己都被人称作关公了,“先砍部长的薪水”。他坦诚,砍薪水一定不够的。 他指出,民主党在实施他们的计划,包括在再就业与失业临时援助计划(RESTART)、老人退休收入计划等,以及暂停征收消费税,所动用的预算案共达161亿元,希望人民行动党能够拨出相关的款项来实施相关计划。“记住哦,民主党没有说要动用储备金哦,是动用(国家盈利)利息来实施这些计划。” 而被询问到上阵马西岭-油池的感想时,林文兴坦诚2015年参战时,因为油池是新划分选区,甚至有老太太询问“我怎么从来没有看过你呢?”。但是他在败选后,就积极走动拜访,现在已经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良多。 他也分享了数项被选民感动的实例,包括在民主党脸书上所分享有关两名老人家,对他在电梯翻新计划所做出的的努力给予认同;行动党党要,一名老先生邀请他们入屋交流,还合照;一名想要自己工作的李女士,在他们帮助下到地摊街道查看。虽然没有成功让她寻到工作,但是老太太表示“你们的付出,我收到了”。 风趣畅谈当前状况 林文兴在访谈中不失风趣,提到自己在采访和大会发言的启蒙者是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前党主席甘地,所以他演讲的方式非常像甘地,非常有爆发力,连太太都说他很凶。“我其实是很友善的啊!” 谈及政敌黄循财时,虽然是第二度对上了,但是他感到很荣幸,大家都是政见不同而已,今天两党相遇还有一张“很友善”的合照。 被询及是否有设定得票率目标时,他也笑笑说“卖个关子”,虽然都要赢,没有人想要做非选区议员,但是现在只能背水一战,尽量多接触选民,了解他们的课题。…

SDP’s Damanhuri Abas looks forward to champion the cause for the common people, aims to advocate for equitable society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member Damanhuri Abas is looking forward to champio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