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视频截图。

香港群众为防堵“送中条例”修法在今日通过二读,聚集立法会外。但在下午约三时许警民爆发冲突,演变成流血骚乱,2014年“占中”景象重演。

据了解,由于集会群众不满政府仍未撤回上述修法而不肯离去。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岑子傑表示,只有行政長官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法,集会才会结束。

不过约下午三时有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高喊“撤回”口号。警方则多次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和布袋弹,以及催泪喷剂等驱赶立法会周边的示威者,群众立即走避,但不少人转移阵地,占领周边添华道、夏悫道等道路。也有群众退往中环方向。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谴责示威者行为不负责任“做法危险,可以杀人”,形容金钟一代废除混乱,由于防线被冲击,唯有用武器阻止“暴徒”。警方也呼吁当地民众切勿进入金钟一带。

不过民间人权阵线则强烈谴责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和橡胶子弹攻击示威者,导致多人受伤甚至昏迷,并重申港人“没有骚乱”。而大部分示威者手无寸铁,仅有头盔、护目镜或手套等配备。

林郑月娥定义集会为“暴动”

另一方面,林郑月娥批评示威者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并指现场状况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他指今早有人不顾市民安危,占据和堵塞马路、瘫痪交通,严重影响社会运作,以及多次冲击警方防线和作出危险可致命行为,包括放火、用削尖铁支和丢砖块攻击警察。

她也指每当有涉及中央与特区、内地和香港的议题,都会被部分人士挑起矛盾和纷争。

她也接受香港无线电视访问,并表示“说我卖港?我怎样卖港?我是这儿土生土长,与所有香港人一起成长,我对于这个地方的爱,令我作出不少个人牺牲”,一度哽咽。

不过,也有一些示威者抨击林郑月娥“失心疯”,也不认同林郑月娥说法。

香港地铁也依照警方要求,在晚上8时30分关闭金钟站。至晚上9时30分截稿为止,警方仍手持长盾,与在夏悫道设下路障的群众对峙,预料将有另一轮清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无法相信所听见的事实“ 红娘公司创办人分享确诊心路历程

在疫情肆虐之际,患者数不断攀升,但每一数字都代表着一位患者,而每一位患者身上都拥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们从不了解,他们自发生症状起至被检测送入医院时,到底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故事。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患者在入院到底曾经历过什么? 是的,我就是第667号患者,这并不是迟来的四月一号愚人节。 日前,一名网友Violet Lim(林笑岏)披露自己从发现症状、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的历程。 也是红娘公司Lunch Actually创办人的她,忆述在3月25日凌晨2点时,突然醒来感觉到头痛,胸口也开始有一股无法形容的胸闷。于是她从床上爬起来到她5米远的地方拿水杯,突然感觉到呼吸急促,但不是一般的气喘,却感觉到呼吸有点困难。 “第一反应是,天啊,这不是冠状病毒19的症状吗?” 林笑岏开始忆述,自己在疫情爆发时都相当谨慎,例如定期消毒和勤洗手、不去拥挤的地方,甚至为了避免大规模感染,她也取消了自己的生日宴。 而且自2月中旬,公司也安排了室内和室外的团队进行工作,而他也属于室外的团队,所以自2月份起,就没有在回到公司,或是遇到任何客户或同事,即指感染的机会较少。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第667例曾到过美国,属入境病例。 林笑岏在带着各种担心与忧虑下,她决定在隔日早晨去到综合诊所求诊。她也向医生老实交代了个人旅行史后,医生也立即为她开转介信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鼻拭子检测时最痛苦,但医生护士积极乐观对待病人…

【冠状病毒19】5月8日新增768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68例冠状病毒19 确诊。累计病例已增至2万1707例。 新增确诊大多为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新增确诊10起。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细节并将在稍后公布更多详情。

MOM says border not closed earlier due to need of migrant workers; No mention of others such as STVP and work passe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said today (18 May) that Singapore wou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