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总理洪森之子、也是柬埔寨陆军司令的洪马内中将,昨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三天的介绍性访问,并已在昨日会晤我国我国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外交部长维文医生。

新加坡外交部文告表示,洪马内和新加坡领袖重申新柬两国长久关系,且双方皆得益于广泛与实质的交流合作。

张志贤和洪马内都欢迎加强双边防务和经济联系,并讨论加强军事交流和公共服务转型。双方也重申新柬都应加强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对话和友谊。

维文外长和洪马内和欢迎即将在本月19日召开的新、柬外交部双边磋商,以促进两国外交部相互理解和进行意见交流。

洪马内也在今日会晤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与副总理王瑞杰。

柬埔寨中文媒体《柬中时报》以《新国外长: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为题报导洪马内访新之行。洪马内也是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他感谢新加坡邀请他和柬陆军代表团进行正式访问。

至于我国外长维文则在脸书分享,欢迎洪马内来访,也祝贺他获委柬埔寨陆军总司令。他表示双方讨论和区域安全挑战,并同意双边以及东盟国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性。他说,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双方多方面的合作使得两国都从中得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法庭内臭气熏天!强奸案嫌犯受审时排便,涂抹囚衣和玻璃上

一名涉嫌强奸的男子于昨日(14日)在庭上接受审讯时,不仅在裤子里大解,还将粪便涂抹在囚衣和法庭的玻璃上! 该名49岁被告伊沙姆(Isham Kayubi)昨日在庭上借口说要去上厕所,却在裤子内排便,上演“屎尿记”。狱警也多次要求他换上干净的衣服,但他却拒绝合作。 无可奈何之下,法官宣布休庭,并要求清洁工清晰被告栏,再将塑料薄膜铺在椅子山谷避免被告再次弄脏。 但被告再次回到庭上时,仍未清理干净,导致法庭臭味熏天,期间他再次将粪便涂抹在自己身上与法庭的玻璃屏。站在身旁的庭警甚至必须带上口罩和手套,法官也询问口译员是否需要戴口罩。 曾露下体和在被告栏小解 被告在审讯期间不停闹事,这已并非首次上演屎尿记,他曾在去年8月面控时,就在庭上暴露下体并在被告栏里小解。而在上次撒尿后,他也曾被还押接受心理卫生学院的检查,而其精神评估报告最后显示,他并未有任何精神疾病,而是在装疯卖傻。 高庭法官施奇恩也指出被告的行为显然是在藐视法庭,可能会对他采取法律行动,而且也拍下犯人在被告栏的状况,以作为日后的证据。法官也要求狱警必须查看被告的镣铐,防止他在未来再做出同样的事。 该名被告为兼职送餐员,共面临了四项强奸与两项性侵的控状,检方表示,被告当时以提供打扫与看管房子为由,分别诱使两名受害者到他家中,并在屋内性侵他们。 事后,他还恐吓受害者若不就范,就会叫上兄弟来轮奸他们,并且逼迫受害者口交,还用手机拍下整个过程威胁她们。 目前案件仍在审讯中。

尚达曼呼声七年后 金管局还得再提醒需打造国人雇员核心

在前日(8月12日)的一项演说,金融管理局市场与金融发展副局长罗惠燕呼吁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罗惠燕称我国仍会欢迎全球各地专才和保持开放。惟,雇主也应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培养本地人才。 然而,事实上,早在2013年,时任副总理和金管局主席尚达曼,就曾强调国人在金融企业内的行政财政和贸易领域争取最佳职务,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金管局、人力部和积极与新加坡的银行业界商讨,打造“新加坡核心”,更重要的是,这个核心不只是人数尚待象征。 “这还必须包括积极的职涯发展,确保国人在银行中有增长的领域有代表。确保在银行不同职能区域,国人都有大量的机遇。” 更早与2013年,民间实则已发出对金融领域外籍人士的人数表达担忧。自2005年新印经济合作协定(CECA)就有这种趋势。 遗憾的是,尚达曼的呼声过了七年,金管局仍不得不再次对银行业界作出喊话,确保业者打造“新加坡核心团队”。至于人力部在本月初揭发,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事件仍令人印象深刻。 只不过数家银行在金管局的呼吁后,马上站出来表示,他们有强大的本地人核心雇员团队,也有培育本地人才的渠道。

LTA signed partnership with ST Kinetics to develop and trial driverless bus systems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signed a partnership agre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