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峡时报》报道,一名在摩天酒吧1-Altitude 的保安人员于周日(9日)凌晨4点时,试图将两名进入封锁施工区域的顾客驱赶到安全地区,却不慎跌入深坑,不幸身亡。

家属昨日向《海峡时报》透露,死者Shaun Tung在案发时,曾两次出入施工区域,试图阻止闯入施工区域的顾客,但他并没有发现地上的窨井,不小心踩空跌入。当时,有一名同事见证案发过程。

死者生前是酒吧的一名兼职保安人员,加入酒吧还不到一年,一个月内会有一至两天的固定上班时间。

他育有一名两岁儿子。昨日午后,家属已为死者进行火化。

新加坡摩天酒吧1-Altitude位于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顶楼,堪称是全球最高的露天酒吧,占据该大楼第61-63层。

经警方调查,事发区域属于施工场地的窨井内,所以排除他杀的可能。

与此同时,人力部与楼宇业主证实,事发区域属于施工关闭区域,当时正在实施楼宇清洁工作。目前仍无法得知当时洞口是否关闭以及两名顾客的身份。

死者父母与姐姐接受《海时》访问时,表示他们仍试图为死者的死因寻求真相。

死者64岁父亲Tung Kim Swee表示,他曾是一名测量师,在事发后曾探访案发现场,预测窨井约深1.3米,长1.6米。当时发现该施工区域周围幽暗,他并没有发现洞口直到有人通知他,而他也看见洞口并没有被盖上。

“没有人可以向我们解释为什么当时会有洞口在那,他们只是告诉我们是为了在实施工程。”他说道。

家人斥责无人担责任,要求说清真相

死者的姐姐(30岁)则表示,很可能弟弟在为被通知有危险的情况下就开始工作,才会导致意外的发生。

她说,家人正在面临痛失弟弟的哀伤,没有人对此事担起责任。

“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了,也认为不是只有一句”抱歉“便能抵掉所有的过失,我们要的是真相”。

死者姐姐说明,弟弟是勤于工作的人,他是一名全职健身教练,同时兼职两份工作,保安人员与疗养中心的工作。他热爱学习,曾在前两年报读运动教练的课程,在完成课程后还接读其他课程,也愿意为了学习曾熬夜到凌晨两点。

为了能同时支付学费与维持家计,他接了许多工作。目前太太和儿子则生活在菲律宾。他为了自己的家庭付出许多,每个月为太太和儿子寄家用,也会为了见家人而不断来回飞。

此外,死者母亲Chan Lian Poh也说道,儿子对理财也有一套,会将不同的费用如学费、交通费等包装起来,以供理财所用。

对于儿子,死者母亲表示他在案发前曾告诉她他在工作,工作结束后会在联络她,如今却联络不上了。

“我的心非常痛苦,我不知道该如何往前走,他曾告诉我他会照顾我们俩老,但他现在已经离开我们了。”

事故发生约四小时后,1-Altitude酒廊在其脸书专页上贴文称,“由于进行部分整治施工”,它的酒廊将暂时关闭,室内酒廊则将继续对公众开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teor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 More rainy days on October

Singaporeans can expect thundery showers mostly in the afternoon on six to…

苏利亚患癌妻与世长辞

此前一直与癌症搏斗的印裔妇女莎若吉妮,已不幸在本月11日与世长辞,享年48岁。 莎若吉妮的丈夫苏利亚昨日告知本社此消息。在他的脸书贴文中,也难掩对爱妻的思念与悲痛。 上周,律师拉维曾透露苏利亚的妻子处在病危状态,希望大家能为这位勇敢的女人和她始终如一的丈夫祷告,希望他们一家能度过难关。 2016年12月,莎若吉妮被诊断患有卵巢癌,他们一家为此饱受煎熬,财务状况也陷困顿。 丈夫苏利亚希望能治好妻子的病,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将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好让妻子能继续抗癌,不过公积金局拒绝了苏利亚的要求。 “当我的妻子在受苦,那我留着存款又有何用?我的妻子就是我的一切。”苏利亚每月薪资大约为三千新元。为了筹措医药费,苏利亚已经用了一切方法:向贷款公司、亲友、雇主乃至上网众筹。 上月初,原本苏利亚打算透过拉维入禀高庭,以申请强制令要求公积金局,准许他把公积金储蓄转移给妻子。但在上月15日,苏利亚的诉讼获得与公积金局友好和解,双方也告知法院撤回诉讼。

Straits Times does hack job on forum letter?

From the blog Visaisahero: Letter sent by by my good friend Samuel C.…

研究:15%心脏病患是司机 私召车赚过万收入有代价

新加坡亚歷山卓医院发表报告,显示新国心臟疾病患者当中,有高达15巴仙的患者是德士、巴士及罗里司机,主要原因是工时长、久坐、饮食习惯差和缺乏运动等。 报告指出,相较于工作7至8小时的人,工作超过11小时的人患冠状动脉心臟病的风险更高。公共交通业者容易患心臟疾病有许多原因,而高压力情况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巴士司机。 数据中也发现,居多德士司机过于肥胖、有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胆固醇。甚至有司机除了驾车之外,还有其他兼职工作,每天喝超过3杯含咖啡因的饮料。 新加坡私召车公司Grab则在今日开始,落实新计划,声称将保障司机最低收入。这个月入保证计划把司机分为四个等级:翡翠、红宝石、蓝宝石和钻石,月入以每周载客趟数为标准。例如制度中的顶级钻石司机,只要每周达到180趟的载客量,月入保证有1万1888元。 至于每周完成50趟数的翡翠级,即便车费收入未达到2400元,Grab公司将补足差额。在扣除20巴仙的佣金后,司机实得1920元。 Grab 月入保证计划 保证月入 每周载客趟数 翡翠 红宝石 蓝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