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峡时报》报道,一名在摩天酒吧1-Altitude 的保安人员于周日(9日)凌晨4点时,试图将两名进入封锁施工区域的顾客驱赶到安全地区,却不慎跌入深坑,不幸身亡。

家属昨日向《海峡时报》透露,死者Shaun Tung在案发时,曾两次出入施工区域,试图阻止闯入施工区域的顾客,但他并没有发现地上的窨井,不小心踩空跌入。当时,有一名同事见证案发过程。

死者生前是酒吧的一名兼职保安人员,加入酒吧还不到一年,一个月内会有一至两天的固定上班时间。

他育有一名两岁儿子。昨日午后,家属已为死者进行火化。

新加坡摩天酒吧1-Altitude位于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顶楼,堪称是全球最高的露天酒吧,占据该大楼第61-63层。

经警方调查,事发区域属于施工场地的窨井内,所以排除他杀的可能。

与此同时,人力部与楼宇业主证实,事发区域属于施工关闭区域,当时正在实施楼宇清洁工作。目前仍无法得知当时洞口是否关闭以及两名顾客的身份。

死者父母与姐姐接受《海时》访问时,表示他们仍试图为死者的死因寻求真相。

死者64岁父亲Tung Kim Swee表示,他曾是一名测量师,在事发后曾探访案发现场,预测窨井约深1.3米,长1.6米。当时发现该施工区域周围幽暗,他并没有发现洞口直到有人通知他,而他也看见洞口并没有被盖上。

“没有人可以向我们解释为什么当时会有洞口在那,他们只是告诉我们是为了在实施工程。”他说道。

家人斥责无人担责任,要求说清真相

死者的姐姐(30岁)则表示,很可能弟弟在为被通知有危险的情况下就开始工作,才会导致意外的发生。

她说,家人正在面临痛失弟弟的哀伤,没有人对此事担起责任。

“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了,也认为不是只有一句”抱歉“便能抵掉所有的过失,我们要的是真相”。

死者姐姐说明,弟弟是勤于工作的人,他是一名全职健身教练,同时兼职两份工作,保安人员与疗养中心的工作。他热爱学习,曾在前两年报读运动教练的课程,在完成课程后还接读其他课程,也愿意为了学习曾熬夜到凌晨两点。

为了能同时支付学费与维持家计,他接了许多工作。目前太太和儿子则生活在菲律宾。他为了自己的家庭付出许多,每个月为太太和儿子寄家用,也会为了见家人而不断来回飞。

此外,死者母亲Chan Lian Poh也说道,儿子对理财也有一套,会将不同的费用如学费、交通费等包装起来,以供理财所用。

对于儿子,死者母亲表示他在案发前曾告诉她他在工作,工作结束后会在联络她,如今却联络不上了。

“我的心非常痛苦,我不知道该如何往前走,他曾告诉我他会照顾我们俩老,但他现在已经离开我们了。”

事故发生约四小时后,1-Altitude酒廊在其脸书专页上贴文称,“由于进行部分整治施工”,它的酒廊将暂时关闭,室内酒廊则将继续对公众开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nemployment – important statistics missing from media reports

Local media’s selective reporting of data leaves much to be desired. Leong Sze Hian.

男子莱佛士坊发起一人集会 遭警逮捕

一名43岁,名为Yanjun的新加坡人,于昨日(20日)傍晚约5时35分,因为在莱佛士坊地铁站发起一人集会,被警方逮捕。 他在约3时50分,发电邮给包括内政部等多位部长和总理,预告他将在今日傍晚5时进行集会。 他准时到场展开示威、喊口号和展示标语牌,其中一张批评新加坡司法制度,以及另一幅要求总理李显龙和人民行动党下台。 警方约在5时30分到场,当时已下起细雨,不过Yanjun仍不愿离开。 有两名警员接触他并给予警告;较后他拿着标语牌径自走了一小段路,之后就被警方上手铐。这时他还叫嚷警察“半小时前就应逮捕我”。 这已不是Yanjun首次因为发起一人集会被逮捕,他在过去两年,因为非法集会被逮捕多达七次。 他曾被控在2018年2月,在莱佛士坊非法集会,而被判监禁半年两个星期,以及罚款5千元。 他当时抗议李显龙总理和最高法院高级法官赵锡燊,要他们就装甲车事件辞职。

【冠状病毒19】5月10日新增876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876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增至2万3336例。 卫生部称,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此外,有三名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迟些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