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勒令,从今年9月10日起,严禁本地汇款公司提供借贷服务。

根据该局在昨日发出的通知,该禁令不会影响现有贷款,包括重组贷款和再融资贷款。

该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持照者进行的贷款活动,如有违例行为将果断采取行动。

去年10月,《海峡时报》报导本地一家在幸运广场经营的持照汇款公司Toast Me,“预支现款”(cash advance)给女佣,引起金管局关注。女佣借贷700新元,将被抽取10巴仙利息,而首次借钱还要扣除70元的费用。

一些业者表示,汇款公司主要功能乃是协助把钱财汇至海外,可能一些公司走漏洞,因为他们不属于律政部管制的持照借贷公司。

数据显示向持照借贷公司借钱的外籍人士,从2016年的7500人,跃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3万5000人。

为保护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和外籍人士,政府扩大借贷顶限,外国人的借贷顶限则为,年薪不超过1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1500元;年薪介于1万元至2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3000元。这项限制可能使得一些接待者转而向非法管道借钱。

至于金管局发出的禁令,更早于将在明年生效的《支付服务法令》(Payment Services Act)。在该法下,严禁任何支付服务提供者如持照汇款公司,发放贷款于个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裕廊东巴士转换站熟食摊疑电线短路起火,两名员工灭火不果逃

裕廊东巴士转换站一个熟食摊疑似电线短路,突然起火,而附近两名员工试图灭火,但无法成功最后仓皇而逃,所幸无人伤亡。 该火患发生在昨晚(10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位于裕廊东巴士转换站的一间马来食物熟食摊。 据《联合早报》报导,目击者表示摊位于晚间8点30分左右已经收档,在晚间9点40分左右却闻到焦味,并循着焦味看向马来摊口才发现起火,而两名附近工作的员工也尝试灭火不果,才讲两人逼退。 民防部队在接获通报后也迅速赶往现场,并将火势扑灭。目击者也在火患时拍下照片,并表示当时浓烟不断从摊位窜出。 摊位的摊主在接获失火通知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摊位情况。现场也传出火患可能因电线短路而引起,民防部队也证实,昨晚9点55分左右确实接获通报,并用一只水枪将火势扑灭。 并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负责管理裕廊东巴士转换站的巴士业者易塔通(Tower Transit)在证实这起事故的发生时表示,易塔通将为失火摊位的摊主提供协助,其他的摊位相信能在几天内恢复营业。

港七一回归22周年 示威者续抗争游行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在持续。香港政府今早八时举行主权移交22周年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然而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警方称金钟及湾仔一带情况混乱,示威者霸占道路导致部分主要干道瘫痪。 当局以天气为由,嘉宾改在室内观看周年升旗仪式。不过外界都相信和示威有关。 大约下午1时许,有示威者以铁架推车撞向立法会,或以铁支砸碎落地玻璃。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街工梁耀忠站在立法会门外,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毛孟静警告冲击立法会涉暴动罪,面临10年监禁,反问示威者是否值得。 由于发生冲击活动,警方也与集会主办方民建人权阵线商讨,将游行延期,游行改为集会,不过民阵坚持出发。在维多利亚公园游行队伍井然有序。 昨日,香港建制派则动员“撑警集会”,支持警方坚守岗位。其中多位艺人包括梁家辉、陈欣健、锺镇涛、谭咏麟等亦有出席。

Document shows different rates from MA rate chart produced by Law Minister

[youtube id=”rDGttZLC1VI” align=”center” mode=”normal”] On Friday, 13 February,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Chinese military personnel parade near Hong Kong border: AFP

Thousands of Chinese military personnel waving red flags paraded at a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