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在今日为新装甲战车主持服役仪式,左为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

由国防科技局(DSTA)连同陆军部队及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联手研发,新加坡国防部正式推介新一代装甲战车“hunter”,宣称火力更强、提供士兵全方位防护,也是陆军中首款全数码操作平台的装甲战车。

配合今日(11日)在双溪格当举行的装甲部队成军50周年庆典,国防部长黄永宏也宣布“Hunter”装甲战车的服役。他在阅兵仪式上赞扬新装甲车将成为向下一代更强大、更智能的陆军转型核心,取代自1970年代服役至今的Ultra M113。

黄永宏称,“Hunter”作为陆军首个全数码操作平台的装甲战车,透过“C4”(指挥、操控、通讯与电脑)系统,将加强军队作战效能,和部队其他平台网络协作,让“Hunter”在各种地形中能更准确,更快地感知到和精确打击。

他也强调“Hunter”是本土自主研发,也会在本地生产。

黄永宏在阅兵式致词感谢新加坡武装部队半世纪的贡献,并指出就如同1969年首批人员,装甲部队男女成员展现钢铁意志和勇气克服逆境。一如既往,装甲队将作为新加坡武装部队的锋利长矛,实现“迅速而果断”的胜利。

“Hunter”装甲战车备有30毫米炮塔和反坦克导弹,需有三人操作:一名指挥官、驾驶员和炮手,可搭载士兵八人。

该车时速每小时70公里,全长6.9米、高3.4米,车重29.5吨。内有综合作战驾驶舱,具备自动目标探测和跟踪系统,车辆外部也有全方位监控系统,为车员提供360度视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匪徒目标转向新马二道 两小时九人遭掠夺

往返新加坡和新山的电单车骑士,成为掠夺目标,一名骑着大型摩哆车的匪徒在两个小时内抢夺了九人财物。许多受害者在被掠夺或追逐掠夺匪时,电单车失控而受伤。 根据马来西亚柔佛警察总部官方脸书贴文指出,有关的9起攫夺案是在2月25日5时50分至7时15分,在新马第二通道发生。 9名受害者皆是马国公民,年龄介于24岁至36岁,当时有者准备到新加坡上班,有的则是从新加坡返回马国的电单车骑士。攫夺案导致他们各别蒙受1000令吉至2500令吉的财务损失,其中包括大马卡、提款卡、信用卡、现金、工作证件、钥匙和手机等。 其中一名工厂操作员工虽然成功闪避掠夺匪,让对方无法抢走肩上的背包,但是也导致自个的电单车失控,进而跌伤。另有一名受害者因为被掠夺背包受了轻伤,尝试追逐掠夺匪,但是对方已经逃之夭夭。 逮捕一技工嫌犯 依斯干达公主城警区主任祖凯里受访时指出,掠夺匪干案手法如出一撤,受害者在骑着电单车时,被一名骑着红色大型摩哆的掠夺匪趋近强拉背包,或抢走在电单车篮子的包包。 他说,根据受害者描述,掠夺匪身材粗壮和带着眼镜,而且受害者没有看清楚掠夺匪摩哆的车牌号码。 祖凯里表示,警方在2月26日晚上已经逮捕了一名33岁的嫌疑犯。 警方表示,有关的嫌疑犯是在26日半夜12时25分,在古来沙令潘卡西拉花园,瑟鲁乃3路一间店屋内被逮捕。他说,嫌犯是一名技工,将被警方延扣5天至一星期。 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392条文(抢劫)、第395条文(结伙抢劫)以及第394条文(抢劫伤人)展开调查。

【武汉冠状病毒】本地今增47确诊 20日晚起入境者都需遵守居家通知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今日(18日)新增高达47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有30位病患都是返国的新加坡居民。 有鉴于此,政府呼吁国人延后所有出国行程。从周五(20日)晚11时59分起,凡是入境我国的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这意味着,本地确诊病例已增至313人,新增病例中还有五人感染源头未明。卫生部指出,过去三天,近七成病例都是入境病例,且多是从海外返国的我国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 昨日我国新增确诊病例多达2人,前日则是17人。 我国是在本月15日,呼吁国民推迟非必要行程。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伊朗、意大利、韩国、西班牙等国人士,不准入境/过境我国。 新措施下,入境我国人士需申报他们14天居家通知的所在位置(如酒店、住所或亲属住处等)。 至于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马国高级部长伊斯迈领导的新马联合工作小组,将商讨如何确保和维系新马民众、服务和物资物流的安全。 3月18日新增47例确诊病例图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 病例…

包括四宗本土感染病例 我国再添六武汉确诊病例

卫生部宣布,我国再添六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包括四宗本地人感染病例,但是没有出现社区传播情况。 卫生部于今日(2月4日)下午2时发文告指出,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4宗,其中有四名病患近期内都没有到过中国,包括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 第19名确诊患者为28岁的女性,在24号卡文路的永泰行工作,主要负责中国游客的保健产品公司接待工作。 她于1月29日出现喉咙痛和发烧症状,便到家庭诊所就医,隔日再到陈笃生医院紧急部门价差,但是其X光检测并没有显示任何肺炎症状,于是就回家。 随后她于1月31日至2月2日都待在惹兰红山(Jalan Bukit Merah)的住家内,但是却在昨日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就医时,被确诊患上武汉肺炎。她目前已经被列为可疑病例进行隔离,在中央医院的隔离房内留医。 而第19名患者的同事,同样没有到过中国的48岁女性,也于昨日被发现感染武汉肺炎。 居住在后港第61街的新加坡女子,目前也被安排到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隔离病房内就医。 第21宗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印度尼西亚籍的女佣,现年44岁,受雇于第19名病患。她是于2月2日出现武汉肺炎的症状后,目前已经被安排入住中央医院的隔离病房。 第22宗和第23宗确诊病例患者都是新加坡人,于1月30日自中国武汉回到我国。他们在飞机上时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是在抵达我国后进行了14天的隔离。 他们昨日进行的医疗报告显示了两人都患上了武汉肺炎,虽然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症状,但是已经被安排到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榜莪、盛港轻轨列车服务早上一度中断

今早6时08分,新捷运在推文上告知乘客和群众,由于系统故障问题,盛港和榜鹅轻轨服务中断,该公司改为受影响乘客提供免费巴士和接驳服务。 At 0608hrs, no LRT Svc for Sengkang and Punggol LRT d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