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份决定定居“近乎完美”的新加坡,到商议定居住宿,再到分享透过”登山实验”来决定购物所需,著名网络旅游博客亚新(Nas Daily)一直是个话题人物。这次她分享到和住家空间有关的课题,却有些“炫富惹人眼红”的情况出现。

现年27岁的亚新,于上周五在其脸书上载了一个名为“旅行教你的东西”的视频,并写道“旅游有很多好处,但是这个……是最酷的。我发现减少衣服是最有效的减少杂乱方式。所以我拿走了整个衣柜,只放了我一直穿的一种T恤类型。我强烈推荐这种方式。”

他也欢迎人们到他的官方网站shop.nasdaily.com购买有关的T恤,但是他要求购买者必须抛出至少5件衣服,或者在购买前考虑5次。

登山实验决定购物选择

视频中分享了他在新加坡的住宅内容,表示连续了三年的旅游生活,终于有了一个居所,拥有了比以前都多的“空间”。

他指出,之前存放生活物品的空间,都必须通过登山实验来决定,所以其实只有一个背包的大小。他表示这样能够方便他旅行,背包中只装了10天分量的内裤和衣服。

“但是有了屋子后,你的空间就很大了,就会想要买很多东西。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屋子的空间就会被充满了,生活也变得杂乱了”

他指出,这也导致旅行时要带在身上的东西变多了,更别提能够成功通过登山实验。

“因此对我来说,长期旅行是我生命中发生最好的事情,它告诉我购物时必须谨慎、我们生活并不需要许多东西,以及杂乱可以自内心中开始毁了自己。”

所以在家具方面,他只买了一张床、两个枕头和家具,而在购买其他物件时,都以“登山实验”来决定。

喜悦并非来自物件

他指出,这能够让人们在购物之前,细想五次后才做决定。“因为就算你的住家有空间,你的生命又是否有空间容下这些东西。”

他认为,家不是被物件所充满的,而是要充满了人和社交聚会,因为喜悦并不来自物件。

这个视频的意思简单易懂,也非常快引起网民的回应,共取得8000个反应,3000个评论和2万人转发。

没有孩子负担才会说的话

在亚新视频传出后的评论显示,网民有赞有弹。

多数网民认为没有孩子的人,才会说出类似的话语。

Nik Elin则表示,他身为一名58岁的囤积者,并不全面赞同亚新的看法,因为有很多东西都存有回忆价值,所以不应该仅仅当它是物件就丢了它。

Methyl Ramagos则表示,旅游的确能够让我们领会很多,但是并不每个人都能做到,尤其当你只是一名拥有家庭责任,生活在第三世界国家的正常男人时,更是如此。

旅游生活省钱又省时

另一批网民则非常认同亚新的一番见解,甚至要求亚新将此番见解与家人分享,否则就要住到山洞了。

网友Oindrila Mitra分享了自己因为轻便旅行所带来的好处。“只买和拿你真正需要的东西。省钱又省时,”

June Zhen则认为,在购物时候,拥有很大的家族和小屋,就能够帮忙减少这方面的烦恼。 “我通常需要将东西送出去,而且东西常常是别人给的,不是自己买的。”

截图指Nas“炫房子空间大”

随后,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就有读者上载了亚新宣传视频中的截图,指他有一个家,是一个拥有很大空间的公寓。

读者更在图片上写道,“人们来到新加坡说这里的生活很好,拥有大房子大空间。你的屋子有空间吗?”

这个截图在今天下午传出的6个小时后,吸引了798个反应,473个评论和360个人转发。

网民指出,富有时,居住在任何国家都是好的。“尝试在穷困时来新加坡定居吧,如何期待能够拥有像你这样宽敞的大房子。现实点吧!”

Darren Tan指出,很多新加坡人民居住在没有拥有很大空间的组屋(HDB)。 “我很多朋友和亲戚都住在组屋里。我觉得上载类似照片,很容易引起包括我在内的新加坡人感到愤怒。”

网友也希望Nas在发表有关居住空间的课题时,先到预购组屋(BTO)住住看。

网民起底公寓

看到有关的住宅内容,网民开始寻找有关的正确位置,最后证实是乌节路最廉价的公寓。

网友指出,公寓名为Draycott,是个老旧的公寓,室内装潢并不是非常好。

但是还是有网民感叹,Nas的客厅都比他整间加来的大。

质疑是否有人提供住宿费

虽然Nas之前公布将在新加坡定居时,接到搬运公司和住宿公司的挑战,可免费为他们提供三个月的房租,但是看到图片的网民,仍然好奇有关的屋子是他自己租下的,还是有人免费提供。

Shanthini Pushpa Kanti质疑道,屋大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的家小,但是里面住着我的家人,周围住着朋友。”

Marios Marios则认为让他住了一个月后,就会后悔了,因为他会了解到新加坡居民是如何生存的。 “没有大屋子更好,有大屋子,要交付的税款就更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J Glenn Ong’s deeply hurtful comments

Update: Glenn Ong in commenting on his Facebook to this article requested…

Most important figures of Singapore Budget 2017

By SingSaver.com.sg The Budget brings immediate impact to the man-in-the-street; most saliently, water…

指占过半议席 拥组政府权力 泰七政党组“民主阵线”联盟

遭前首相他信指控有“操纵之嫌”、军政府“严重干涉”篡改的大选之后,泰国七政党声称,尽管是非正式的,只要他们联盟,就拥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下议院议席,具有组织政府的权力。 根据彭博社报导指出,亲他信的为泰党领袖苏达拉(Sudarat Keyuraphan)于星期三(27日)宣布七个政党可以组成联盟,至少拿下500个下议院议席中的255席。 七个政党分别有为泰党、未来前进党、泰国自由党(Seri Ruam Thai)、国家党(Prachachart)、新经济党(New Economy)、为国党(Pheu Chart)和泰国人民力量党(Palang Puangchon Thai)。 也是为泰党首相候选人的苏达拉指出,“很显然的,反军人执政的民主阵线,在此次选举中获得人民授予组阁权。” 《南华早报》引述她的话说,“虽然还会有更多政党加入‘民主阵线’,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已经取得255个议席。我们宣称,反对军事统治的‘民主阵线’取得多数议席”。…

法官陈成安为前女佣翻案 两年前亦曾反对康希等六被告减刑

近两周来狮城最热门议题,莫过于高庭推翻国家法院判决,为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莉雅妮的偷窃罪名翻案。后者终获沉冤得雪,摆脱纠缠四年的官司。 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词中质疑,报警指控巴蒂偷窃的廖文良一家,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有理由相信廖文良为了阻止女佣到人力部投诉,所以廖家父子先发制人,突然解雇女佣,不让后者有时间去人力部。 再加上所谓“赃物”移交警局过程也存在疑点,这迫使包括总检察署、警方等各造,在有关判决之后,都表明需重新检讨此事,探讨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尽管众人皆期待总检察署等能给出令人满意的调查结果,不过此次翻案审讯,也令不少人开始注意到高庭法官陈成安和巴蒂的辩护律师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 )。 在上周,本地客工组织发布阿尼尔的专访影片,其中可得知处于弱势的女佣、客工往往在面对诉讼时处于下风,有时甚至直接道歉或认罪,对他们而言更为简便,经过审讯后就被遣返回国,但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公正。 至于法官陈成安,当年曾和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在圣约瑟书院就读,成绩顶尖。原本从伦敦大学毕业后成为工程师,但后来转换轨道攻读法律,成为执业律师,也曾在总检察署担任署理检控官。 陈成安任法官期间亦审理过不少大案。其中也包括举国轰动的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 2017年,城市丰收教会案上诉,高庭三司:赵锡燊、吴必理和陈成安共同审理。然而,在审讯中三司对严重失信罪看法出现歧见。 2017年:三司对康希等人严重失信罪存歧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