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不丹下议院于上周五(7日)以压倒性票数,几乎全数通过同性恋除罪化。

根据当地媒体《昆色爾报》(Kuensel)与《不丹人報》(Bhutanese)报道,法典第213及214条,被广泛理解为同性恋或将“不自然性行为”定为犯罪,而修正案旨在废除其二项条例。周五(7日)由44人组成的国民会议中,仅有一位议员投下反对票。

然而,修正案必须经过上议院的批准,再经过王室的核准,最终方能通过执行。

少数族群(LGBT)兼维权组织《彩虹不丹》的负责人切藤(Tashi Tsheten)告诉《路透社》“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我们与现任政府合作,而且对我们的需求也相当了解,这是我国通往人权平等的第一步。”

切藤认为虽然少数群体LGBT普遍能够被不丹社群所接受,但他们仍在落后地区备受歧视。

“要打破其刻板印象仍面临各种困难,而且我们的教育系统并不允许我们了解少数群体LGBT。”

《法新社》引述切藤的说法,“我们是弱势切被边缘化的群体,当我们的权益在国会中被讨论时,我们相当开心。“

虽然不丹当局从未动用该两项条文,但提出废除法条的财政部长南杰(Namgay Tshering)表示,这些充满歧视性的恶法,已是该国声誉的“污点。”

“我们的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非常宽容的。”南杰说道。他认为不丹自2008年君主立宪制以来,这些条文变得多余,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高度接受。

去年,不丹邻国印度也裁定废除将同性恋定为犯罪的殖民地时期的条例,推翻了157年的禁令。虽然曾经历恢复条文,但在2018年最终裁定推翻,不得再被挑战;另外,台湾在今年5月通过同性婚姻专法。由此证明,少数群体LGBT在亚洲国家逐渐走向平等。

LGBT旨各种同志族群单字的集合体,合起来就是同志群体的总称,以彩虹旗象征性别少数群体的标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代替林绍权出战新人谢耀全 王乙康:他是我表弟

原教育部长王乙康证实,他和该党新人谢耀全是表兄弟。 据《海峡时报》报道指出,王乙康偕同三巴旺集选区候选人,在行动党甘巴士支部受访时,指出他和谢耀全有亲戚关系。 “我们的母亲是姐妹,我们小时候很常玩在一起……我有好多年没有见他了。他以前都叫我哥哥……现在叫我王部长。” 谢耀全于今日(6月30日)在尚达曼的率领下,代替之前辞退的林绍权,出战裕廊集选区。林绍权在被推介为准候选人后,受到网民质疑,已经于上周末(6月27日)宣布退选。 另一方面,尚达曼今早在公正党武吉巴督东支部介绍谢耀全时指出,后者过去五年都一直努力耕耘,因此让他出战裕廊集选区是“非常容易”的决定。 同时,王乙康也对这位表弟传话,希望他“努力工作、尽力而为、要谦虚,让居民知道你关心他们”。

Pope Francis endorses civil unions for same-sex couples, but maintains marriage should remain between man and woman

Pope Francis on Wednesday voiced support for same-sex couples, calling them “children…

New anti-harassment law to cover both physical and online activities

The Ministry of Law announced yesterday that a new 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明年1月1日起生效

我国内政部于本周二宣布,在今年二月通过的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将在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内政部指出,配合拘留令(DO)和警察监视令(Police Supervision Orders),上述法案能透过拘留涉嫌犯罪活动份子,保障公共秩序和安全。 “有关法案权限只有在法院无法起诉的情况下使用,例如证人因害怕报复而不愿供证。法案过去也有效地对付那些秘密组织、有组织犯罪行为如贩毒和高利贷。” 事实上,刑事临时条款自1955年即沿用至今,国会需每五年检讨,都获得延长。第14次的延长期限,将在明年10月21日起生效。 在今年二月6日,国会经过四个小时辩论后,以77票赞成、10票反对、两票弃权,三读通过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使这项法令的有效期再延长五年。 其中八名工人党议员投下反对票。 上述修正增附第四附表,明确列出可援引法令行使拘留权的犯罪活动清单。内政部声称,此举能限制部长权限,也增强问责制度。 法案的其他修正包括,明确界定内政部长可针对哪些犯罪活动,下令拘留或指示警方监视一个人。 部长拥最后决定权 法案也阐明,一个人是否涉及犯罪活动,以及是否有必要为了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和秩序而将之拘留,部长拥有最后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