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公用事业局官网

根据公用事业局文告,从去年6月至今年五月期间,有38家公司非法排放污水到公共下水道而被罚款,罚款总额高达25万3700元。其中,知名烘培和食品制作公司面包物语(Breadtalk)也榜上有名。

根据文告,当局是在进行公共排污系统检查时,发现这些违例行为。这些违例行为包括把超标含金属或化学物质排入下水道,或者是更为严重的排放危险、有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这些物质足以引发下水道起火,并影响排污水处理工作。

有18家公司因屡次犯错而被施以更严重的处罚。至于面包物语则被指在2016年6月及2017年4月,数次把含有超过限制的受管制化学工业污水排入公共下水道,结果因此被罚款1万6300元。

至于顽固屡犯者则是印刷和包装业者达成包装,则被指分别在2016年6月、2017年12月和2018年,非法排放含超过限制的受管制金属及化学污水,而被罚款1万4100元。

其他违规者还包括污水回收公司NSL Oilchem Logistics、电镀公司Metal Treatment Technology以及工程机械公司KMS Industrial,也各别被罚款1万2200元、1万1300元和1万零500元。

排放超过浓度限制金属和化学物质

NSL Oilchem Logistics被指在2017年1月和5月期间,非法排放含高浓度硫酸盐和锌的工业污水,锌浓度甚至已远远超标容许限制达68倍!

2016年11月、2017年2月和五月,Metal Treatment Technology则被指非法排放含有禁用挥发有机化合物二氯甲烷的污水,这是首次发现涉及极高水平二氯甲烷的案例。

KMS Industrial则被揭发在2016年11月,排放含有高浓度的违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即二甲苯,乙苯和二甲苯。他们的浓度甚至足以引发火灾,影响克兰芝水供回收厂的运作。

公用事业局表示会经常检查商业和工业设施,并且验证看待违例行为。除了严厉惩罚,那些顽固屡犯者还会倍列在该局的观察名单,并进行更为频密的检查。

该局也警告,非法排放有害或超标的受管制物质乃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足以影响公共排污处理系统的运作,破坏水回收厂的废水处理作业。该局水回收网络主管Maurice Neo表示,在严重情况下,公用事业局骇客吊销那些涉事公司的排污申请。

根据《污水及排污法》,非法将含有危险或有害物质的工业污水排入公共污水渠,初犯可被罚款五万元,而重复违例者可被罚高达10万元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Party introduces final batch of candidates

[youtube id=”pXAjj2Grljc” align=”center” mode=”normal”] The Workers’ Party’s fifth and final batch of…

Another case of migrant workers not relocated to isolation facility after being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An employer named Jianxiong James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Tuesday (21…

MHA: ISA a tool against terrorist. Really?

~by: Ghui~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issued a statement…

【选民】林鼎点名杨莉明应为客工宿舍疫情负责

人民之声领袖林鼎批评,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元在国防安全上,但从未考虑将预算多用于医疗保健和学前教育,并点名前人力部长杨莉名在处理客工宿舍时出现疏失,应为此负上极大的责任。 谈及新加坡在此次疫情出现大转弯,林鼎表示是因为第四代领导层缺乏作出正确判断的能力。他认为一位优秀的领袖即使面对不全面的真实情况,他们也可以作出正确的判断。 与此同时,他也点名杨莉明,指她需要为客工宿舍处理欠缺妥当负上极大的责任。 由林鼎律师率领的人民之声团队竞选惹兰勿刹,对垒人民行动党杨莉明团队。 林鼎在昨日(2日)的直播中提到有关疫情的问题。他抨击人民行动党缺乏对社会弱势群体中的照顾,政府傲慢态度和照顾不周的政策,恐让新加坡难以生存。 林鼎直批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在国防安全上,却未曾考虑将预算重新划分在医疗保健和学前教育。 另一方面,林鼎也在直播大谈人民之声的宣言,回忆起以前的新加坡繁荣时代,当时的人民无需担心工作,毕业生在毕业后也会有多种选择,人生是充满希望,人民甚至还期待退休,与如今忧心忡忡的生活天壤之别。 他也坦言由于政府对外来人士的欢迎,让许多新加坡人都感觉得到自己被政府所摒弃,但他也告诉惹兰勿刹的居民,人民的生活是可以改变的,公积金亦可在55岁时提出。 “如今,由于政府对外来人士的欢迎,让许多新加坡人感受到被摒弃,他们就像欢迎外星人进入到家庭,而忽略自己的孩子。” 他表示,外来人士大量涌入,从而夺走了本地人的就业机会。因此,人民之声主张应有更多的全民讨论和公决。 林鼎指,议员的宗旨在于听取选民的声音,与选民合作并转达人民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