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公用事业局官网

根据公用事业局文告,从去年6月至今年五月期间,有38家公司非法排放污水到公共下水道而被罚款,罚款总额高达25万3700元。其中,知名烘培和食品制作公司面包物语(Breadtalk)也榜上有名。

根据文告,当局是在进行公共排污系统检查时,发现这些违例行为。这些违例行为包括把超标含金属或化学物质排入下水道,或者是更为严重的排放危险、有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这些物质足以引发下水道起火,并影响排污水处理工作。

有18家公司因屡次犯错而被施以更严重的处罚。至于面包物语则被指在2016年6月及2017年4月,数次把含有超过限制的受管制化学工业污水排入公共下水道,结果因此被罚款1万6300元。

至于顽固屡犯者则是印刷和包装业者达成包装,则被指分别在2016年6月、2017年12月和2018年,非法排放含超过限制的受管制金属及化学污水,而被罚款1万4100元。

其他违规者还包括污水回收公司NSL Oilchem Logistics、电镀公司Metal Treatment Technology以及工程机械公司KMS Industrial,也各别被罚款1万2200元、1万1300元和1万零500元。

排放超过浓度限制金属和化学物质

NSL Oilchem Logistics被指在2017年1月和5月期间,非法排放含高浓度硫酸盐和锌的工业污水,锌浓度甚至已远远超标容许限制达68倍!

2016年11月、2017年2月和五月,Metal Treatment Technology则被指非法排放含有禁用挥发有机化合物二氯甲烷的污水,这是首次发现涉及极高水平二氯甲烷的案例。

KMS Industrial则被揭发在2016年11月,排放含有高浓度的违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即二甲苯,乙苯和二甲苯。他们的浓度甚至足以引发火灾,影响克兰芝水供回收厂的运作。

公用事业局表示会经常检查商业和工业设施,并且验证看待违例行为。除了严厉惩罚,那些顽固屡犯者还会倍列在该局的观察名单,并进行更为频密的检查。

该局也警告,非法排放有害或超标的受管制物质乃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足以影响公共排污处理系统的运作,破坏水回收厂的废水处理作业。该局水回收网络主管Maurice Neo表示,在严重情况下,公用事业局骇客吊销那些涉事公司的排污申请。

根据《污水及排污法》,非法将含有危险或有害物质的工业污水排入公共污水渠,初犯可被罚款五万元,而重复违例者可被罚高达10万元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A should look into why dishwashing charges for hawkers cost so much

by Lim Jialiang On Dishwashing – One of the most perplexing costs…

王乙康:尽早让选民熟悉潜在候选人

据悉,教育部长兼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王乙康,表示尽管将尽早让选民认识潜在候选人与居民见面,若这些新面孔参选或取代团队中引退成员,居民也不会感到陌生。 三巴旺集选区是五人集选区,目前已知的”新面孔“,包括三巴旺公民咨询委员会副主席的樟宜机场集团副总裁傅丽珊,以及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经理玛丽亚姆(Mariam Jaafar,43岁)。 王乙康是在答复三巴旺居民提问时这么表示。他也指出行动党尽可能不”临阵换将“,派出居民没见过的新人,这是因为该党一直有努力跑基层的潜在候选人。 坊间揣测,交通部长兼基础建设统筹部长许文远或在来届选举引退,行动党三巴旺竞选团队或由王乙康领军。 傅丽珊空军出身   曾任纳丹总统女副官 获得武装部队奖学金,傅丽珊毕业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拥有机械工程和经济双学位。在1999年进入空军担任直升机飞行员。

李智陞反驳乐施会贫富不均指数 指政府政策“已见成效”

昨日,乐施会公布的全球各国缩小贫富不均指数,在157国中,新加坡位列149位,排行倒数第九。不过,我国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对此作出回应,我国国民拥屋率高、医疗成效领先全球,说明政策是否见效,比国家拨款多少在社会开支更重要。 他认为,应该注重政府政策是否让人民取得实质受惠,例如良好健康、教育、就业和居住权,而不是去“满足一堆指标。” 乐施会的报告指出,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但排名倒数第九,其便于避税的措施乃是部分因素。再者没有定制最低薪资,保障劳工权益不力。对于社会开支仍相对很低- 只有39巴仙花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上,不如南韩和泰国,一半开支都花在这三个项目。 对于乐施会的排名,李智陞反驳说,新加坡享有高拥屋率、医疗服务领先全球、学生表现排名佳等例子,说明所推行的政策已取得成效。 ”以低税、低支出就能见成效“ “再者,相比其他经济体,”本地低收入和中位数收入家庭过去10年的收入增长是最快的。“他补充,对比大部分国家,仅以最低税率和较低支出,就能达到成效,才是新加坡的成就。 乐施会指出,我国在医疗上的开支仅占国内生产总值4.6巴仙。但是李智陞引述经济学人智囊单位(EIU)评价的医疗成效排行榜,我国位居全球第二、世界卫生组织医疗系统位列全球第六。 李智陞甚至言道,新加坡人普遍承担的所得税偏低,几乎一半人口不缴任何所得税,但是这些群体却能从政府获得高素质基础建设和较多社会援助。 他也指出,新加坡15岁学生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简称PISA),数学、科学和阅读都名列第一,本地最贫穷家庭学生优于表现其他经合组织(OECD)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