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系统程序出错导致逾400名国家战备人员的个人数据外泄,承包商Option Gift私人有限公司被罚款4000元。

负责处理让战备人员网上兑换积分和礼品系统Uniqrewards的Option Gift私人有限公司,是国防部和内政部的承包商。有关的积分是透过战备人员日常在校培训或课程表现良好,或配合一些庆祝/奖励活动所累积的。

国防部和内政部于去年6月宣布,参与两个奖励计划兑换活动的427名备战人员个人资料,因为该承包商出现错误程序,导致在发送确认电子邮件时出错,战备人员相互收到其他战备人员的个人资料。

没进行足够测试

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简称PDPC)于周四(6月6日)发布报告指出,Option Gift在部署程序之前,没有进行“足够测试”。“作为网站的管理员,该承包商全面拥有和控制在重要时段所收集到、使用、暴露和处理的个人资料。”

报告指出,因此该承包商对相关网站的安全性、任何变动,包括个人资料处理都需要全面负责。

报告显示,Option Gift员工在到期前,未能重置账户密码,导致战备人员无法受到在5月22日到24日之间提交兑换礼品请求的确认电子邮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承包商就编写了重新生成程序,并发送确认电子邮件。

但是有关程序出现错误,导致首个收到确认邮件的战备人员收到了其他426个战备人员的详细资料,包括登录详情记录、收货地址、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而第二个收到确认邮件的战备人员,则收到425个人的详细资料,依次模式持续到最后一个人。

报告指出,这项错误导致426战备人员资料外泄。

采取防范措施以减轻罚款

事发后,Option Gift立即透过电子邮件向受影响的战备人员致歉,并且要求他们删除与其无关的电子邮件。

该承包商也向PDPC通报,并向受影响的战备人员提供一张价值80元的礼券,作为道歉补偿。

此外,Option Gift也采取了防范类似事件重演的措施,包括未来对网站进行任何更改和增强审核时,进行二度调查。

后端系统也进行了改进,以便以便允许直接重新发送确认电子邮件,以及记录重发类似电子邮件的新标准操作程序。

源代码现在必须由负责人和另一名人士,以及用于检测错误和漏洞的应用程序进行审查。

由于未能保护所收集到的个人资料,该承包商有可能被罚款高达100万元。

但是,PDPC报告指出,考虑到Option Gift已自首违规情况,以及在调查过程中给予的全面合作,并且在当局还未给予任何指示的情况下,采取减少违规行为的措施,和解决系统漏洞影响的纠正措施,所以才把罚款减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aiwan President warns of “heavy fines” for those found guilty of hoarding and profiteering during COVID-19 crisis

While supplies of consumer goods would remain stable will remain stable in…

【冠状病毒19】5月22日新增614例确诊 累计确诊突破三万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14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三万,增至3万0426例。 新增病患包括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大部分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细节。

Auditor-General reveals miscalculation of Medifund assistance for B2 wards in 2018/19 annual report

The Auditor-General’s Office of Singapore recently released 2018/19 annual report reveal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