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被推入泵井溺毙一案,其中涉案的兩名被告今日提出抗辩,出庭受审。

去年的5月13日,22岁的郭俨进在大士景消防局庆祝退伍时,因被推入消防局里一口约12米的泵井,不幸溺毙身亡。

五名被指涉案的同僚于2018年7月25日被控,分别是消防队长钟志文中尉(38岁)、副队长纳詹一级高级准尉(40岁)、一级准尉法立(34岁),以及两名上士长努尔法特瓦(33岁)和阿迪哈扎里(32岁)。

消防队长钟志文中尉(38岁)、副队长纳詹一级高级准尉(40岁)今日出席审讯,审讯过程预计将长达两周。

钟志文和纳詹被指控,分别身为消防队的正副队长,却放任其他人导致郭俨进重伤,期间并未阻止他们,犯下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状。

其余被告则被指分别犯下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罪及妨碍司法罪,除了努尔法特瓦认罪以外,其他被告则交由法院处理中。

努尔法特瓦目前已被判处1年4星期监禁,正在服刑中。他承认被指控的两项罪名:将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罪以及妨碍司法公正罪;阿迪哈扎里于去年12月因删除重要视频,而被判1个月监禁。

证人忆当时并未有人立即出面阻止

今日审讯时,上士长 Al-Khudaifi Chang,回忆当时事件发生,并未有人试图阻止悲剧发生。

“整个过程,没有人告诉我们要停止,也没有人提起“停止”这个词。”

他表示现场参与庆祝仪式的人逾10人,而钟志文和纳詹是在切蛋糕仪式中出现,即是泵井溺毙事件发生前夕。

在切蛋糕及增牌匾仪式结束后,郭俨进被其他成员拖至泵井边,示意要他跳下去。根据努尔法特瓦的说法,“这仍需进行“,意指郭俨进仍然需要遵守传统,跳入泵井中。

Al-Khudaifi Chang说,虽然纳詹与大队一同走向泵井,但他没有和大队一起待超过5分钟以上,他随后便往办公室走去。

“我们当时仅仅要吓他们,并无意将他丢入泵井中。”他指出,当他们抵达泵井边时,郭俨进已经将个人物品及衣物取下,看似准备跳下去。但他也曾听郭俨进说道他并不善于游泳。

当时,钟志文在控制室附近探头,提醒他们不要对事件录影或拍摄。

“我们还举起双手,表示我们并无拿着摄像头进行任何录影。”

在郭俨进准备进入泵井时, Al-Khudaifi Chang也曾询问他是否会游泳,郭俨进则回答不会,但当时有人提起群组内仍有游泳好手,可以及时将郭俨进救起。

审讯时,检方也向法庭显示三个视频,证明郭俨进当时是被推入泵井内。

其中一个视频显示,事发前,郭俨进仍坐在泵井边缘有说有笑。

至于两名被告钟志文和纳詹的审讯,会延续到本月21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招马籍“清洁工”月薪达2400元 还要有大学文凭?

连清洁工都需要大学文凭资历?还是高薪入职?近日,Telegram群组内流传着一则招聘清洁工广告,其工资达约2400元(约7200令吉),吸引不少马来西亚前去应聘。 据悉,该广告是由Jom Kerja Singapore(马来文,意指“干活吧”)所贴出,是专为马国人提供新加坡职位空缺的猎头公司,于上个月26日在脸书上发布贴文招聘清洁员工。 工作条件包括每周六天制,工时为10至12小时,但更奇葩的是,清洁工竟然要求大学文凭资历。 其群组负责人声称由于大学文凭的学历,因此职位才会值7000令吉,而其他文凭持有者则是其他的薪金 据了解,该职位目前开放50个空缺,而且于12月5日当天柔佛热带酒店进行面试。而负责人称目前马来西亚的S工作准证已无空缺。 除了当天的招聘,稍早前,已有一场仅限女性“大学清洁工“的面试,于11月28日结束招聘。当时开放20个空缺,其薪金也是2400元,超过60个小时也会提供加班费。 据了解,新加坡清洁工的薪水约1000至1500元左右,所以算起来是一份高薪清洁工作。 根据新加坡MS NEWS报导,该单位初步鉴定发帖文者为一名叫Mr Yob的人,而根据Mr…

IMDA to begin rolling out islandwide parcel collection network later this year

A nationwide network of parcel locker stations will be rolled out starting…

Egypt: The Distance Between Enthusiasm and Reality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published by Stratfor Global Intelligence on 14 February, 2011.…

Policy Exchange forum on CPF – and we need your help

“Opposition politicians who want a platform to share their ideas should orga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