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路透社

根据柬埔寨中文报章《柬中时报》报导,柬埔寨内阁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越南侵柬”论表达高度关注,其中该国总理洪森重申,1979年,越南志愿军乃是帮助柬埔寨推翻红高棉政权的种族灭绝制度。

他也譬喻,如果认为当时越南是入侵柬埔寨,那近年来联合国为审判红高棉领袖设立的特别法庭形同非法法庭。

在昨日(6日)晚,洪森也首次打破沉默,对李显龙的言论表达遗憾。

“这样的言论证明了当时新加坡确实支持红高棉种族灭绝制度,并希望柬埔寨再次陷入种族灭绝制度。”

他提及,当年,新加坡曾协办一场会议,扶持组建民主柬埔寨三方联合政府(红色高棉、宋双和西哈努克三派),导致柬埔寨内战延长,让柬埔寨人民继续饱受蹂躏多达十年之久,这是反对柬埔寨人民生存的行为。

洪森表示,李显龙的说法也是对越南军事志愿者牺牲的侮辱,他们帮助柬埔寨摆脱了种族灭绝政权。

柬埔寨外交部也将召见新加坡驻柬使节,针对李显龙的言论进行讨论。

不过,我国议长陈川仁则在个人脸书发帖,表示越南可能不喜欢李总理的言论,他们可选择如何定义过去,但无法改变历史,也不会影响新加坡和越南的邻里关系。

陈川仁表示,“奇怪的是有些新加坡人却乐于不顾历史,随波逐流挞伐政府,也许他们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更糟,他们清楚知道,却选择性地进行政治狙击。”

他补充,印度支那半岛的动荡就发生在不算久远的过去,严峻的情势使得我国安全机构不容忽视,共产主义的威胁和南向传播问题。

陈川仁也呼吁民众应阅读、清楚了解事情的本末。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areas in Orchard Road precinct to be designated as no smoking zone from 1 January 2019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nnounced in a press release on Wednesday…

Changes to MediShield Life, MediSave, Medication Assistance Fund to take effect in Sept 2022; netizens question the timing of implementation

The changes to certain MediShield Life coverage of cancer drug treatments and…

Malaysia is not backing down in their attempts to raise water prices for Singapore

It should come as no surprise to anyone that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NMP Anthea Ong calls for Govt to provide six months rental relief for public rental households

Nomina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NMP) Anthea Ong in Parliament on Frida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