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日前明星律師萧丁明涉殴打两名员工,今日以故意伤害罪等4项刑事罪名被提控上庭。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道,去年4月17日,他被指抓伤侄女的手臂,并将他推向桌子,还出手赏了他好几次耳光;另外,他也涉嫌将一名女员工推倒,并对着另一名女员工戳额头;他也曾涉嫌出言“我会拿刀杀了你”,威胁员工。

一开始,萧丁明与女员工争执的音频于去年5月曝光,当时已引起社会哗然;而相隔一年后,一段萧丁明殴打两名女员工的视频又再网上曝光,引起了法律界的轰动。

今日该名涉嫌多项罪名的律师出席法庭时,面容憔悴。

现年46岁的萧丁明,是萧丁明律师事务所的经理。并且开设光线演艺经纪公司(Beam Artistes)。去年五月消息蒲曝光后,萧丁明曾与受害人互相提告对方,但最后双方均撤销告诉。随后萧丁明也在脸书上发表声明表示,他已接受教训,也希望能够接受他的歉意。

但相隔一年后,即是今年4月,萧丁明又被踢爆殴打员工的视频,他说明,并不了解爆料者的用意,他想要完成什么目的。他续指,他确实感到非常压力,因为要同时经营三家公司,对于一个企业家而言,时间就是持续不断的施加压力给他。

“我知道这不是借口,但已过去一年,涉案人员也达成和解,也希望能将此时翻篇。”

他表示,希望能尽快了结此事,让他的生活能够继续也让这些不断要伤害我的人最终都能落下帷幕。他将在下月回庭继续审理。

根据故意伤害罪,一旦罪成,萧丁明将可能被判两年监禁,罚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而使用暴力罪则一经裁定,可判处3个月监禁,罚款1500新元或两者兼施。

萧丁明曾有殴打员工记录

去年,一个长约30分钟,发生在萧丁明律师事务所的打人视频在网上流传。其中光线演艺经纪公司女员工还报警,指控萧丁明抓住和推她等。随后双方达成和解,彼此都于去年5月撤回彼此的报案。

上月,Youtube上又出现一段萧丁明殴打两名女员工的视频,视频中他不断对着女员工怒吼,还数次推他额头及拍打员工脸部。两人随后互相攻击,引来办公室多名工作人员劝阻,但他转向另一名劝架女员工,两人发生语言冲突并将女员工推倒在地,其他员工再次阻拦。

而透过骂声可得知前名女员工为他侄女。

(图源:海峡时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 金庸走了 侠骨长存

笔名金庸的知名武侠小说巨匠、知名报人查良镛,于昨日下午五时许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大侠挥袖离开人间,但他创造的武侠世界观,却将在全球说华语的地方永远流传。 与金庸交往较密切的一些朋友称,老先生已逾九旬高龄,近几年来身体健康不佳,一般是卧床,而且精神状态也不好。如今辞世,身边的亲友虽心中悲痛,但并不感觉意外。金庸生于1924年3月10日,浙江海宁人,曾经创作《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家传户晓的小说。1945年抗战胜利后返乡,曾在杭州《东南日报》暂任外勤记者。 1946年秋,查良镛进入上海《大公报》任国际电讯翻译,1948年调往香港分社。1959年,查良镛等人于香港创办《明报》,后来推出包括《明报晚报》、《明报月刊》和《明报周刊》。 《明报》刊登的由金庸撰写的社论也影响深远,特别是中国大陆正经历动荡不安的1960、70年代,《明报》成为报道中国消息的权威,也满足了香港人对大陆资讯的诉求。 1967年在新加坡创办《新明日报》 《明报》见证了金庸武侠的一段全盛时期。《神雕侠侣》扭转报纸初期的亏损状态,之后《明报》又连载了1961年的《倚天屠龙记》、《鸳鸯刀》、《白马啸西风》,1963年的《天龙八部》等作品。一直到1972年完成《鹿鼎记》之后,金庸宣布封笔。香港一家媒体称,金庸“在退出侠坛时仍称霸武林”。在迈入经济繁荣时代的香港,金庸与小说家倪匡、文化人蔡澜及词曲作家黄霑并称香港“四大才子”。 1967年,金庸和本地驱风油大王梁润之,在新加坡合资创办《新明日报》,在该报独家发表他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深受读者青睐,也刺激报纸销量。他还曾空邮最新的小说到新加坡,让《新明日报》比香港《明报》提早三天刊登。 跨地域的华语文学泰斗 金庸著作影响深远,是几代华人的集体回忆。其中《雪山飞狐》、《射雕英雄传》等篇章节录也被编入本地中学华文文学课程内容,让新生代也领略金庸大侠的文学风采。今年二月,《射雕英雄传》也推出英文版,开始进驻英语文化圈。 金庸和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并列四大武侠小说宗师。大侠的武侠小说著作,描绘的不仅是侠骨豪情,笔下人物栩栩如生,也在影射着现实生活中面对的人情世故。金庸深厚的文学造诣,成功构筑豪情万丈、波澜壮阔的武侠世界,读着小说里的奸妄小人令人愤慨;但同时让我们透过郭靖、陈家洛、乔峰和胡一刀等人物,看到为家国舍身的侠义精神。 在金庸的武侠世界,他让我们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是非。若《连城诀》描绘的江湖人心险恶,却也告诉我们“多行不义必自毙”,不如快意江湖,拼搏人生几十年不留白,既有儿女私情,也有家国情怀,习得一身好武艺,只为行侠仗义胸怀社稷。 金庸走了,但他是华人文化世界不可取代的丰碑,但他笔下的江湖,却已经活在每个人都心中。…

欢迎来加入《网络公民》会员大家庭! 愿能和诸位读者携手共进

您是否已经成为本社的会员了呢?如果是,非常感谢你的支持,但是如果没有,那接下来就有重要好信息想告诉你! 每月只需10元,或每年100元,就可以立即成为本社的订阅者,支持我们一路走下去,成为突破主流媒体以外的独立网络资讯管道! 截至目前,我们只有137订阅者(包括月费和年费会员),本社希望能够在未来让数字提升至1000人! “虽然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不过也是建基于每天一砖一瓦的构筑。” 因此,请来帮助支持我们,用一个订阅,为我们铺上重要的砖块。更重要的是,如今享有本社会员,能够体验无广告阅读模式! 此外,本社也为读者添加了投票页面,也方便订阅者在喜欢的主题上投票,让本社可以了解你所喜欢的主题。详情可浏览www.theonlinecitizen.com/subscriber-polling-page 另一方面,大家也知道新加坡在消费者保护上是多么地无为,因此我们会通过跟进消费者对商家的投诉,以此加倍保护用户的利益,详情可浏览:www.theonlinecitizen.com/consumer-feedback 欲知会员福利都有啥?可浏览www.theonlinecitizen.com/membership-levels 也欢迎各界善长仁翁继续襄助本社的编采运营,开拓本土独立和紧贴社会脉动的报导,也可前往www.theonlinecitizen.com/donate,如蒙各界鼎力支持,本社感激不尽。 对于一直以来支持本社的读者,本社献上万分的感谢,你的持续支持和贡献将会是本社最大的动力,为你报道更深入更真实的报道。

印尼“民主推手”前总统哈比比逝世,享年83岁

印尼前总统哈比比(Bacharuddin Jusuf Habibie)周三(11日)因心脏衰竭,在雅加达陆军总医院去世,享年83岁。 综合各媒体报道,哈比比次子塔雷克向媒体证实,父亲自9月1日心脏问题在雅加达陆军总医院接受治疗,至昨日病逝。 哈比比的离世,让人感到惋惜,现任总统佐科表示深切哀悼,并形容他是“世界级科学家及印尼的科技之父”。印尼政府宣布,全国哀悼及政府部门下半旗至周六(14日)为止。 哈比比出生于1936年印尼南苏拉威西省巴里巴里,父亲阿尔威阿都加里尔是一位农学家,母亲则是爪哇族的贵族。他在万隆工业学院毕业后,前往联邦德国亚深技术学院深造,1965年获得工程学博士学位。 在总统苏哈多倒台后,哈比比接任,成为印尼第三任总统。他虽然在位不到两年,却有着重要的贡献。 平息排华暴动,被誉为民主化推手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后,由于华裔与当地土族严重贫富悬殊,次年爆发“黑色5月暴动”。雅加达、棉兰和梭罗等城市内,发生的一连串大型血腥排华暴动。数万名华裔受到有组织的迫害,遭受庞大的财产损失,妇女遭到强暴、大批华人在社区内遭杀害。 在消息曝光后,立刻引发全球多国与华侨团体的抗议,在庞大的国际压力舆论下,迫使当时的排华暴动终止,同时也迫使独裁总统苏哈多下台,改由副手哈比比接任。 哈比比上台后推行民主改革,就过去国家的侵犯人权问题道歉,又撤销针对华人的禁令,包括说中文和教中文的禁令,并容许东帝汶举行独立公投,至1999年10月卸任,任期仅16个月,却被誉为印尼“民主化推手”。 哈比比在1962年与妻子哈斯里爱农贝莎结婚,妻子与2010年逝世,育有两名儿子伊尔汗(56岁)和塔雷克(52岁)。…

芽笼14巷店屋失火,幸无人伤亡

芽笼14巷两个店屋单位失火,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发文指出,芽笼14巷昨日(19日)发生火警,消防队在晚上8点半左右接到通报后立即前往支援。其中,第67与69 两间店屋发生火灾。民防部队派出12辆消防车,共7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支援,并使用三部水龙(handheld jets)与一部高架水炮协助灌救。 经三小时的灌救后,火势也得以控制,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当局也上载了一段民防人员使用高架水炮降低火势周围的气温的视频。 网上流传了的画面中可见大火吞噬,一发不可收拾,浓烟弥漫。各家媒体也接获民众投报,一名居民告诉《亚洲新闻台》,“我在客厅使听到爆炸声,然后从窗台望出去我看见了火势。” 他表示,直至晚间9点40分左右仍可见滚滚浓烟。 据《海峡时报》了解,当时已有民防部队人员封锁现场,部分居民已被当局驱散。 消防安全小贴士 我们看古装剧里头,经常出现“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旨在提醒民众注意安全,所以消防安全是家庭和工作场所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火灾可以在任何地方和因意外原因随时爆发,如功率过载,短路,厨房事故或雷击。 根据《海峡时报》2014年曾报道,当火灾发生时: 不要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