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残缺却能自力更生,实属难能可贵,一名右脚装着假肢的外卖(Grab Food)快递员照片最近在脸书上盛传,网民纷纷点赞。

脸书群组Connextaxi于6月2日上传一张外卖快递员的照片,只见快递员两手扶着脚车,两脚着地。令人关注到的是,快递员其中一只脚既然是义肢。

照片上的帖文则写道,“如果你觉得自己活得很辛苦,看看这位战士吧。只要你还活着,就让自己活得有价值。你不需要成为一名百万富翁,你只需要一个无病痛相随的健康身体。佩服这位战士”。

文图上载立刻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至今已经获得逾6万的回应,2500个评论和4万7000个转发。

正面提醒和启发

网民纷纷表示对该快递员的精神感动和启发,不对生活困境低头,并活出自己的价值来。

有网友甚至将照片设置为手机平面图,用于自我提醒。

他们也很感谢分享者,因为类似正面的提醒和启发,对自己还有很多青少年们都是最好的,会学着珍惜现有的一切。

网友也称赞GrabFood PH的举止,愿意聘用残缺人士,让他们能够活得有价值。

分享轮椅上的生活英雄

评论中,也有网友分享了另一名生活战士的照片。

Jdjd lim分享了一张FoodPanda快递员送货的照片。途中的快递员坐着轮椅,自己滑着轮椅在人行道上前进,而装食物的袋子就在轮椅的后面。

随着图片的评论中写到,“当你为食物的迟来感到生气时,这是一个提醒你保持友善的图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其他人正在面对什么困境。照片不是我的,谢谢照片主人的分享”。

这张照片也获得近40人做出反应,网友也表示看过这个快递员,并注明该名快递员使用的是无电池运作轮椅。“他是个胜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Online users slam Singaporean who visited SAFRA Punggol after quarantine ended, tested positive later that day

According to a statement released b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on…

Before you speak, please…

Please don’t destroy the plants, don’t disturb other people…do it within certain…

【选举】毕丹星指在野党恐全军覆没? 李显龙:“反向心理战术”

日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称在野党在此次选举有“全军覆没”的可能,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则指对方使用“反向心理战术”,希望借此争取人们支持。 据《海峡时报》报导,李显龙认为此次选举在疫情影响下,对行动党是场硬仗。他称尽管人民在危机中需要强有力政府,但群众在疫情中也受到冲击,有者失业、工资减少等。 李显龙此次将继续领军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团队参选,其团队还包括杰乐·大卫、颜添宝,以及两名新人娜蒂雅和黄玲玲。 李显龙认为,工人党在上届选举过于自信,而人民还未准备好让工人党组政府。2015年选举,工人党仅以50.95微差保住阿裕尼,但失去榜鹅东单选区。而行动党整体得票率近七成。 尽管如此,主流媒体仍倡导在疫情危机下,执政党胜率可能破七成,甚至于能突破75巴仙。对此,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准候选人贝理安称,行动党决定选举时机。但是在野党可以掌控的,就是在国会中的斗争,包括提出关乎人民的课题、替代方案以及接触选民的基层工作,这都是工人党在选举前就致力的工作。

行人行为准则本月生效 陈立峰提醒应提升所有道路使用者意识

活跃通勤法令今年2月在国会修正后所加强管制条例,部分新条例已在8月1日生效,行人行为准则也相应更新。 而行人行为准则本月生效,行人应尽量使用人行道并靠左走。为了个人安全,行人也应避免使用手机或听音乐。 对此,工人党后港议员陈立峰在脸书上评价,尽管迟来,但这项行人行为准则的制定是好的(good though overdue)。 他表示,自己向来反对骑士与行人共享人行道,自政府首次引入活跃通勤法令,允许脚踏车使用行人道,他便留意到了“糟糕的脚踏车文化”,包括闯红灯、反其道而行等。 因此,多年来他也不停提出对骑士执法过轻的现象,强调公众需要接受良好的公共教育和更强硬的执法手段改善环境。 “我已经多次提醒,不能仅仅是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骑士需要接受教育,而所有使用人行道的道路使用者都必须加强意识,包括还未加入安全驾驶课程,或想要自学安全道路规矩的人。 针对近日公布的行为准则,陈立峰承认其宗旨是有益于公众,但也应该早就提出。无论如何,他仍然呼吁政府应该严格执行新条例,并确保能够对公众进行有效教育,确保所有使用道路者能够了解与实践行为准则的规定。